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1000字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1000字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觀眾朋友們,你們好!我是來自成都市棕北中學的何姝蒙。

  大家都知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吧?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這簡單的二十四個字里,卻蘊含著深邃的哲思。在這裡,我給大家說說個人的看法。

  要說起我與這核心主義價值觀的第一次邂逅,還是因為我的地理老師呢。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白天,我被地理老師請起來回答問題,我是絞盡腦汁,可最後還是答錯了,老師輕飄飄的說:“去,到教室後面面壁思過,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不,我就這麼與它有了戲劇般的相逢。

  大家都看電視劇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抗日神劇是我國電視台的真愛,必定會在電視史上永垂不朽!

  想當年我們一起追過的《亮劍》多麼感人肺腑;《雪豹》多令人熱血沸騰。而現在——手撕鬼子、時空穿越、石頭砸飛機……抗日神劇的奇葩橋段真是讓我們大跌眼鏡······

  回顧過去,十九世紀到二十世紀中期,是我國的百年屈辱史。每當回顧這段喪權辱國的歷史,滄桑落拓的舊照片上,有戰士們保家衛國的英姿,抬頭仰望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深沉的血色。危亡的中國因為有了這群甘灑熱血,不怕犧牲的先烈們,才能夠重新復活。他們深深懂得,沒有國,哪來的家。他們帶着夢想,帶着責任,帶着浩然正氣奔赴戰場。那拋頭顱灑熱血不畏犧牲的決心仍鐫刻在我們的心底,那鏗鏘有力的誓言仍迴響在我們的耳邊。

  而這些讓我們熱淚盈眶的畫面,何時成為了商業炒作的工具,人們茶餘飯後的笑料呢?國恥是一種玩笑嗎?不是!屈辱是能淡忘的嗎?不能!那是我們整個民族的傷痛啊!

  國,是我們的祖國,今天的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的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猝不及防的地震。但現在有昧着良心在國民食品安全上弄虛作假的商家,他們做的食品添加劑的化學實驗時,只想到自己的利益,卻要讓我們的胃來消化這苦果!現在還有在旅遊勝地留下自己的大作,渴求流芳百世,實際遺臭萬年的遊客,他們讓中國人因此而蒙羞!什麼是愛國?它不是口號,而是實實在在地做好當前的事。學生應該好好學習,為祖國未來的繁榮積累力量,工人們用他們辛苦的勞動,建設起一條條高速通道,讓我們擁有了翹起整個地球的能力,農民用他們辛勤的雙手,讓我們在成長的路上衣食無憂。這就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愛國!

  我們要發展,我們要富強。不容置疑,現在的我們肩負着更沉重的責任,我們同樣任重而道遠!在國旗下,我們立下雄心壯志,這一代的我們,將用青春擔當起這份責任。奮鬥,創造我們的時代;拼搏,書寫我們的篇章!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行動,實現屬於我們的中國夢!

  謝謝大家。

  演講者:何姝蒙

  撰稿人:譚景輝 馮嘉怡 張喜珏 嚴 周

  指導教師:吳茜玉 楊應紅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1000字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