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3最美鄉村教師頒獎晚會觀后感

2013最美鄉村教師頒獎晚會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3最美鄉村教師頒獎晚會》觀后感

  就在今天晚上,方才完成了上周學校下發的收看一個激動人心的節目--“2013最美鄉村教師頒獎晚會”的收看任務。

  頒獎典禮隆重而熱烈。無論是參加典禮的鄉村教師還是現場觀眾,一起共同分享着那激動人心的時刻。全場觀眾在莊嚴的儀式中感受着鄉村教師最美的精神品格與情操。最美鄉村教師的學生,老師,和家人是頒獎嘉賓。

  在觀看頒獎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流淚,因為我有太多的感動,有抑制不住的淚水……

  難以忘記劉坤賢老師,難以忘記他為了幫助貧困學生籌集書本費,假期外出打工卻遭遇事故高位截肢;難以忘記他為了讓孩子們的回家路更安全,賣掉家養豬,為孩子們在回家的路上修了兩座橋;難以忘記他為了解決學生們吃水難的問題,拄拐上山找水源,自己出錢鋪設水管,接水進校;難以忘記他為了讓孩子們的教育不中斷,即使突發腦溢血,仍用頑強地毅力恢復自己的說話能力,執着地拄着拐杖站在講台上給學生講課……他的付出,他的堅守,他的大愛,孩子們不會忘記,大山也不會忘記!

  難以忘記瘦弱的楊元松老師。難以忘記他把夢想植入山村孩子心田;難以忘記他鼓勵邊遠鄉村孩子大膽追夢;難以忘記他為孩子們創造實現夢想的機會;難以忘記他鼓勵孩子們用寫日記的方式打開心扉,並引導孩子們愛上寫作;難以忘記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將學生日記出版成書--《中國留守兒童日記》;難以忘記那些純真的孩子們站在大山上面對鏡頭的呼喊……

  難以忘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因為這裡有老師媽媽的阿力太!很難忘記他們生活的一個片段:阿力太護送着孩子回家,孤身騎馬大草原,踩冰踏雪、跨江過河……這是怎樣的毅力和愛?

  難以忘記……難以忘記那些為了山裡孩子而默默付出的鄉村教師。他們就如同這一座座大山,有着寬闊的胸懷,有着讓人感動的大愛!!他們用自己樸素的心對抗着惡劣的生存環境;用自己執着的信念引領着一批批的孩子叩響求知的大門;用自己無私的付出,成就了山裡孩子的人生。

  同樣是教育工作者,我們的工作環境是多麼的舒適,我們的工作條件是多麼的優越,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從事教育教學的道路還有很長,但是我找到了引領我前行的旗幟,在我迷茫的時候我會找到我的航向……



2013最美鄉村教師頒獎晚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