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核心價值觀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給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我所總結的企業核心價值觀是“以誠信促發展,以誠信鑄輝煌”。下面我就“以誠信促發展,以誠信鑄輝煌”,來展開說明一下我做出這個總結的原因。

  大家知道,我們公司的全稱是“山東瑞景房地產有限公司”,可以簡稱為瑞景公司。那末,“瑞”、“景”兩字作何解釋呢?

  在《周禮·典瑞》,對於“瑞”字有這樣的註釋:“符信也,人執以見曰瑞”;東漢的許慎在東觀漢記其所着的《說文解字》一書中,對於“瑞”字是恁地解釋的:“瑞,以玉為信也”,可見,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對於“瑞”是這樣認識的:瑞,是一種用玉石做成的信符、信物,而且是最高級另外信物,因為在漢朝以前,對於玉石的使用是有着嚴格的限制與規定的,非最高者以及王室近親、諸侯國君,另外人包括階級中的其它階層,是不克不及隨便使用玉器的,更不消說玉制的信符與信物了。所以說,“瑞”字最初的意思是“憑信、憑證、信物”,後來隨着時代的發展,對於“瑞”字逐漸插手了“吉祥、祥瑞”的意思,也就是今天人們一般意義以為的“瑞”字的含義。

  在宋朝人編着的《廣韻》一書中,對於“景”的解釋是“景,玉出彩也”,翻譯成現代漢語就是“琳琅所披髮出的燦爛燦艷的色彩”後來呢,景字的含義逐漸繁衍,就有了景色、景以及遠景、前途的意思。

  從上邊可以看出,我們公司名稱當中的“瑞西湖七月半景“兩個字,本身就有着深刻的寓意,也是我們公司企業核心價值觀的最好的詮釋:因為有誠信能夠和別上下團結諧相處,因為能夠給人帶來吉祥如意,所以才能夠獲得輝煌燦爛的前景。也正因為如此,我把我們企業的核心價值觀表述為“以誠信促發展,以鑄輝煌”。

  可是為啥子說誠信能促出發前進展、能鑄就輝煌呢?

  我們的時代是一個信息傳播渠道廣、傳播速度快的時代,也可以說這是一個越來越開放、越來越透明的時代,很多的事情可以通過網路等電視台得到迅速、廣泛的傳播,從而形成巨大的社會影響。在這樣的一個時代里,要求我們必須對於誠信問題予以前所未有的正視。我們可以假設一下,要是我們的銷售人員為了業績對於客戶隨意作出承諾,要是我們的工程技術人員不遵守工作職責與步伐的要求,放鬆了對於工程質量、建築材把傷痕當酒窩料的監督,要是我們公司和相關合作單位進行業務交往和接洽時經常有違反規章制度和合同契約的行為出現,很難想象我們公司會在房地產開發領域走多遠。那時,“紅旗能打多久”就將不再是一個疑難,而是一個很快就能看到結果的問題。

  那末,誠信是否就是一個飄渺的名詞、虛無的概念呢?不是的,從實踐的角度來講,誠信有兩種含義:

  從公司的角度講,“誠信”是一種承諾:對於社會的,對於客戶的,對於合作單位的,對於公司員工的。要做到言出必行,有諾必踐,遵守契約精神,遵守合同商定,對於社會負責,對於客戶負責,對於員工負責。

  從員工角度講,“誠信”是對於自己職責的履行,是能夠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不違反職業道德與操守,尤其是在對於交際往時,要時刻注重自己是公司的一員,代表了公司的形象,不做損害公司利益的事情,不違反公不在梅邊在柳邊司的各項管理規定。2009年是公司的管理年。公司下大力氣進行了“部門職責與崗位說明書”撰寫與彙編工作,就是要求公司員工切實清楚“自己在做啥子”以及“自己該怎麼去做”。可以說,“做啥子”、“怎麼做”是作為考量一個人職業生涯中“誠信”與否的最好的標準。

  因此在我們的房地產開發工作中,在我們的日常謀划管理工作中,不論是對於待購房的消費者、施工建設單位、其它相關合作單位,照舊公司內部人員,我們首要堅持的原則就是誠信。“人無信不立”,只有以誠待人,才能獲得他人的信託,才能使雙方具有合作的基礎和有可能,繼續往前才能促進雙方關係和合作事宜的發展。也正是出於對於業主朋友、對於合作單位的信託,我們才在小區二期的開發工作中採用了“電梯招標會,業主做評委”的材料採購方式,才敢於面向全萊陽市招聘“工程質量社中國結的由來會監督員”,這正是對於我公司堅持“誠信”謀划的最好的證明。誠信是雙方合作的基礎,以誠待人,彼此信託,也就象徵著雙方能夠真誠的合作,能夠為了實現雙方共有的目標而攜手共進,實現合作雙方的共贏。而合作,信託,共贏,所體現的就是一種的狀態。

