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尋找最美消防員》觀后感

《尋找最美消防員》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橙色之光 ——觀《尋找最美消防員》有感

  人生的價值有兩個方面:一是個人對社會的貢獻和責任:二是社會對個人的尊重和滿足。顯然,前者為基礎。生命的意義也在“價值”中變現了出來。

  看了《尋找最美消防員》的頒獎典禮之後,一個個鮮艷的橙色映入我的眼帘,因為是那一抹抹鮮艷而有炙熱的橙色給我們詮釋了生命的意義。的確,就像主持人說的一樣:在和平的年代里,很少有崗位想消防員的崗位一樣,每一天都要準備接受生死考驗,每一刻都要準備去赴湯蹈火,每一戰都要準備好離別之痛,對生與死的概念拋置腦後。

  在大屏幕面前看着一位位戰士奔赴前線的片段之中,5.12地震中劉亞光戰士對那個被困小女孩的施救顯得較為突出。我認為小女孩最後的成功獲救不僅僅在於劉亞光堅持施救的獻身精神和對職業的專業操守,給予劉亞光奮不顧身的動力更是在於小女孩對他每一次淺淺的微笑的表露和對生命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熱愛。是他,讓“消防員”的責任與精神顯現的無比偉大;也是他,把“最美”的品質變現的淋漓盡致。

  被稱之為“橋兄弟”的農志豪和譚志能兩名戰士用窄小的肩膀扛起了26個龐大的身軀,扛起了26條鮮活的生命。鮮艷的橙色在洪水中顯得尤為耀眼,而他們頭頂的橙色光環更令人欽佩萬分。

  救人,對於消防員來說是一種本能的反應,不管對象是誰,每一位消防員都秉承着用生命激活另一個生命的職業態度去救出更多的遇難者。年僅22歲的孫茂輝用自己的生命點亮了別人的生命,對戰友義無反顧的獻身精神感動了每一個人。從此,“孫茂輝”這個英雄的名字就在我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痕迹。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感動了千千萬萬人的心。為戰友尋找出口的這句善意的謊言成為了他最後的遺言。我們都知道,他口中所尋找的出口不僅僅是為戰友和自己找出口,更是為所有的遇難同胞找出口。也讓我們感受到孫茂輝在臨近死亡的邊緣還在為別人着想的大無畏精神。軍營中的戰友情誼是無私奉獻,是同甘共苦,更是出生入死。

  生命的逝去雖然是永久的離開,但生命所存在的意義 卻紮根在了人們的心房。一張張看似邋遢實際卻乾淨的臉龐時刻在人們的眼前浮現,在烈火中永存。

  生與死和血與火的考驗是每一位消防員對家的定義的考驗,也是對真實情感的純真表露,我們渴望有一種與愛人朝夕相處的生活,我們渴望有一個平凡溫馨的家庭,我們渴望有一片自由自在的天空,但是這些對於我們消防員來說,都是奢侈品。

  “最美”的橙色使我們鬥志昂揚,也激勵着我們邁向前方更多需要我們幫助和服務的入口,生命的脆弱有時會讓我們有所退縮,可是這些最美麗的生命指引着我們應該選擇的道路,臨危不懼的狀態也將是今後我們學習的態度。

  橙色的光芒融入了我的夢,中國的夢。向自己,向每一位消防員,更像那些“最美”致敬。



《尋找最美消防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