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人生價值觀演講稿

人生價值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價值觀演講稿(一)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面對敵人,毫無畏懼的發出這人生的感慨,不僅如此,這更是一個民族的呼籲,一個世紀的雷鳴,一個時代的強音。他視死如歸,舍小家而顧大家,讓我們敬意尤佳。

  人活着,就要有所作為,干出一番事業來。人生,並非一場夢、一把賭局,它蘊含著很深很深的哲理,只要你肯去深究,它就會使我們的一生得以充實。如果這樣,雷鋒同志可能就會說是“無限的生命”吧!

  “為人民服務”,是的,張思德同志雖然早已離我們而去,但他彷彿在另一個世界里繼續着另一段人生。他時而冷淡一笑,時而轉身一瞟,時而摸摸額頭,時而內心流淚。

  武警戰士哭了,是因為他沒有見到妻子最後一面。我們永遠銘記着他:他用實際行動踐行着一個當代軍人的核心價值觀,譜寫了一曲悲壯而豪邁的人生之交響曲。當小林浩舉起手向消防叔叔行禮的那一刻,全國人民震驚了,世界人民震驚了。看啊,這就是炎黃子孫,我們為他的所作所為而感到驕傲。

  郭明義叔叔,楊善洲爺爺,他們身上鍍了一層人生本色之漆,他們甘於奉獻,兢兢業業,以此自終,卻從來沒有想過圖任何私人利益。

  當這一切的一切發生之時,無不體現出一種人生價值觀。對於我們來說,做一個有利於社會、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這就要求每個中國人,必須從現在做起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古人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於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生,我所欲也;義,亦於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直至今日,這句話依然廣為流傳。沒錯,在道義和死亡之間,我們又如何抉擇呢?連古人都清楚這一道理,我們怎能猶豫呢?

  昨天永遠屬於昨天,今天就在腳下。讓我們高舉人生價值觀之旗幟,尋找人生之航線,方顯人生之本色,勾描人生之藍圖,為體現當代中國人的人生價值觀而不懈努力、奮鬥!

  人生價值觀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們每個人都是父母心中的天才,是自己心中的神,可是到最後,才發現我們這些所謂的“神”都被一群凡人踩在了腳下。

  曾經,不止一次地問自己:我為什麼而活着?我生存在這個世界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怎樣的人生才真正有價值?怎樣才使人生活得樂觀,充實,積極向上?

  今天,作為一名21世紀的大學生,站在電子科技大學這三尺講台之上,我要叩問自己的靈魂:我是否正在為實現人生的價值而努力?

  楊瀾說:大學里出兩種人,一種人才,一種人渣。相信很多同學會說我既不是人才,也不是人渣,那麼你是否想過現在的正在一步步的向人渣墮落。我想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曾用浪漫的的情懷去設計美好的未來,用火一樣的熱情去描繪絢麗的人生,可當我們真正踏上生活的道路,才體會到生活的艱辛與巨大壓力,苦惱,迷茫,動搖——最後才發現,我對這個世界來說太渺小,太渺小——

  很多同學來自外地,對我們來說,這座大都市遠沒有故鄉的小城鎮給力,它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和人間四月的溫暖,永遠找不到那份溫馨與和諧。它永遠活在現實裡面,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每當夜深人靜,獨倚窗檯,面對這燈火闌珊的大都市,腦海中總是一遍一遍的想:我開始努力地熱愛這座城市,可是這座城市熱愛我嗎?我在這裡不懈地努力,執着的追求,能不能換來這座城市的正眼一看,到底是這座城市太冷漠,還是我對這座城市不夠熱情?我,一直苦苦的追尋——

  可是,社會的辯證法也讓我們清晰的看到“物競天擇,優勝劣汰”的淺顯常識!今天,我們不磨快知識的利劍,那麼,明天我們就將在激烈的市場經濟搏殺中遭到慘敗!何去何從,任君選擇!