  是當今的一個正題,是我們社會發展所追求的一個目標,的狀態就是能夠以最小的成本實現各方面價值和利益的最大化。

  當公司和外部處於狀態時,公司就會具有一個良好的社會形象和社會美譽度,就會形成良性的口碑效應,從而為公司獲得優秀的銷售業績打下基礎,也就能夠使公司集中精力於開發更好的產品來滿足社會的需求。這樣就會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互動效應,加快推動公司的發展。

  當公司內部處於狀態時,公司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員工就會步調相符,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用,團結協作,共同朝着公司既定的目標前進。

  我們公司每一年都要舉行的小區運動會,公司的“慈善飲水工程”,公司與《今日萊陽》攜手舉辦的“千份報紙送業主”活動,公司每一年組織的員工出行旅遊,以及包括本次“企業核心價值觀”演講會,都是為了營造一個“內部團結,外部”的環境,從而使公司獲得更快更好的發展。

  由上邊可以看出,“以誠信促發展,以誠信鑄輝煌”是實現公司快速發展、創造輝煌燦爛的明天的根本保證,也應該成為我們公司核心價值觀的一個正題。

  在誠信謀划的基礎上獲得良好的發展,在的狀態下實現公司與客戶、公司與合作單位、公司與員工之間的價值最大化,實現公司的卓然與輝煌,這是公司的根本目標與使命。也是對於我們公司名稱“瑞”“景“兩字最好的詮釋。

  因此,我心中企業核心價值觀就是“以誠信促發展,以鑄輝煌”。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核心價值觀演講稿(二)

  熱愛人民是人民軍隊性質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革命軍人最本源的價值追求。把熱愛人民作為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鮮明地體現了黨的宗旨和軍隊宗旨的統一,體現了革命軍人政治信念和價值取向的統一,體現了我軍優良傳統和時代要求的統一。

  我軍來自人民、為了人民,是人民的子弟兵,與人民血脈相連,靠人民的哺育和支持發展壯大。自誕生之日起,就把一切為了人民寫在鮮紅的戰旗上,裝在官兵的心坎里,作為一切奮鬥的出發點和歸宿。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時期,人民都是我軍立於不敗之地的堅強後盾,是戰無不勝的力量源泉。可以說,熱愛人民是人民軍隊最高的行為準則,是革命軍人理所當然的價值追求。熱愛人民,才能贏得人民;贏得人民,就是贏得勝利。這是我們從歷史和現實中得出的寶貴經驗。

  熱愛人民,也是革命軍人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集中反映。胡總書記在論述社會主義榮辱觀時強調,要“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這一重要指示,汲取了幾千年來中國歷史上“以民為本”的傳統精華,並賦予新的時代內涵,是每一個有責任感的公民都應遵守的基本道德標準,當然也是革命軍人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判斷一支軍隊的性質如何,評價一個官兵的道德怎樣,最根本的一條就是看是否熱愛人民、是否服務人民。“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歷史的動力。”我們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我們國家是人民當家做主的國家,我們軍隊是人民的軍隊。熱愛人民,就是熱愛黨、熱愛國家,這是我們的本分,也是我們的榮光。

  當前,我軍所處的內外環境都發生了很大變化。隨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社會物質財富得到極大豐富,人們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行為方式更加多樣、多元、多變。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後的今天,軍隊的物質生活條件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沒有戰爭年代的惡劣環境,缺少隨時面臨的生死考驗,這對官兵堅持熱愛人民的價值取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社會轉型中實現軍隊轉型,在社會變革中推進軍事變革,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就要永遠保持人民軍隊獨有的政治優勢,永遠保持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更加忠於人民、熱愛人民。不管社會怎麼變、時代怎麼變,我軍的性質和宗旨不能變,服務人民的優良傳統不能變,軍民魚水關係不能變。廣大官兵只有牢固樹立熱愛人民的核心價值觀,並把它轉化為政治信仰和行為準則,才能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經受各種考驗、獲得力量源泉,實現人生價值。

  胡總書記指出,熱愛人民,就是要忠實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視人民利益高於一切、重於一切,永葆人民子弟兵政治本色,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為人民無私奉獻。認真落實這一要求,對每個官兵來說,就要牢固樹立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觀,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始終把人民利益作為最高利益,把人民需要作為第一需要,把人民滿意作為唯一標準。要把熱愛人民的感情轉化為服務人民的本領,在忠實履行我軍根本職能中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貢獻,在積極投身國家建設中為構建和諧社會作貢獻,在立足本職、愛崗敬業中為部隊現代化建設作貢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核心價值觀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我來自……我的題目是“核心價值觀,引領我成長”。我想要用一句話概括大學生的核心價值觀,那就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一個民族有了崇高的價值追求,就擁有了走向繁榮振興的航標;一支軍隊有了崇高的價值追求,就擁有了走向繁榮振興的航標;一個國家有了崇高的價值追求,就擁有了利於不敗之地的精神支柱。核心價值觀是一盞啟明燈,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核心價值觀是汩汩甘泉,哺育着我健康成長;核心價值觀是溫暖的陽光,用她的光輝激勵着我昂揚的鬥志……

