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人生觀價值觀演講稿

人生觀價值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生觀價值觀演講稿(一)

  我們一路風雨兼程地走來,過去的經歷已經定格。追憶往昔縱然有許多要把握的或已滑落,要珍惜的或已錯過——一切的一切都無法重現。人生沒有綵排,所進行的都是現場直播。我想人生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性格,不是成功 而是價值,不是你認識了多少人,而是你離開人世之時,有多少人認識了你!那麼什麼樣的人生價值才是我們應當追求的呢?我認為是這樣的,站在時代的前沿,有實現人生價值的理想,有監督的人生信念,有對社會承擔責任的追求。

  理想就是航標。只有了航標,我們的航船才能駛向彼岸的港口;誠然,像我這樣一介凡夫俗子沒有保爾柯察金那樣為全人類的解放事業而努力奮鬥 的偉大抱負。但人活一世不能沒有理想。我想在坐的各位沒有那一位甘於平庸,也沒有那一位安於現狀。我們應該清醒地認識到,今天坐在這裡並不是我們人生的歸宿。不滿足於現在,不斷追求,即使不能成功,也能享受其中的快樂與幸福。

  志存高遠,身處這個競爭日趨激烈的時代的我們尤當這樣,時刻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我們也不會帶半點的遺憾離開人世。請記住那句話:“人生最大悲哀莫過於心死!”

  信念 就是支柱。一個人沒有信念,他就斷送了精神的支柱,人生也就喪失了意義。有人說:人的一生百分之五是精彩的,百分之五是痛苦的,而另外百分之九十是平淡的;人們往往被百分之五的精彩誘惑着,忍受着百分之無的痛苦,而在百分九十的平淡中度過。我想沒有堅定的信念,註定不能體會那百分之五的精彩,而要承受更多的痛苦。鄧稼先,許振超,王順友,海倫·凱勒——一切先進人物無不以堅定的信念激勵自己在坎坷的人生旅程上勇敢前進。

  責任就是約束,人活在世上,不是為所欲為,對社會的責任應當成為我們人生理想的歸宿。無數有傑出貢獻的人無不以對社會的責任來鞭策自己尋找到人生的真諦。

  人生的價值不在人生的舞台上。而在我們今天所扮演的角色中,過去的經歷再光彩,也是一束凋謝的花朵,今天的生活雖平凡,卻是一把充滿生命 力的種子。人生定位在哪裡,心裡裝的坐標圖;人生路線在哪裡,順着路標一直走;人生態度是什麼,理想信念當導演。明天的我將會怎樣,顯然,答案是豐富多彩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人生觀價值觀演講稿(二)

  從內涵上講,人生觀是指人們對人生問題的總的看法;價值觀是指人們對客觀事物的一種認識和評價;世界觀是指人們對世界的各種現象和事物總的看法。

  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必須做到:確立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人生理想;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目的;追求創造和奉獻的人生價值;保持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和健康的心態;有良好的個人道德和個人修養;堅決反對自然主義、德性主義、功利主義等錯誤人生觀的侵蝕。

  樹立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價值觀,要做到:追求人的自由而全面的發展;以人為本,促進社會和諧發展;求真務實,按經濟和社會規律辦事;創造社會公平正義,努力實現共建共享;反對實用主義、個人主義、悲觀主義等錯誤價值觀。

  樹立和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世界觀,必須做到:堅定社會主義信念;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基本路線;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堅持正確的思維方法;堅持“無神論”思想;還要旗幟鮮明地反對“趨同論”、“異化論”等錯誤思想。

  通過今天的討論,我想,我們作為一名黨員,應該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樹立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價值觀。這就是一面旗幟,引領我們走向更高的人生階梯!

  人生觀價值觀演講稿(三)

  人生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怎樣度過短暫的人生?給永恆的人生應留下些什麼?這是每個人應該回答的課題。人生的道路固然有陽光,大道,花香,但也有險關,急流,冰霜。應該怎樣走?我們的前輩和同輩人中,已有人做出了正確的答案。人只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到短暫而有風險的的生命意義。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替人着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

  每個的人生其實都是耀眼奪目,春光燦爛。主要的是你怎麼看待人生,對你自己人生的觀念,人生的價值的理解。有的認為自己的人生是多麼的滄桑;有的認為自己的人生是多麼的無聊,總是想衝破他以前美好的憧憬;有的認為自己的人生如同朝露一滴一滴的積累而成為滋潤萬物的元素,對自己的人生一直懷着一種執着的追求,好像就是他從小懷着的一份夢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演戲很容易,做人卻很難,戲可以演無數次,而人生的機會卻只有一次。世上好演的是戲,難做的是人,戲是虛構的,人卻是真實的,戲里演的是人生,人生就像一場戲。生活的路雖然不平,但心是平的,用心去填平那生活的路人生觀是對人生的目的、意義和道路的根本看法和態度;人生觀是人生航船的羅盤導航器。要學會謙讓,學會關愛,要學會用一種博愛的心胸去對待宇宙的一切。

  人生觀,是人們對人生的總體看法和觀點,它是關於人生本質、目的、價值、意義和道路等諸多觀念的總和。人生觀是一定社會歷史條件和社會關係的產物,是一定社會或階級的意識形態,是人們的物質需求和精神需求在觀念上的反映,不同社會或階級的人們有着不同的人生觀。人生觀的內容包括,幸福觀、苦樂觀、榮辱觀、戀愛觀、友誼觀、生死觀等。

  人生觀是可以選擇的。不同的人生選擇,決定着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選擇表現出不同的人生態度,體現着不同的人生觀。人生就是這樣,面對種種選擇,有的人選擇了勇敢,有的人選擇了懦弱;有的人選擇了偉大,有的人選擇了渺小;有的人選擇了高尚,有的人選擇了卑劣。從個人角度來說,在人與社會的關係中,人既是客體,又是主體。作為客體,人對社會盡義務作貢獻具有社會價值。作為主體,在改造社會自然的過程中,又要實現自身價值。為人民服務的人生價值觀從表面上看似乎只強調社會價值的實現,實際上在實現為人民服務的社會價值的同時自身價值也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實現,個人在物質上特別在精神上得到了足夠的滿足。



人生觀價值觀演講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