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生社會主義價值觀演講稿

小學生社會主義價值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生社會主義價值觀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聽起來好像很深奧、很玄妙。其實,它的內容很明確、很具體,就體現在社會成員的具體行為中,體現在現實生活里,和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指人們對社會主義價值的性質、構成、標準和評價的根本看法和態度,是人們從主體的需要和個體能否滿意主體的需要以及如何滿足主體需要的角度,考察和評價各種物質的、精神的景象及主體的行為對個人、無產階級階級、社會主義社會的意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可以凝結人心。必須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

  我們是滿懷理想,充滿活力與激情的群體,輕易接受社會和諧必須共同遵守的價值目標和行為規範,不易全面了解和諧社會就是通過對各種利益關係、社會矛盾的調整和處理來實現社會和諧與融洽。而我們要做的,是牢記"八榮八恥",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這有利於更好地形成社會的文明道德風尚,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我們是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新一代;品得高尚、意志頑強的新一代;視野開闊、知識豐富的新一代。現在,正是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要努力學習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共產主義信念,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目標明確了,肩上的責任更重了,我們要在建設的舞台上奮力揮鏟,讓祖國的未來灑滿陽光!

  弘揚愛國主義是前提與核心。列寧認為,愛國主義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這裡所愛之國指的是作為祖國的國家。愛國,也就是對祖國之愛。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的精神財富,是千百年來一直動員和鼓舞中國人民團結奮鬥、抵禦外敵的一面旗幟,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源,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抵禦外來侵略以及推動社會進步方面發揮了重人作用。這種愛國主義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方面,中華兒女總是對祖國的悠久歷史、燦爛文化、人好河山表現出一種簡中的、樸素的熱愛之情。另一方面則表現為在讚賞祖國的同時,對祖國前途、民族命運具有高度的責任感,積极參加反對國家分裂、維護祖國統一的偉大實踐。

  提倡榮辱觀是最新教育方式。一些青少年不以勤勞、節儉、敬業為榮,不以懶惰、奢侈、遊手好閒、厭學為恥,反而把辛勤勞動的人譏為"不懂生活",把節儉的人譏為"摳門""守財奴"等等。他們期待的是不勞而獲,追求的是驕奢淫逸。由於榮辱觀念顛倒,制毒販毒、搶劫盜竊、坑蒙拐騙、出賣肉體、傍大款、倚高官,不一而足。

  "集體主義"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要原則。作為一種整體優先、社會至上的價值觀,集體主義是國家利益、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相結合,把國家利益和集體利益放在首位,而又充分尊重個人合法利益;當國家利益和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發生矛盾時,以國家利益和集體利益為重。

  以上就是我演講的所有內容,謝謝大家。

  小學生社會主義價值觀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和大家談談小學生的核心價值觀這個話題。

  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作為國家未來的希望,樹立偉大的夢想並為自己的理想而艱苦奮鬥是每一個學生義不容辭的義務,也是實現自己人生價值不可或缺的理?."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上八、九點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半個世紀前毛澤東的囑託猶在身邊回蕩。

  青年是一個龐大的社會群體,小學生是這個群體裡面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建設祖國的過程中必將產生舉足輕重的作用。

  21 世紀初,作為跨世紀人才,我們承擔者繼往開來、迎接挑戰和實現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歷史使命。當代小學生必須認識自己幸逢的時代,認清時代賦予自己的歷史使命,做好承擔歷史使命的準備,努力使自己成長為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和優秀建設人才,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奮鬥。

  黨和國家歷來把希望寄托在青年一代身上。我們要繼承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所開創的社會主義事業和革命傳統,使中國沿着社會主義方向堅定不移的繼續前進。在新的歷史時期承擔起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重任,譜寫中國歷史的新篇章。

  樹立崇高的信念,堅定自己的理想。在時代的機遇和挑戰面前,把握時代的脈搏,跟上時代的步伐,在變革中完成自己角色的轉換,為國家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小學生社會主義價值觀演講稿(三):誠信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社會需要誠信,我們少年兒童更需要誠信。

  朋友,也許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無法如鮮花般燦爛迷人;也許你只是山 澗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你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舉世矚目……朋友,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無 聞,但絕不可以丟掉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讓誠信與你同行。

  那麼,就讓誠實變成清晨一縷溫暖的陽光,讓誠實成為小鳥在耳畔的請啼,讓誠 信成為寒冷時身邊的烘烘爐火,讓誠信變成烈日下頭頂的一片綠蔭,時刻伴隨你和我,與我們同行。如果春天沒有七彩的陽光,就不會有蝶兒的滿山翻飛;如果人間 沒有誠信,那就是一個蒼涼而荒蕪的世界。誠信,如同一輪明月,曾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輝驅盡人間的陰影,她散發出了光輝,可是,她並沒有失去什麼,仍然那麼 皎潔明麗。誠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誠和信任,贏得的是友誼和尊重;誠信如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動有情人的心。無論時空如何變幻,都閃爍着誘人的光芒。有了 她,生活就有了芬芳,有了她,人生就有了追求!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中,流傳着無數感人的美德故事。他們追求"富貴不能 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德境界,他們恪守誠信,與人為善……今天,我們重溫我們優秀的道德文化傳統,並在這豐富的道德資源中,汲取到中華民族騰 飛的持久動力。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執着,帶着誠信上路,將踏出一路風光。俗話說:"人無信不立,國無信不國。"沒有誠信的個人是社會的危險品,沒有誠 信的民族是民族的悲哀。誠信,是中國古代社會人際關係的精神紐帶,也是人際關係的最高原則,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寶貴財富。翻開中華民族五千年厚重的 文明史就會發現,中華民族歷來都把"誠信"作為一種美德,一種修養,一種文明,人人追而求之,歌而頌之。誠信的故事俯拾即是。商鞅立木取信,獲得百姓信 任,從而推行了新法;臾駢不負信,獲得世人尊敬;季扎掛劍了卻徐國國君的心愿,傳為千古佳話。同時,我們也看到,商紂失誠信,加速了國家的滅亡;楚懷王失 信,不但忘了國,還使一代賢臣飲恨汨羅江……故我們不但看過謳歌誠實鞭打無信的故事,我們還傳頌着"寧可窮而有志,不可富而無信"之類的民間諺語。不難理 解,誠信是人們立身、修德、處事的根本。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 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相信誠信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觸木為玉。

  同學們,讓我們手挽手,真心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同學,讓誠信遍布學校的每個角落,同學之間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拒絕考試作弊等不良習氣,讓誠信紮根我們的心靈,銘記國旗下的誓言: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讓我們帶着誠信,與誠信同行吧,當我們真正擁有誠信時,才能告訴自己:因為我誠信,所以我美麗!因為我美麗,所以我自豪!



小學生社會主義價值觀演講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