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細讀三嚴三實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細讀三嚴三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細讀三嚴三實

  能引起眾人共鳴的,總能成為輿論的焦點。

  "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是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9日下午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團的審議時指出的。短短一席話,卻早已在街頭巷尾、百姓官員心中、口中廣為流傳。

  過去一段時間,經濟社會發展迅速,綜合國力增強,而部分黨員幹部卻逐漸懈怠,忘記了宗旨,導致"四風"盛行,成為老百姓痛恨的對象。而此類官員往往忽視學習,更不用說下基層搞實踐了,最後只會利用"形式主義"往自己臉上貼金,實際上心裡恐慌得不行,所謂"本領恐慌"就是這麼產生的吧;另有一類人,從政之初應該說是躊躇滿志,一心要幹事創業,為人民服務,但經不起環境熏演,逐步到了"尸位素餐"的地步;還有一類,那就是根本就沒本事,靠找關係、走後門上位,靠溜須拍馬度日,在"霧霾"充斥的環境里,這類人往往也能生活的很好;而紮實肯干、誠實認真的人卻逐漸被埋沒,所謂"做功"不如"唱功"。如此種種,中國官場加強"環保"、掃除"霧霾"的工作迫在眉睫了。

  "三嚴三實"一經提出,既指出了黨員幹部修身律己的要求,又明確了其幹事創業的標準,是黨員幹部立身立業之本。這使得懶惰者不得不加強學習、歷練;又幫助"搖擺者"擺正位置,回到初衷;而庸俗者則必須在高壓態勢下收起劣行,充實自己,甚至"能者上,庸者下",還"老實人"以青天白日。

  除此之外,"三嚴三實"的提出與踐行,也是廣大群眾得以安居樂業的保障。報紙雜誌電視報道中關於官員亂用公權、以權謀私、作風糜爛的報道並不少見,自黨中央重拳出擊,"老虎、蒼蠅一起打"開始,被曝光的大案、要案甚至到了駭人聽聞的地步。但同時,也看到諸如**市原紀委書記曾錦春、黑商劉漢、雲南省原副省長沈培平等等之流被繩之以法時,百姓是何等歡騰,慶賀的鞭炮聲不絕於耳。由此可見,黨員幹部的腐化對群眾的傷害是有多深!另一方面,我黨也湧現許多一心為民的好乾部如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沈浩等等英模,他們親民愛民,一身忠誠正直,有本事、過得硬,群眾愛戴他們、挽留他們,當他們積勞成疾,永遠的倒在工作崗位上時,百姓又是何等悲傷,惋惜與心痛的淚水淹沒了一切。而這些黨員幹部應該是早早的就自覺踐行了"三嚴三實"的準則,從而實實在在地保護、創造了人民群眾的利益。

  自古有貪官必生惡霸,有魔頭必靠污吏。"三嚴三實"是貪官污吏、庸碌無為者的"緊箍咒",將黨員幹部規定得"嚴嚴實實",以至土豪惡霸無可乘之機,無生存之土,群眾的利益則得以最大化。事實上,"三嚴三實"還是一劑終身免疫的預防針,保護着廣大的黨員幹部,呵護着他們成長,也推動着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細讀三嚴三實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