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領導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領導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領導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一)

  自從學習了習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精闢論述,深受觸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同時還要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貫徹和落實"三嚴三實"必須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提升個人修養和素質,嚴守工作紀律和職業首先規範,廉潔從教,踏實工作,真正落實教書育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為教育事業奮鬥終身。

  一、提高認識,提升個人修養

  樹立終身的意識和觀念,用新的知識和教育教學理論武裝自己,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豐富知識,提高能力。加強黨性修養,用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真正落實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弄清楚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根據"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加強法律法規學習,落實依法治教,依法執教。加強師德修養,做好學生的榜樣,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自覺抵制不正之風、低級趣味侵蝕。

  二、愛崗敬業,做好本崗工作

  求真務實,是辯證唯物主義的科學精神,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因此,作為教師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紮根教育基地,誠實苦幹,營造一個精緻的育人環境,錘練一套精良的育人方法。求真務實,是一種品格,一種境界,一種追求。只有立足教育事業,才會滿腔熱情地去務實,以誠待人,忠實處世,克服私慾,才會正確處理教書與育人的關係。樹立無私奉獻意識,在本職工作中勤懇、無怨、熱情、忠誠。以自身高尚的師德形象和良好的師表形象去感染、影響和培育德才兼備的學生,讓他們快樂健康的成長。

  三、三嚴三實,鑄就優秀師魂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讓我們從根本上改變自己、強大自己、提升自己、錘練自己,真正讓我們修成真身,讓我們更優秀、更完善、更勝任人民教師這項工作。

  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做一誠實的人、成熟的人、實在的人,純粹的人,真正讓我們成為真人,讓我們培養出更多優秀、健康、德才兼備的人才。

  領導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二)

  要充分認識"三嚴三實"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不斷加強黨性鍛煉和自身修養。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的好乾部,堅持"嚴"字當頭,切實擔當責任、履職盡責;牢牢把握"嚴"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真正為黨和人民辦實事、辦好事。

  要充分認清"不嚴不實"的表現及其危害。要充分認識"修身不嚴"、"用權不嚴"、"律己不嚴"、"謀事不實"、"創業不實"、"做人不實"等"不嚴不實"問題在我區的種種表現。要充分認識"不嚴不實"對黨的執政根基、群眾利益、事業發展的危害的嚴重性。

  要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推動地區轉型發展。一是要自覺肩負起推動發展的歷史責任,切實在推動轉型發展、打好棚改攻堅戰、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鄉建設與管理水平、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中擔負起責任。二是要以真抓實幹的作風推動工作落實,始終保持鍥而不捨的奮鬥精神,始終保持幹事創業的熱度和激情,始終保持改革創新的動力。三是要切實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深入開展學習,加強道德修養,堅持依法依規辦事。

  要加強組織領導,紮實搞好"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要強化責任落實,各級黨組織要全面負責本部門本單位的專題教育,加強與相關部門的溝通聯動,形成抓專題教育的工作合力。要突出問題導向,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不嚴不實"問題,深挖問題根源,加強專項整治;以問題整改為契機,建制度、立規矩,進一步健全工作的長效機制。要堅持以上率下,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帶頭參加專題教育,重點開好"兩個生活會".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加強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幹部始終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強化制度的剛性執行,切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

  領導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三)

  三嚴三實是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行動指南,對我們生活工作有指引作用。

  習近平同志多次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最近,中央下發了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方案。這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續深入推進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重要抓手。

  提出"三嚴三實",是在清醒把握黨的作風現狀基礎上對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嚴從實的鮮明執政風格,反映了人民群眾的強烈期待。

  解決作風問題的必然要求。"三嚴三實"是着眼於解決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而提出的,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狠抓作風建設,黨風政風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得到全黨全國人民的衷心擁護。應當說,當前大多數領導幹部的作風與黨和人民的事業要求總體上是相適應的,湧現出許多親民愛民、清正廉潔的好乾部。但也毋庸諱言,個別黨員幹部在作風上放鬆了要求、出現了問題:有的理想信念動搖、信仰缺失,有的宗旨意識淡薄、忽視人民利益,有的黨性修養缺失、不講原則,有的濫用權力、設租尋租,有的不負責任、不敢擔當等等。面對這一現實,推動領導幹部把"三嚴三實"作為修身做人與用權律己的基本遵循、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顯得尤為重要。

  提高執政能力的迫切需要。領導幹部的能力,特別是能不能在修身為政成事上恪守"三嚴三實",對於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對於黨的事業發展,對於黨的執政使命的履行,具有重要意義。改革開放以來,各級領導幹部的能力以及黨的自身建設能力有了大幅提升。但是,與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任務和人民群眾的期待相比,與日益複雜的國際國內環境和各種風險挑戰相比,一些幹部在修身做人、用權律己等方面不嚴不實的問題仍然存在,迫切需要對照"三嚴三實"要求,從精神支柱、價值追求、行為規範等方面查擺問題,聚焦忠誠乾淨擔當,實現"強身健體".

  推進作風建設的理念升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幹部作風建設,把提高領導幹部的道德修養作為推進作風建設的突破口。習近平同志在遼寧考察時指出,領導幹部要把深入改進作風與加強黨性修養結合起來;在內蒙古調研時強調,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一定要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養成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三嚴三實"的提出,豐富了作風建設的內涵,創新了作風建設的觀念,拓展了作風建設的思路,是對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規律性認識的深化。

  領導三嚴三實心得體會(四)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三嚴三實"的要求,進一步明確了作風建設的新內涵,是黨員幹部修身正己、廉潔自律、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對廣大基層幹部具有很強的針對性。作為基層黨員要牢記"三嚴三實",從嚴律己,紮實工作,努力把"三嚴三實"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去。

  作為基層黨員,貫徹落實好"三嚴三實"首先要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及時領會黨的文件精神,不斷用科學文化知識武裝自己、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論知識和自身素質,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堅定政治方向,堅守組織紀律底線,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其次嚴格自身建設。強化廉潔意識,錘鍊意志品質,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做到言行一致。嚴格按照"三嚴三實"這面鏡子要求自己,保持廉潔奉公,自覺抵制不正之風,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第三是增強宗旨意識。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端正服務態度,提高服務質量,把群眾滿意作為自己一切工作的根本標準和出發點,把群眾呼聲作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為工作標準,從群眾的意見中來反思改進工作。立足本職,腳踏實地,紮實工作,切切實實地為基層服務,勤勤懇懇地為人民辦實事。

  基層黨員要深刻領會"三嚴三實"的重要內涵,並將其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踐行"三嚴三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彰顯一個黨員優秀的品格,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紀律規範自己的言行。

  總而言之,學好三嚴三實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要在行動中領悟它!



領導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