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黨章的心得體會

學習黨章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的先進性,具體表現在黨要站在時代前列,推動社會不斷進步。“三個代表”對黨的性質、綱領、宗旨,歷史使命所作的概括,集中體現了黨的先進性。每一名共產黨員都要認真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一、要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一個人的人生奮鬥目標,精神支柱,是共產黨立身的根本,是為官從政的靈魂和成就事業的動力。面對國內外的各種挑戰和考驗,如果背棄了正確的理想信念、政治上就會蛻化變質,經濟上就會貪得無厭,生活上就會腐化墮落。歷史證明,有的共產黨人,不注意學習,放鬆世界觀,改造思想落後於形勢,就會喪失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正確的理想信念能充實精神支柱,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建設社會主義,實現共產主義。保持這種理想信念能給人前進方向,奮鬥目標,執着的追究和不竭的動力;能使我們站得高、看得遠,想得更深,始終與黨同舟共濟,把個人的前途與黨的事業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聯繫在一起。堅定正確的理想和觀念,能進一步提升精神境界,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就能超越自我,關注大局,從政治上觀察,分析和處理問題,想大事、謀大局、干大業,不為個人名利所左右,這樣才能保持共產黨的先進性。

  二、要正確看待手中的權利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做合格的共產黨員,要正確看待手中的權力。正確對待和使用權利,關鍵要保持公僕之心,事業出於公心。一份權力,十分責任,權力越大,責任越重。權力用得好能使人高尚,用不好能使人墮落。在用權問題上要慎之又慎,要有一種如履薄冰,如臨深淵之感。權力是來自黨和人民,就要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服務,當好公僕,要用良好的“官德”來約束自己,從他律走向自律,他律的目的是為了自律。一個人最難認識的是自我,最難戰勝的是自我,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們的慾望需要自我道德約束,這是一種內在的定力,需要我們自己認真把握好。

  三、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

  共產黨人崇高的道德情操和本質是集體主義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本質內容大公無私,先人後己,服從大局,自我犧牲,艱苦奮鬥,廉潔奉公,開拓進取,嚴守紀律等,我們黨的幹部實踐“三個代表”保持先進性,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就要以共產黨人的道德標準,啟發黨悟,凈化心靈,提高境界,打牢立身做人,為官為政的思想基礎。正確處理公與私關係,在“公與私”面前共產黨員應先公后私,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有立黨為公的奉獻精神,有了這種精神才能自覺地為人民做好工作。共產黨員要講奉獻,后講索取,多講貢獻,少講索取,不能把索取作為貢獻的目的。

  四、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三個代表”體現了黨的先進性和根本宗旨,貫穿其中的是代表最廣大人民利益。人民是推動歷史前進動力,無論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先進文化方向代表,最終都是更好地代表人民根本利益。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是決定我國前途和命運的根本力量,我們黨的責任和任務,自己站的什麼位置,扮演什麼角色,盡到什麼責任,我們是人民的勤務員,一言一行都要對人民群眾負責。因此我們要始終堅持黨的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尊重人民群眾的創造,傾聽人民群眾的呼聲,集中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發展黨的各項事業。其次共產黨員要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一個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怎樣效果如何,群眾心裡在最清楚,所以,共產黨員應該不貪權,不貪利,不貪色,不伸手,做到自尊、自理、自省、自警、自勵。嚴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真正體現出共產黨員先進性,永葆我們黨的生機與活動。



學習黨章的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