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觀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后心得體會

觀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后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性之大愛,生命之大美

  觀看了由中央電視台舉辦的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節目里,鏡頭帶我們走進了貧困、邊遠的中國鄉村,那裡的村民生活艱難、環境惡劣、交通不便、就醫困難,但是卻有一群白衣天使守護在鄉村百姓的身邊。鏡頭讓我們看到了每位鄉村醫生感人至深的行醫故事,他們用無私大愛詮釋了生命之大美,用純樸的行動點亮了生命的希望,他們是守護着疾苦百姓的生命之神--鄉村醫生。

  居馬泰--在天山深處,高原高寒的“魔鬼路”上唯一為冬季牧場送醫送葯的醫生,他忙自家顧大家,始終心繫牧民,無私奉獻,數十年如一日,讓我自覺慚愧不已。

  李前鋒--大浪村55年來第一位醫生,在大山深處,身患重病卻翻山過河為村民送醫送葯,一根扁擔一個藥箱,隨叫隨到,為的是不讓村民翻越一座大山才能看上病,他的身影,他的步伐,讓人如此心酸卻又讓人如此感動流淚。

  鄧前堆--一個怒族的漢子,一個鐵鉤一根溜索,28年溜索在江水洶湧的怒江上,溜索過江地為村民看病, 他的堅持與無畏,讓我深深地震撼和佩服。

  王布和--“有錢沒錢咱都看病”一句最能溫暖人心的話,他一看就是29年,並為此欠債50多萬,他的仁心仁術,無不讓人感嘆不如,他簡直就成了當地人的"活神仙"。

  鍾晶--一位年輕的80后女醫生,與丈夫、家人兩地分居,留守農村,溫暖了鄉村老人空巢的心靈,陪伴她們度過快樂的暮年時光,在她身上我感受到了人性的大愛大美,讓我為之動容、落淚。

  還有周月華夫婦,每次都是丈夫背着妻子出診,一步一個腳印 ,18年相扶相持,他們夫妻的堅持與相守,更讓我感受到愛的力量堅不可摧。還有洛松江村“生命的守護神”,謝愛娥的“生命之舟”。

  …… ……

  每個故事都是真的很感人很溫暖,就如陳竺部長所說“他們是用生命守護生命,就像一股暖流融化了冰雪嚴寒溫暖人心,他們是最美的人生寫照,是鄉村中國的驕傲。”每一個故事每一次感動,都是一場心靈的洗禮,精神的沐浴。讓我有種不可推卸的義務感,一種讓我繼續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一切為了生命

  感動之餘,我們更需要的是行動,我是一名護士,護理工作與病人的生命息息相關,每項護理操作或是每句言語都會影響到病人的治療和情緒,所做的一切都肩負着病人的生命,工作中我們要有一切為了生命的高度責任感 ,忠於職守,對病人盡心對工作盡責,認真地執行每一份醫囑,嚴格執行每項護理操作,嚴格遵守無菌操作原則和查對制度……,對病人的生命負責。

  “醫學濟世,厚德濟生”是我們的醫學宗旨,作為一名醫者,需要有精湛的醫學知識的同時,還要有一顆寬厚仁愛的心,在工作中對病人多一聲問候,多一分笑容,多一點關愛,選擇了護士就是選擇了奉獻, 奉獻我們的愛心,奉獻我們的青春。

  反思自我,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至高無尚無私奉獻的精神,兢兢業業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觀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后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