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踐行核心價值觀,凝聚中華正能量演講稿

踐行核心價值觀,凝聚中華正能量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踐行核心價值觀,凝聚中華正能量演講稿

  尊敬的評委、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范津銘,來自光復小學五年四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核心價值觀,凝聚中華正能量》。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寬廣;凝聚正能量,才能強勁騰飛的翅膀。一個國家凝聚正能量才能富強;一個人凝聚正能量才能向上。社會需要正能量,時代呼喚正能量。

  我們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個太陽,一個由正能量構成的太陽,它會幫助我們驅趕風雨,讓人間變成溫暖的天堂。

  今年五月,春光明媚的日子,我們光復小學二年級的小弟弟劉昊昕,卻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突如其來的噩耗和巨額的醫療費用,讓這個原本普通卻很幸福的家庭,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年輕的父母悲痛萬分、手足無措。得知這一消息,昊昕的老師同學和家長們紛紛行動起來,全校的老師同學們一起行動起來,為了幫助這個無助的家庭,為了挽救這個幼小的生命,每個人都在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昊昕別怕,我們在;昊昕別哭,我們在!同學們捐出自己的壓歲錢,家長們捐出幾天的工資,一時間,所有的心都凝聚在一起,老師們、同學們、家長們都在為拯救這個小生命奉獻自己的愛心。

  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我們班的同學又向全校同學發出"過一個不花一分錢的兒童節"的倡議,把在兒童節中的預計消費,全部捐給小昊昕,一頓大餐、一份禮物、一次旅行、一件新衣……對於我們來說,可能會帶來一時的快樂,但和挽救小昊昕的生命比起來,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倡議書貼出后的第二天,全校的同學們不約而同的行動起來,自發組織捐款活動。老師們每天在微信中發布昊昕的病情,每張照片都叫人看了心疼,其中的一張,我至今難忘,小昊昕戴着口罩,虛弱的躺在潔白的病床上,漏出瘦瘦的脊背,等待醫生為他做腰穿。家長們紛紛轉發昊昕的病情,號召社會上更多的好心人一起來救助小昊昕。

  為了給小昊昕更多的幫助,老師、家長、同學利用周末走入社會,通過義賣活動幫助小昊昕籌款。我們班是在周五的傍晚,在老師和家長組織下到江邊進行義賣捐款活動,傍晚的江風讓人覺得異常寒冷,但是大家的愛心匯聚成熊熊燃燒的火焰,這火焰不僅可以驅趕寒冷,更能趕走病魔。為了準備義賣的物品,同學們拿出自己心愛的玩具,最喜歡的圖書,家長們免費提供了毛毯,衣服,文具等商品。從金港灣到紀念塔,愛心在松花江畔燃燒。同學們手拿傳單,向每一位路人發出救助的申請,善良的市民得知昊昕的不幸,紛紛用愛心為昊昕搭建起一座生命之橋,我們在幫助昊昕的同時被無數個愛心的舉動感動着,一位奶奶得知昊昕的情況,特意回家取來500元,一位叔叔放下1000元,不留姓名不要紀念品,稚氣的小妹妹,踮起腳尖,把20元投進捐款箱。一個傍晚,我們就為小昊昕籌集到2萬多元。當我們把善款交到昊昕爸爸手中時,面對這份沉甸甸的愛,這位堅強的男人泣不成聲。義賣完畢回到家后,我在日記本上寫下兩句話:贊,人間自有真情;願,愛與生命同行。

  義賣活動,微信轉發,電台、電視台,報社的報道。幫助小昊昕的事情很快傳遍佳城的每一個角落,社會上的愛心團隊組織捐款,各單位組織捐款,一時間,為了救助這個可憐的孩子,所有的佳城人們都凝聚在一起。昊昕也感受到所有人的關愛,在病床前寫下:謝謝好心人,我會勇敢、我會堅強!

  我們用愛幫助了小昊昕,我們用行動喚醒社會的正能量,我們滿心期待,愛能讓這個脆弱的生命重新綻放光彩。

  有一種愛,從有限到無限,經過無數的心手相牽而繼續延伸。愛心無價,不分大小,"正能量"可貴,不分強弱。愛心是春風,可以溫暖生活的每一寸空間;正能量是火炬,可以照亮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核心價值觀是汩汩甘泉,哺育着我們健康成長;核心價值觀是溫暖的陽光,用她的光輝激勵着我們鬥志昂揚!讓我們從今天行動起來,踐行核心價值觀,凝聚中華正能量,為實現中國夢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耳邊那首歌仍在回蕩:自古少年郎,志在四方;長江萬里奔騰,踏風破浪;看我新一代,崛起的鋒芒;少年強則中國強,告訴全世界中國人的榮光!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踐行核心價值觀,凝聚中華正能量演講稿 標籤:正能量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