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最美鄉村教師觀后感

最美鄉村教師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美鄉村教師觀后感

  今天和同事們一起在多媒體教室里觀看了最美鄉村教師的頒獎晚會光盤,心潮起伏,頗受感動。

  這些被評為最美的鄉村教師的榮譽稱號的,有男有女,有年輕的,有年老的,有教語文,英語,體育的。他們的雖然個體不一樣,教的學科不一樣,教的學生不一樣,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在最平困的山區,高原,甚至冰天雪地,在最艱苦的條件下,在教學設施殘缺的條件下,把自己所有的愛全部貢獻給學生,他們在最艱苦的環境里一待就是一輩子,為了山區的孩子能走出大山,有更好地發展,他們甘願一輩子默默無聞的貢獻自己的青春,甚至在那裡安家落戶,生根發芽,他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有一位教師,他幼小時不小心被開水燙傷,失去了雙手。通過不懈的努力,長大后他成為一名教師,他就用雙臂夾着粉筆板書,畫畫。用雙臂夾粉筆畫畫,也許你聽起來覺得不可思議吧,可他做到了。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雙臂要是夾太松,粉筆就會從兩臂之間掉下;夾太緊就會斷掉,他必須平衡力量,使出全身的力量去寫,每次一節課下來,地板上除了有很多的粉筆頭,同時也有很多的汗水,學生心疼老師,跟他說:“老師您念就好,我們自己來寫,但是,老師還是堅持板書,看着那一地的粉筆頭,一地的汗水,誰能不為之動容呢。

  這些老師真正配得上是最美的鄉村教師,他們的德位相配,一輩子受學生,家長,社會的認可。他們挑李滿天下,美名滿天下。當然,在這群龐大的教師隊伍中,也有不乏德不配位的敗類。經常可以看到媒體報道:哪個校長帶學生開房,哪個教師猥褻性侵學生,哪個教師體罰學生等等。還有很多的老師,他們身在教育事業上,卻一山望過一山高,身在曹營心在漢,說了不該說的話,做了不該做的事,實在令人扼腕痛惜。

  今天中午,抽空看了聖賢教育的光盤,其中看到一個老師,竟然在同行面前這樣說,他說,他只把三分之一的精力用在教書上,學校給他多少工資,他就花多少精力。他開着寶馬來上課。當有同學在課堂上玩手機,他不是循循教導,而是炫富起來:“趕緊把你那破手機扔掉吧,你玩的手機我前年都玩過了,我的手機有八個數字是8,你買得起嗎?”這個只把三分之一的精力用在教書上的老師,還是三家私企的董事長,怪不得他說話會那麼囂張,但是,他自己不願做個稱職的教師,實在沒有必要在同行面前潑冷水,大炫其富。

  所以說,其實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不難猜測,拜他所賜,他教出來的學生必定是充滿拜金主義的學生,也絕對不會安心學習,更談不上對國家對社會能有什麼貢獻了。

  我也是一名中學教師。看了最美鄉村教師的頒獎晚會光碟,我深深感受到,我與他們的差距還很大。雖然我不拜金,從不幹有償家教的勾當,課餘閑暇時間也從不間斷學習,充電。但是,我的意志還不夠堅定,做了一點事情,就會覺得,自己比同事辛苦多了,負責任多了,只是滿足於跟同一年段的老師比,沒有更高去要求自己,取得一點成果就沾沾自喜,自以為自己是全校最負責的人,很對得起教師職業,對得起學生,對得起家長,真是無知得要死,典型的井底之蛙之見。要是遇到一點挫折,就會怨天尤人,抱怨學生素質差,抱怨學校教學設備落後,抱怨學校領導不重視,從不會從自己身上去尋找原因。雖然學校沒有坐班制,同事們也絕少在沒課時坐在辦公室批改作業,我也以此為借口,不帶作業回家批改,又一直抱怨沒有時間批改作業……

  通過今天的學習,我要改變錯誤的想法,比以前更加刻苦專研教材,對學生要更加熱情負責人,在批改作業方面要更加盡心儘力,再也不以任何的借口推卸自己應該負起的神聖使命了。



最美鄉村教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