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一)

  百善孝為先。在觀看了今天的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典禮后我深有此感。

  今年11歲的王帥康,過早地經歷了生活的不幸和磨難。2009年秋天,王帥康的爸爸患了嚴重的心臟病,兩次手術無力回天,最終撒手人寰。在沉重的精神打擊下,奶奶患上了嚴重的心肺綜合征,醫生下了多次病危通知書。因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媽媽含淚改嫁他鄉。他還患有嚴重近視。 王帥康上小學一年級時,被醫生確診為馬凡氏綜合征。

  生活如此坎坷,王帥康一次次經受磨難,但他絲毫沒有退縮。他要蒼天知道自己不認輸。他每天撿廢棄瓶,賣出去。賺了一點錢。他不顧自己的身體,每次都先想到爺爺奶奶。吃的,穿的。他用自己的的雙手撐起一片家。

  在他心中,只有一個孝字。家人給了他生命,所以他心中就時時刻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任何困難和疾病都不能戰勝的。他用自己的雙手詮釋了孝,詮釋了生命的偉大。

  我覺得生活中也應該時時刻刻懂得孝道,哪怕一點點小事,有一個故事講述了一個小孩,因為父親母親在節日那天沒有給他買禮物,感到傷心。一個老人告訴他,你的父母給了你很多。他們給了你一雙明亮的眼睛,靈活的腿腳,和一個聰明 的頭腦。給了我們這美好的世界。

  父母給了我們這麼多我們要給予回報,總有一天,他們會變老,我們要保護愛護他們。

  孝子之養也,樂其心,不違其志。世俗所謂不孝者五,惰其四支,不顧父母之養,一不孝也;博奕好飲酒,不顧父母之養,二不孝也;好貨財,私妻子,不顧父母之養,三不孝也;從耳目之欲,以為父母戮,四不孝也;好勇鬥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讓我們時刻心懷感恩,讓愛灑滿人間。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二)

  今天晚上看了《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主題是:我們眾里尋你,愛是唯一指引。主要講述了黃鳳、趙文龍、吳林香、徐沁燁、林章羽、何秀巡姐弟、高雨欣、路玉婷、龍花、邵帥、王芹秀十位孝心少年真實、平凡的動人故事。

  在磨難中成長的孩子,似乎都非常懂事。現實生活是一個嚴酷的老師。看到他們勤勞勇敢、自強自立、陽光向上、奮發有為。每一段故事都使我感動的淚流滿面 ,每一個"最美少年"都已成為我的榜樣!他們的願望是那麼渺小,大多是:希望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希望家人健康,渴望學習,感恩社會。看着被深深的感動着,感恩現在所擁有的幸福生活,感動孝心少年的堅強毅力。我向他們致敬! 一段段思念,一段段往事,一段段憂傷,一段段病痛,一段段社會好心人的關愛。讓我看見了人性中的那一束束愛的光芒!他們那種樂觀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值得我學習。我也要用真誠的心和深沉的愛去孝敬父母長輩,為父母排憂解難,做一個有擔當的人。要懂得感恩,要用心去體會、報答父母、老師為我傾注的心血、精力。我還要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盡我的微薄之力,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在我們生活當中,不是缺乏美,而是缺乏發現。這一件件看似平凡的事情,有多少人能夠做到。 弘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美德,弘揚尊老愛幼的社會風尚,最美孝心少年是一本最有意義的教科書。我會把他發揚光大,用實際行動去感染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盡一份孝心,添一份希望。

  他們的孝心深深地感動了我,他們面對生活的艱辛乃至生活的不幸,他們並沒有退縮,小小的年紀就扛起了生活的重擔。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高雨欣,一個年僅11歲的嬌小女孩,和我們年齡相仿,卻要承擔起維持家庭生計的重擔。她3年如一日,孝養外婆和母親,還要照顧妹妹,同時不忘努力學習功課。她的的孝悌之舉、自立自強、積極樂觀的精神感動了深深地打動了我。

  觀后了這次《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我深受啟發,再想想我們自己,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在父母的關愛下健康地成長,生活在無比的幸福生活中,卻不知道珍惜,不懂得體諒父母的艱辛,不僅不能為父母分擔些家務活,甚至有時對他們還大呼小叫,想想真是慚愧。最美孝心少年朋友們,你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學習的楷模,我們今後也一定要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古人云:"百善孝為先".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三)

  今天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看到他們自強不息、陽光向上、奮發有為。

  通過樹立新時期孝心好少年的榜樣,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傳統美德,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社會風尚,弘揚社會主義的道德觀和價值觀,弘揚勵志成長、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我們也要用真誠的心和深沉的愛,愛護家人,孝敬父母、孝敬長輩;為父母排憂解難、幫父母照顧弟妹、代父母擔當家庭責任。每天都說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終於開播了,我的眼淚流了很多。

  在這之前,我對孝字的理解是很模糊的,只知道這是要孝敬父母,但總覺得這是長大以後做的事情。總以為小孩子對父母的關心是愛,不是孝,總認為打罵、斥責父母這種行為才是不孝。

  但看了最美孝心少年後,趙文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是趙文龍,父母離異,媽媽得了尿毒症依然跟隨媽媽,他僅8歲".聽到這一段我的心有些不平靜了"8歲"一直在我心中打轉轉,不管下面故事如何,這一刻我佩服他,8歲時,我是一個快樂的小女孩,而他卻面臨單翼天使的悲劇和做了跟隨媽媽生活的重大決定,這需要大多的決心和毅力啊!

  "從8歲開始每周帶媽媽做3次透析,3年裡6公里路走了無數次,磨破了好幾雙鞋,每次透析后,給在疼痛中的媽媽做按摩到凌晨3點,為給媽媽增加營養,撿塑料瓶".看完這段視頻我淚流滿面,10歲時我還是個只要把學習做好便可以的女孩,而他卻是個為媽媽着想的男子漢了,在家裡,媽媽讓我做點家務,我還是推三阻四,高興的時候做一點,不高興的時候一點不做,而他已經為以後的生活正在奔波了。

  看了孝心少年故事後,我明白了很多,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只要我們給爸爸媽媽一個微笑、一個吻爸爸媽媽就會高興的不得了,所以我們每天要給爸爸媽媽一個微笑或一個吻,好嗎?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