  那麼什麼樣的人生價值才是我們應當追求的呢?我認為是這樣的,站在時代的前沿,有實現人生價值的理想,有監督的人生信念,有對社會承擔責任的追求。

  “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報效國家,獻身使命,崇尚榮譽”這是軍隊當前倡導的核心價值觀。“愛黨愛國,立身做人,勤學善思,立志成才,歷練本領,立業為民”是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的要求。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雷鋒精神、抗洪精神、抗非精神、抗震精神、那些被歷史謳歌、被人民敬仰的民族英雄大多是“精忠報國”“扶眾安民”的典範,對全民族、全社會的價值觀念起着重要的導向作用,無不閃爍着中華傳統武德文化的光輝。(愛國)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大學是成大學問的地方,因此要潛心學習。這就要求我們要有科學的思想,有實事求是的思想去學習, 只有思想提高了,我們才能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才能有正確的辨別是非的能力。學習是持久並且艱苦的事,這要求我們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有堅定不移的恆心。周恩來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學習,那我們是為什麼呢?我們現在的學習是為了儲能,只有儲夠了能量,才能厚積薄發,積極勇敢的去面對這日新月異的社會變化。當今社會正在發生着深刻的變革,怎樣適應,怎樣創新,我想只有有堅實的知識基礎才能靜觀其變,以靜制動,讓知識作為我們奮鬥的武器,從而使我們立於不敗之地,使國家不斷發展富強!(學習)

  現在我們的國家正在發展,祖國需要人才,我們大學生要確實做到學有所成,有所作為,報效祖國,就必須把學習和提高思想結合起來,將知識和思想加以傳承和創新,形成一股更有價值的文化思潮。古人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沒有無前途的專業,只有沒前途的學生。不能改變環境,可以去適應環境;不能控制他人,可以掌握自己;不能預知明天,可以把握今天;不能樣樣順利,你可以事事儘力;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面對生活選擇微笑,面對失敗選擇奮起,面對欺騙選擇反思,面對弱者選擇幫助,面對病魔選擇驅除,面對死亡選擇自然。切實的提升自身的素質,做一個有志向,講誠信,有良好的道德水平,有團隊合作精神,有創新精神的新一代大學生。必定會實現祖國的長足發展,使社會長治久安。(做人)

  大學生不僅是國家建設和發展的中堅力量,也應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的踐行者和示範者,是祖國偉大復興的未來中堅力量,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自覺擔負起時代的重任,以英雄模範為榜樣,努力成為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頑強的新一代,視野開闊、知識豐富的新一代,開拓進取、艱苦創業的新一代!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成長的新一代大學生,定能不辱使命、不負眾望,在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征途上高奏一曲曲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壯麗凱歌。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成才)

  有人說:人的一生百分之五是精彩的,百分之五是痛苦的,而另外百分之九十是平淡的;人們往往被百分之五的精彩誘惑着,忍受着百分之五的痛苦,而在百分九十的平淡中度過。我想沒有堅定的信念,註定不能體會那百分之五的精彩,而要承受更多的痛苦。鄧稼先,海倫-凱勒--一切先進人物無不以堅定的信念激勵自己在坎坷的人生旅程上勇敢前進。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平凡的工作要用不平凡的態度來完成,簡單的問題要用全面的思考來決策,當今的事情要用將來的目光來審視,遙遠的理想要靠現實的努力來實現。(本領)

  在中華傳統文化中,武德文化與價值觀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要想走好我們自己的人生生涯,就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自覺學習當代核心價值觀並予以踐行,用榜樣的力量激勵自己,從點滴做起,積累人生的品格,弘揚樂於奉獻、友愛互助的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自覺塑造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崇高品格,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用自己的無私奉獻來引領自己立身做人、立志成才和立業為民。忠誠黨的創新理論教員方永剛說過:“對真理的最大尊重是運用它,對真理的最大尊重是一生踐行它。”今天,要以方永剛為榜樣,從自身開始學習、信仰、踐行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新世紀新階段,面對這充滿機遇的新世紀遠航,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就是引領我們前進的燈塔,讓我們把崇高的人生理想放飛在遼闊的藍天,讓我們能為鑄就共和國輝煌的明天獻出自己的力量。(為民)

  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夢想是我們行動的起跑線,知識是我們前進的加速器,堅持是我們不停的步伐,智慧是我們成功的法寶。人生定位在哪裡,心裡裝的坐標圖;人生路線在哪裡,順着路標一直走;人生態度是什麼,理想信念當導演。

  明天的我將會怎樣,顯然,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