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村醫藍雲同志的心得體會

學習村醫藍雲同志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村醫藍雲同志的心得體會

  被稱為“生命的守護神”——43歲的大化瑤族自治縣板升鄉弄叢村村醫藍雲一名普通的村醫,他身患癌症4年多,仍堅持帶病行醫,擔心自己不久於人世后無人給村民看病,又送妻子到衛校學醫,繼續為群眾看病……在醫療衛生的最基層,用自己的責任,用自己的愛心,用自己的付出做起了人民生命的“守護神”。藍雲的先進事迹,感動了社會各界,在河池掀起了學習先進典型,立足崗位創先爭優的熱潮。藍雲同志心繫群眾,以大局為重,身患絕症后仍以頑強的毅力穿行在大化之間,含辛茹苦救治病人,表現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當我坐在電視機前,我內心是何等的感動:當我們與家人團聚,享受着現代物質文明的種種便利時,在大山的那一邊,有多少人忍受着不堪忍受的貧窮與苦難,藍雲醫師在那樣貧困的環境中紮下了根,奉獻自己,服務他人,多少次在山間獨行,多少次在暗夜中行走,有了他,村裡少了死在送往鄉衛生院路上的小孩與老人,有了他,村裡的人們不再為疾病擔憂害怕,他就是他們的守護神,是最無私的白衣天使。藍雲的先進事迹,感動了社會各界,在河池掀起了學習先進典型,立足崗位創先爭優的熱潮。藍雲同志心繫群眾,以大局為重,身患絕症后仍以頑強的毅力穿行在大化之間,含辛茹苦救治病人,表現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黨的隊伍里有着這樣一個為國家為人們堅貞不移無私貢獻的優秀農民醫生,他的故事傳遍山城,觸動着每一個人的神經,感動着每一個人的心靈。究竟是什麼讓他長期“沖在一線”面對艱難困苦不畏懼?是什麼讓他為救死扶傷堅守執着?是什麼讓他扶危濟困慷慨相助?又是什麼讓他身患重病卻對本職崗位不離不棄?藍雲同志之所以能獲得群眾的擁護,在於他心繫民情,為民解憂,傾心付出,服務群眾不擺架子、從不放棄。藍雲同志為了幫助山裡貧困百姓看病,四處奔走、日月兼行,積勞成疾,但出色的完成了本職工作。在實際工作中,我們也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和問題,如果僅僅是牢騷抱怨、推脫逃避,往往無濟於事,難有收效。藍雲同志的諸多事迹都告訴我們,要履行好職責,就必須有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耐心。而這正是我們年輕工作者必需的品德要求。

  當我看到藍雲身患重病還衝在一線的先進事迹時,其“心繫工作,惟獨沒有他自己”的精神再一次感動了我。捫心自問,作為健健康康的我們,平時的工作再苦再累,這點付出其實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要多想想得到了什麼,不抱怨我們付出什麼;多思考還有什麼差距,不自滿於小小的成績,不固步自封停滯不前。毛主席曾說過:“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為人民服務不難,難的是藍雲十幾年來始終如一地做到了這一點,這種矢志不渝的“恆心”告訴我們,任何成績的獲得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持久地追求和堅持。確實,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事業,無不需要我們堅持不懈的付出和努力。必須堅持不斷學習、提升素質、追求創新。只有擁有“恆心”的支撐並貫穿工作始終,個人的潛能才可能被發掘,工作的素養才能被培育,良好的業績才能被獲得。

  從藍雲同志的事迹中我自我感覺我做的還不夠,所以我給了我自已定下目標和計劃,如下;

  一、愛崗敬業的精神

  兒科護理工作繁瑣,責任心強,家屬不易理解,自我培養熱愛護理事業,具有為護理事業獻身的精神,只有從內心熱愛該項工作,才能樹立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護理觀念。

  二、加強專項技能和應急能力的培訓

  隨着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對服務期望值越來越高,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每個家庭的小皇帝。家長都希望護士為病兒的每一項操作都能一次成功,特別頭皮靜脈穿刺,而穿刺成功率受病兒的血管的分佈,病兒疾病,自我的心理素質,臨床經驗等因素影響,如果一次未成功,家長就會投訴、埋怨,因此為了提高輸液成功率,我要利用小白兔練習頭皮靜脈穿刺來加強專項技能的能力。

  三、加強專科理論知識培訓,提高病情觀察能力和護理記錄書寫質量

  兒科又名啞巴科,患兒是有苦難言,只有具備一定專科理論知識,才能準確觀察病兒病情,及時發現病情變化,在工作中要善於勤巡病房,勤於觀察病情,這樣才能準確發現病兒病情變化,及時為醫生提供病情信息,才不會因疏忽延誤病兒的治療、搶救,然而要做好這項工作,必須有紮實的專科理論知識。這樣才能逐步提高病情觀察能力,更好適應護理工作。

  四、加強美感意識

  有句話是“給好人學好人”,小兒處於生長發育階段,護士的言行舉止對兒童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護士舉止端莊,着裝整潔,儀錶大方,說話禮貌,和藹可親,病兒家長就會感到親切、信賴、安全,反之就會持懷疑態度,對我們護士信任度下降,而許多醫療糾紛就是因為對護士不信任而誘發的,為此要對自我的禮儀,包括:儀錶、語言、情感等提高。

  兒科護士:羅佳

  2011年12月27日



學習村醫藍雲同志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