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青春里尋找最簡單的聲音

青春里尋找最簡單的聲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慢慢的發現,自己習慣了一切。

  如今,一個人坐在窗旁,就這樣靜靜地,讓歌聲充滿着我的雙耳;讓潔白的月光透過窗深深的刺進我胸膛;

  看着漫天星光把夢撕了一夜;

  偶爾可以聽得到些許犬吠,那聲音似乎是在守護着主人的安全,也似乎是很無奈的吶喊,那聲音夾雜着些許猶豫,些許滄桑,些許自己寂寞黑夜中飽受風雪的冰冷的自己;

  半夜了,偶爾可以聽得到雞鳴,我想那便是夜深了吧!

  偶爾也可以聽的到夜的氣息,她對我說”孩子,睡覺吧,幹嘛不睡,一個人靜靜地待着幹什麼呢?”

  我說:“只是因為我們都是90后,如今正是90后的美麗天空,又何必睡這麼早;我只是喜歡黑暗中一個人靜靜地獨處靜思而已!”

  呵呵,所謂的90后,很無奈嗎?(誰知道呢)此時,真的想一個人置身於墳地,靜靜的與靈魂進行接觸,然後生死便再不重要了…

  生怎樣,死又怎樣,這些,已不再重要;輕輕拔開窗戶,清風徐來,有種涼爽的感覺,慢慢的深入了骨髓,刺進了胸膛,窗外什麼都沒有,屋內剩下的只是一顆心?

  不知為何每次回老家都是這般,喜歡一個人在被窩裡慢慢的享受眼淚洗禮,感受那些青春里的傻事和無奈,想着那些遙遠的未來…

  有時在想,曾幾何時自己變成了雙面人,白天忘記了所有的夢,傍晚卻要重新拾起那記憶中的誓言。

  可是,有些事卻發現自己總是不能夠做到,幾乎都是完成一半,幾經反思,我想在這個青春里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呢,對於我的夢,現在又在哪呢?曾說過好好的學,可是如今又在做些什麼呢,有些事明知是錯的,可是還要繼續下去。

  有時狠狠的給自己幾個巴掌後會覺得很舒服,可是卻不過癮,因為我還是不能夠打醒我自己,打醒這個繼續腐朽的夢…

  也不知什麼時候卻成了90版的阿Q了。然而又有誰可以此時給我一巴掌讓我好好的清醒一下呢,我只是想聽聽那最簡單的聲音,最初的夢,僅此而已!

  我的青春一直在犯傻,已經准高三了,我卻還在頹廢,我的最初哪兒去了,我的征途又在哪兒?靜靜的聽水滴答猶如血在流,然後慢慢的想象着死去,不再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