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關於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關於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各黨支部、各部門:

  為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市委和上級黨委先後作出了重要部署。現根據上級黨委要求,結合中心實際,提出如下學習貫徹意見:

  一、統一思想,明確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義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批准的習.近.平同志代表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所做的報告,鮮明回答了黨在改革發展關鍵階段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着什麼樣的發展目標繼續前進的重大問題,回顧了黨的十七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新進展,總結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根本要求,明確了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對我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報告描繪了在新的時代條件下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為我們繼續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體現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的成果,體現了黨的十八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對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大會選舉產生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是堅強的領導集體,一定能夠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不斷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這次大會對於動員全黨更好地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繼續奮鬥,對於中心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建成具有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國家級機動車檢測機構,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中心學習貫徹的總體要求是:把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和新黨章作為學習貫徹的重點,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中心又好又快發展和創新黨建工作的工作實際,緊緊圍繞幹部黨員和群眾的現實思想,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真正把幹部黨員和職工的思想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理清發展思路、謀划發展布局、強化發展舉措,確保今年各項目標衝刺成功和明年工作良好開局,確保中心“十一五”規劃勝利實現。

  二、領會精神,明確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主要內容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認真研讀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學習十八大報告和黨章,全面準確掌握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着重圍繞七個方面做到深刻領會。

  一是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的主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二是深刻領會黨的十七大以來黨和國家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着重把握十七大以來的五年,是改革開放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取得重大進展的五年,是我國綜合國力大幅提升和人民得到更多實惠的五年,是我國國際地位和影響顯著提高的五年,是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明顯增強和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更加緊密的五年。通過學習,增強中心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

  三是深刻領會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着重把握在當代中國,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真正堅持社會主義;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就是真正堅持馬克思主義。着重把握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通過學習,增強中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改革開放的堅定性。

  四是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着重把握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始終堅持‘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積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繼續深化改革開放,切實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通過學習,增強中心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緊迫性。

  五是深刻領會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着重把握黨的十八大在十七大確立的目標基礎上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增強發展協調性,努力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擴大社會主義民主,更好保障人民權益和社會公平正義;加強文化建設,明顯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質;加快發展社會事業,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建設生態文明,基本形成節約能源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產業結構、增長方式、消費模式。通過學習,增強中心進一步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的堅韌性。

  六是深刻領會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建設的重大部署,着重把握經濟建設要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的論述和部署;政治建設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深化政治體制改革,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論述和部署;文化建設要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論述和部署;社會建設要以改善民生為重點,推動建設和諧社會的論述和部署。通過學習,增強中心促進各項工作共同發展的協調性。

  七是深刻領會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着重把握黨的建設要以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作為主線,以堅定理想信念為重點加強思想建設,以造就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為重點加強組織建設,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重點加強作風建設,以健全民主集中製為重點加強制度建設,以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為重點加強反腐倡廉建設。通過學習,增強中心圍繞經濟抓黨建、夯實基礎促發展的創造性。

  三、聯繫實際,明確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主要任務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必須聯繫實際,推動工作。按照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的要求,結合中心的實際,必須統籌三個關係、突出三個重點:

  一是統籌好引進技術與自主創新的關係。要認真落實十八大報告關於堅持改革開放和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的要求,進一步堅定對外開放、合作共贏;進一步堅定自主創新,堅定不移地走以我為主、充分集成世界資源、高起點發展道路。

  二是統籌好經濟發展與生態建設的關係。要認真落實十八大報告關於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要求,促進中心形成節約型的經濟發展方式,實現健康可持續發展。

  三是統籌好“引進來”與“走出去”的關係。要認真落實十八大報告關於形成經濟全球化條件下參與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的要求,在繼續做好“引進來”、深化與國際檢測機構合作的同時,進一步加大“走出去”力度,進一步參與國際市場競爭,充分利用國際科技資源和市場資源,加快提高中心核心技術能力和國際服務能力,建設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家級檢測中心。

  四是以結構調整、節能減排為切入點,進一步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要認真落實十八大報告關於“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的要求,大力。條技術路線:的推進節能降耗工作,積極拓展新能源汽車和環保節能型產品的檢測試驗工作。

  五是以科技人員、一線員工為著眼點,進一步加強和諧企業、和諧文化建設。要認真落實十八大報告關於“積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要求,把促進和諧作為企業發展的內在需要,切實解決好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進一步發展和諧勞動關係,加強中心用工制度管理,關心和凝聚好勞務工群體;進一步健全幫困長效機制,深化“雙結對”活動,繼續發揮困難救助、醫療補助、求學資助、創業幫助、法律援助的作用;進一步建設和諧文化,以中心核心價值觀為基礎,提鍊形成中心文化完整內涵表述,提升企業文化軟實力。

  六是以建設高素質領導班子為著力點,進一步夯實黨的基層組織建設。要認真落實十八大報告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要求,堅持“圍繞經濟抓黨建、夯實基礎促發展”的工作思路,繼續推進“四好”班子創建活動,着力打造善於領導科學發展的堅強領導集體;認真開展廉潔勤政教育,大力倡導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着重抓好中心中層幹部、新提拔幹部和後備幹部的教育,不斷創新黨建工作的方式和載體,提高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四、精心組織,明確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保證措施

  十八大精神的學習是首要的政治任務,各黨支部要按照統一部署,切實加強領導,切實組織好、學習好、貫徹好。總的學習步驟是:在前階段傳達十八大精神初步學習的基礎上,11月和12月,要認真學習研讀十八大報告和新黨章,全面系統把握、領會精神實質。明年逐步進入專題學習。

  要分層次、有重點組織學習。一要重點抓好黨委班子的學習,通過黨委中心組學習、專題研討、舉辦學習講座和自學等多種途徑加強幹部學習。黨委中心組要認真組織每月學習2次。努力把班子成員建設成為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模範。二是重點要抓好中層幹部的學習。要根據中心幹部調整情況,重新劃分中層幹部分組學習,認真組織分組學習討論,努力把中層幹部建設成為勤奮學習、善於思考的模範。三要精心組織好廣大黨員的學習,通過組織生活、黨課、自學等形式,廣泛開展學習活動,做到學習全覆蓋努力提高學習效果,使全體黨員系統了解十八大精神內容,正確掌握十八大精神實質,努力把黨員隊伍建設成為勇於實踐、銳意創新的模範。四要面向群眾開展廣泛深入的宣傳,通過班組學習、合格汽車工人培訓等各種形式,組織深入淺出、形象生動的學習宣傳活動。同時把群眾學習和形勢任務教育、合理化建議活動、學習身邊徐小平活動等群眾性教育活動結合起來,激勵員工鬥志。

  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既要提倡刻苦鑽研、學而不倦的精神,防止“以干代學”的傾向,在真學、真懂上下工夫;又要防止脫離實際、杜絕空談,克服形式主義,務求實效,在真抓、真用上下工夫,使十八大精神學習活動真正成為推進企業工作、提高人員素質的強大動力。

  要加強組織協調、形成工作合力。黨組織書記要對十八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負總責;黨辦要認真協助黨委抓好黨委中心組學習;紀委、黨辦、幹部部門要重點抓好中層幹部、後備幹部和黨員的學習,同時要加強宣傳工作,把握正確導向,形成濃厚氛圍;工會、共青團等部門也要在不同對象中開展各具特色的學習活動。

  要用十八大精神指導當前工作。一手抓好今年最後二個多月工作不鬆勁,保持昂揚向上的鬥志,再接再厲,更加出色地完成全年各項任務。一手抓好明年工作的籌劃,統一思想、形成思路、使明年工作有一個良好的起步。



關於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標籤:十八大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