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入黨積極分子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入黨積極分子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入黨積極分子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我十分榮幸地參加了這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通過此次黨校的學習,我對黨的歷史、性質,黨員的基本條件以及何為正確的入黨動機有了深刻地認識,也明白了黨中央是如何與時俱進,把201*年作為“基層組織建設年”。這次的學習讓我受益頗多,也認識到自身的不足,這將鞭策我努力學習,努力奮鬥,一步步向黨靠攏,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以下,是我對黨校學習的心得及體會:

  黨校學習的第一講就讓我明白入黨意味着什麼,入黨即接受一個理想,擔當一種責任,承諾一份忠誠。碌碌無為的一生好比白蟻慢慢地侵蝕着國家,吞噬着人民的辛苦勞作。人生應當拒絕平庸,以青春的激情點燃理想,理想是青春的標誌,人生的意義,人生的境界,因此我們必須樹立理想,樹立服務人類的遠大理想。因此我們入黨動機必須正確,現在很多人對黨的認識都是較膚淺的,模糊的,一些人覺得黨員有特權,可以為自己今後的就業帶來便利;一些人覺得黨員的身份為自己臉上添光;還有一些人看到其他人都在加入黨員的行列,只好隨大流。這些人都沒有正確認識到入黨的真正使命,沒有明白黨員的性質。要想成為一名好黨員,思想上首先要成為一名黨員,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理想,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實現共產主義,更應該明白黨員只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並沒有任何特權,有的只是如何為人民謀福利。否則,沒有思想上的覺悟,可能會成為一名腐敗分子,一名投機取巧的人。

  其次,通過黨校的學習,讓我對黨的歷史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共產黨成立的歷史必然性、成立條件、成立過程、成立意義以及為黨作出卓越貢獻的偉大人物。通過觀看電影《南京,南京》,那屈辱的歷史一幕幕在我腦海中迴旋,悲痛國民遭受的苦痛,哀痛國家的落後,才導致他國的猖獗,肆意侵略我國領土。事實證明,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次黨史課,除了那些原本歷史課就了解的知識,老師還給我們講了許多隱藏在事件背後的故事,讓我真心感受到共產黨建立的艱難,以及革命先烈有血有肉的故事,內心對他們懷着一份崇高的敬意。

  黨校課還使對黨的性質有了一個全面的認識,黨的性質是黨的本質特徵,是無產階級政黨與其他政黨的根本區別。堅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是黨的建設的根本問題,它直接關係到黨的前途和命運。黨的性質問題是黨的建設的核心,它決定着黨的組織及黨的全部活動的方向。只有堅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並按工人階級先鋒隊的要求建設黨,黨的建設才能有正確的方向和明確的目標,黨才能始終保持先進部隊的本色。否則,黨的階級基礎就會發生動搖,黨的指導思想、奮鬥目標、宗旨、組織原則都將改變,黨也會隨之發生質變。

  此外,我對基礎組織建設年活動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中央把201*年作為“基層組織建設年”,是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要舉措。李源潮提出“抓落實、全覆蓋、求實效、受歡迎”的12字要求,為深入開展好“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定下基調、明確目標、作出要求。而我校緊緊圍繞“強組織,增活力,創先爭優迎十八大”主題,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活動,推進創新爭優長效化。作為推優入黨積極分子的一份子,我應該積极參加“創先爭優”活動,加強政治思想學習,努力提高個人政治素養,提高思想覺悟,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其次要通過參加“創先爭優”活動,提高責任意識,為學院的科學發展而努力,為推進校園和諧穩定而努力,為學院黨組織建設積極貢獻力量。再次,我們應該積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頭勤奮學習,帶頭全面發展,使其他同學也積极參与到“創先爭優活動”中來,促使大家共同進步,共同完善。最後,我們應抓緊在校學習機會,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各種專業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學會平衡學習和參加活動之間的關係,改進學習並制定計劃,不斷加強自身的認識。

  通過黨校的學習,我的思想覺悟有了提高,我認為人生的意義不在汲汲追求一些蠅頭小利,我們的目光應該放得長遠,應該樹立報效祖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的偉大抱負和理想。如果每個人都能以集體、國家利益為先,真正做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那麼我堅信,共產主義社會離我們講不會遙遠。



入黨積極分子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