  同學們,朋友們:滄海橫流,強者為尊,碧海藍天,點鐵成金。這兩年我們將完成生命中的一次重要蛻變,化繭成蝶,翩躚欲飛。願明天的我們人人懷荊山之玉,個個抱龍蛇之珠,在繁忙激烈的競爭戰線上,在洶湧澎湃的經濟大潮中,笑傲江湖,勇立潮頭。

  讓我們“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慢溯”我將不懈怠我的人生追求,我深信,終有一天,我會“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你放歌”。

  人生價值觀演講稿(三)

  敬愛的黨組織: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長久以來,關於人的價值的論述,無過如此。而千百年來,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關於自身價值的思考。當然,無論過程怎樣,我們仍然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仁人志士,為實現自身的價值,為了實現崇高的理想,或為玉碎,或為志勉。他們的事迹,使世人敬仰,使往生嘆服。進而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有為之士。

  按照我們普通的邏輯,共產黨員,首先應當做到的是一個人的基本最求並努力實現自身的價值,在此基礎之上,進而為全人類的自由平等事業不懈奮鬥。在某種意義上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八十多年的風雨路程當中,無數的先烈用自己一腔的熱血見證了這個問題,並給予了它最好的詮釋。如果說對於普通的群眾而言,為國家做貢獻,為社會做貢獻就是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的話,那麼我們認為,共產黨員就應該在此基礎之上,為實現共產黨*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在共和國的歷史上,每一個時期,總能湧現出這樣那樣的具有高尚品質的共產黨員,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情,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揮舞着人格和品質的大旗,為社會主義添磚加瓦,為身邊的人民群眾樹立榜樣。

  每一個人都有仰望星空的權利,既是深陷囹圄,也不能剝奪思想上的絕對自由。每一個人都有生而為人的權利,即使卑賤如奴,也不能拿走他自由平等的理想。我們的現實當中,因為境況,機遇的不同,每一個人所能實現的價值也不盡然相同。所以,當我們遠望鴻鵠高飛之時,我們也可以放言,汝鴻鵠焉知燕雀之志哉!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無論我們限於多大的能力,我們也不能妄自菲薄,對社會的貢獻,其實無分大小。是故,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即便是常人已有如此的心念,即使是普通一人亦有為理想而奮鬥的決心。因而,在共產黨*思想武裝下的共產黨員,更應當以這些基本權利和目標為基礎,厚積薄發,為社會發展和人類的進步作出貢獻。

  共產黨組織以實現共產黨*為最終目標,中國共產黨亦然。將實現民族的振興和富強與實現共產黨*相結合,就是當前的也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的最終奮鬥目標。一個人失去了志向,便會失去人生前進的方向,一個黨員亦然,共產黨員應當以實現黨的最高綱領為目標。將自己的價值與社會的價值相結合。具體來說,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要牢固樹立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積極學習 黨的各項理論方針政策,使自身的思想覺悟做到與組織一致,與時代同步。同時不斷強化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培養自身的責任感與使命感。使每一個個體都有一份向心的凝聚力量,最終形成強大的推動力量。將個人的價值觀與組織集體的價值觀相互關聯。具體到我們大學生而言。就是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增強為社會服務的本領。樹立共產黨*遠大理想。時刻準備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第二,要堅持 以人民利益為最高利益,時刻代表人民的利益。歷史的經驗表明,我們的國家,乃至於黨和國家領導人,也會由於認識和時代的局限性作出一些錯誤的決定,造成極大的損害,這一點,我們已經毋庸置疑。但是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工農政權的主人,歷史的實踐表明,只有代表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才能代表時代最先進的生產力。忽視人民群眾的主體作用,損害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是不可能得到歷史的肯定,也不可能獲得人民的支持的。我們中國共產黨,時刻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一宗旨時刻不變,代表人民利益,就要以人民利益為最高利益,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當然,這是一個比較大的概念,具體到我們大學生來說,就是要牢固樹立人民主權的觀念,積極學習探討時事政治,關心國家大事。同時,又要從身邊做起。積極服務身邊的同學,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力所能及的解決身邊同學的困難。

  一個共產黨員必須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為人民解放事業而獻身做貢獻的精神,樹立共產黨*偉大理想。而樹立和堅持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一個長期的艱苦的過程,必須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甚至要犧牲一些個人的利益。同時,我們又不能好高騖遠,一味追求一些目前難以實踐的東西,要立足於實踐,立足於根本,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只有將二者有機的相結合。才能實現一個共產員應有的社會價值和人生價值。也只有這樣,才能如毛澤東同志所說的,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人生價值觀演講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