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暑假學生安全教育講座稿

暑假學生安全教育講座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暑假學生安全教育講座稿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們迎來了暑假,這是同學們最高興最愉快的時候,但是安全又再次成為我們要提出的重要問題。今天我們利用散學典禮的時間圍繞"安全"這個主題,提醒同學們注意幾方面的安全問題,我們希望同學們能夠高高興興、平平安安的過好這個暑假。

  一、注意交通安全。

  我們提倡同學們做到以下幾點:不在馬路上踢球;不在馬路中間行走,要走馬路兩旁人行道;不足年歲不騎車上街、騎車不帶人、不在公路上騎飛車。

  二、注意活動安全。

  在長假期間活動要注意安全。特別是父母不在的時候,活動要遠離建築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隱患的場所,不到坑、池、塘、溝、河流、施工重地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不私自下河游泳;不玩火,不玩水,不玩電,防止意外傷害。不進入網吧、電子遊戲廳等未成年人禁止活動的場所。如果出門一定要告知我們父母長輩知道,告訴他們你和誰在什麼地方玩,要注意時間,不要很晚到家,以免父母擔心。我們要時刻牢記特種電話,如:110、120122119等。

  三、注意飲食安全。

  假期中,同學們難免會買一些零食,在這要提醒同學們購買袋裝食品要看清楚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廠家及地址,不購買"三無"食品;防止誤食不衛生食品、過期變質食品,造成食物中毒。特別是旅遊在外,提醒父母注意飲食衛生。

  四、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小學生受到意外傷害,很多是沒有想到潛在的危險、沒有自我保護意識造成的。我們只要不斷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就能有效地避免和預防意外傷害。在假期間我們要注意不跟隨陌生人外出遊玩,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讓陌生人隨便出入家門。特別要防範一些短信、電話、QQ之類的詐騙事件,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時也要提醒家長,不要輕易上當受騙。關於假期生活安排,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一些要求:

  一。健康發展,習慣是關鍵。

  以前我們養成了不少壞習慣,如:不完成作業,早到不早讀,隨地扔垃圾等。我們要趁現在還小的時候把它改過來。在假期中認真及時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在公共場所不亂扔垃圾,做一個文明的小公民。

  二。豐小榮辱,我的責任。

  同學們,豐裕中心小學是由五百多個“小我”組成的,它的榮譽是由在座的五百多個小“小我”和已經畢業的千千萬萬個“小我”用汗水爭來的,但要毀了它,很容易,只要一個“小我”就能做到。在校園,你代表的是你的班級,走出學校,你代表的就是整個學校,當然,走出國門,你代表的就是整個國家。因此,不管你在哪裡,你代表着一個集體,對自身的言行要注意。還是那句話:“走出校門半步,肩負學校榮辱。”

  三。暑假生活,安全快樂,自我學習。

  同學們,從明天開始,我們就要正式放假了。假期是輕鬆愉快、自由自在的,但是我們也不能沒有計劃,毫無打算,那麼怎樣過一個輕鬆愉快、健康平安有意義的假期呢?

  1.銘記安全。“安全”兩字牢記在心上,做到警鐘長鳴。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是防止交通事故發生的最好辦法;要在大人指導下正確使用電器設備;提倡科學的生活習慣,不睡懶覺不熬夜,不吃不潔變質食物,不暴食暴飲。要提高自己的自我保護意識和生存能力。遇到緊急情況冷靜處理,不慌不亂,及時與家長、大人取得聯繫,學會使用應急電話。110報警電話、119火警電話、120急救電話。學校嚴禁同學個人或和夥伴一起去河邊釣蝦、摸螺絲,嚴禁下河游泳。游泳必須經得家長同意,並且由家長陪同。每位同學要用實際行動踐行安全承諾,珍惜自己的生命,確保平平安安過暑假。

  2.自我學習。休息好的同時不能忘了學習。首先,要有計劃的認真完成暑假作業。有計劃,就是不要一下子做完,也不要拖到開學再臨時抱佛腳,認真指字跡端正,做完要檢查,力爭做正確。開學時帶上作業,給老師檢查,讓同學學學。其次,多看課外書。課外書向你呈現一個精彩的世界,讓你的心靈來一次愉快的旅行。我們要節省零用錢,多買一些好書,多看些故事書,科學常識的書,高年級的同學可以看一些名着,還有一些講述人生哲理的美文。寫寫日記周記,影評,讀後感,這樣成功的快樂可以讓你興奮一整天,爸爸媽媽也會為你感到自豪,而你更是過了一個充實的假期。

  3.參與實踐。

  暑假裡要自覺參與社會實踐活動,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同學們,一個學期很快就過去了,在這個時刻,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感謝老師們一直以來對我們的關心、呵護,感謝老師們對我們孜孜不倦的教育。同時也把熱烈的掌聲送給我們自己,祝願同學們在新的學年裡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最後,祝同學們過一個健康、快樂、安全、有意義的暑假,祝老師們幸福、安康。



暑假學生安全教育講座稿 標籤:安全知識 暑假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