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核心價值觀引領我成長演講稿

核心價值觀引領我成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核心價值觀引領我成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我來自……我的題目是“核心價值觀,引領我成長”。我想要用一句話概括大學生的核心價值觀,那就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一個民族有了崇高的價值追求,就擁有了走向繁榮振興的航標;一支軍隊有了崇高的價值追求,就擁有了走向繁榮振興的航標;一個國家有了崇高的價值追求,就擁有了利於不敗之地的精神支柱。核心價值觀是一盞啟明燈,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核心價值觀是汩汩甘泉,哺育着我健康成長;核心價值觀是溫暖的陽光,用她的光輝激勵着我昂揚的鬥志……

  那麼什麼樣的人生價值才是我們應當追求的呢?我認為是這樣的,站在時代的前沿,有實現人生價值的理想,有監督的人生信念,有對社會承擔責任的追求。

  “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報效國家,獻身使命,崇尚榮譽”這是軍隊當前倡導的核心價值觀。“愛黨愛國,立身做人,勤學善思,立志成才,歷練本領,立業為民”是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的要求。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雷鋒精神、抗洪精神、抗非精神、抗震精神、那些被歷史謳歌、被人民敬仰的民族英雄大多是“精忠報國”“扶眾安民”的典範,對全民族、全社會的價值觀念起着重要的導向作用,無不閃爍着中華傳統武德文化的光輝。(愛國)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大學是成大學問的地方,因此要潛心學習。這就要求我們要有科學的思想,有實事求是的思想去學習, 只有思想提高了,我們才能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才能有正確的辨別是非的能力。學習是持久並且艱苦的事,這要求我們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有堅定不移的恆心。周恩來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學習,那我們是為什麼呢?我們現在的學習是為了儲能,只有儲夠了能量,才能厚積薄發,積極勇敢的去面對這日新月異的社會變化。當今社會正在發生着深刻的變革,怎樣適應,怎樣創新,我想只有有堅實的知識基礎才能靜觀其變,以靜制動,讓知識作為我們奮鬥的武器,從而使我們立於不敗之地,使國家不斷發展富強!(學習)

  現在我們的國家正在發展,祖國需要人才,我們大學生要確實做到學有所成,有所作為,報效祖國,就必須把學習和提高思想結合起來,將知識和思想加以傳承和創新,形成一股更有價值的文化思潮。古人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沒有無前途的專業,只有沒前途的學生。不能改變環境,可以去適應環境;不能控制他人,可以掌握自己;不能預知明天,可以把握今天;不能樣樣順利,你可以事事儘力;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面對生活選擇微笑,面對失敗選擇奮起,面對欺騙選擇反思,面對弱者選擇幫助,面對病魔選擇驅除,面對死亡選擇自然。切實的提升自身的素質,做一個有志向,講誠信,有良好的道德水平,有團隊合作精神,有創新精神的新一代大學生。必定會實現祖國的長足發展,使社會長治久安。(做人)

  大學生不僅是國家建設和發展的中堅力量,也應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的踐行者和示範者,是祖國偉大復興的未來中堅力量,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自覺擔負起時代的重任,以英雄模範為榜樣,努力成為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頑強的新一代,視野開闊、知識豐富的新一代,開拓進取、艱苦創業的新一代!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成長的新一代大學生,定能不辱使命、不負眾望,在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征途上高奏一曲曲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壯麗凱歌。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成才)

  有人說:人的一生百分之五是精彩的,百分之五是痛苦的,而另外百分之九十是平淡的;人們往往被百分之五的精彩誘惑着,忍受着百分之五的痛苦,而在百分九十的平淡中度過。我想沒有堅定的信念,註定不能體會那百分之五的精彩,而要承受更多的痛苦。鄧稼先,海倫-凱勒--一切先進人物無不以堅定的信念激勵自己在坎坷的人生旅程上勇敢前進。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平凡的工作要用不平凡的態度來完成,簡單的問題要用全面的思考來決策,當今的事情要用將來的目光來審視,遙遠的理想要靠現實的努力來實現。(本領)

  在中華傳統文化中,武德文化與價值觀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要想走好我們自己的人生生涯,就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自覺學習當代核心價值觀並予以踐行,用榜樣的力量激勵自己,從點滴做起,積累人生的品格,弘揚樂於奉獻、友愛互助的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自覺塑造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崇高品格,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用自己的無私奉獻來引領自己立身做人、立志成才和立業為民。忠誠黨的創新理論教員方永剛說過:“對真理的最大尊重是運用它,對真理的最大尊重是一生踐行它。”今天,要以方永剛為榜樣,從自身開始學習、信仰、踐行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新世紀新階段,面對這充滿機遇的新世紀遠航,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就是引領我們前進的燈塔,讓我們把崇高的人生理想放飛在遼闊的藍天,讓我們能為鑄就共和國輝煌的明天獻出自己的力量。(為民)

  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夢想是我們行動的起跑線,知識是我們前進的加速器,堅持是我們不停的步伐,智慧是我們成功的法寶。人生定位在哪裡,心裡裝的坐標圖;人生路線在哪裡,順着路標一直走;人生態度是什麼,理想信念當導演。

  明天的我將會怎樣,顯然,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核心價值觀引領我成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