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5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2015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5學習黨章心得體會(一)

  張唐項目 韓國棟

  最近我們利用空閑時間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通過仔細學習,我對我們黨章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的義務權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基礎理論和黨性知識教育。

  黨章的總綱部分闡明了我們黨的性質及崇高理想和最終目標,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明確了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通過對黨章整體貫徹的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爭當合格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做到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與時俱進,為不斷適應新的形勢、新情況、新工作而努力。

  二、做到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要善於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知識和經驗。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黨對我們的要求,更是不斷發展的時代對我們的要求。

  三、做到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的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方式方法,也需要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和必要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因此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為。

  現在及以後更長的日子裡,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黨性修養,密切聯繫實際,不斷加強自己的政治思想和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的先進本色。

  2015學習黨章心得體會(二)

  與時俱進,實現價值

  ——學習黨章有感

  張唐項目 張猛

  十八大猶如一陣春風,喚醒了祖國的大地,為黨帶來了活力;十八大宛如一場春雨,滋潤了祖國的土地,為黨送去了生機。而十八大上對黨章進行了修改的這一舉措,更是為黨更好的發展創造了條件。近日,我學習了黨章的新內容,從中收穫了許多。

  十八大上對黨章的修改,體現在多個方面,其中最主要的包括六個方面。一是對科學發展觀做出了新的定位與闡述。這也是此次黨章修改的亮點之一。將"科學發展觀"寫入黨章,是我們黨與時俱進的重要表現。因為,科學發展觀作為我們黨新時代的指導思想,它符合時代發展的需要,符合中國當前發展的實際,有利於我們黨、我們國家朝着更加光明的方向前進。

  二是進一步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成就的主要內容。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是時代的招喚,是民眾的嚮往,也是我們黨做出的最偉大、最正確的決策之一。實踐告訴我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成就都是如此的正確,它的發展為我們的進一步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三是充實改革開放的內涵。"改革開放"在我們每一位中國人心目中,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位置,不管是普通群眾,還是共產黨員,我們都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30多年的時間裡,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黨和國家的正確領導下,在"改革開放"政策的指引下,中國在不斷的創造新的傳奇。"改革開放"為我們黨、我們國家的發展做出了不可抹滅的卓越貢獻。

  四是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體布局的內容。此次的修改,將生態文明的建設收入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體布局中。這也體現出我們黨、我們國家對生態建設的高度重視。這樣的修改,有利於我們黨、我們國家的發展更加科學,有利於提升生態文明的戰略地位,更有利於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進一步發展與完善。

  五是關於黨的建設總體要求的內容。新時代、新要求、新目標。隨着近幾年我們黨發展經驗的積累,也針對當前社會發展的新形勢,此次修改就黨的建設總體要求提出了新要求。這有利於保持我們黨的先進性,有利於提高黨的戰鬥力,也有利於黨員們保持思想的純潔性。讓我們黨迎來更加輝煌的未來。

  六是對適當修改了部分條文。總結了成功經驗,也對黨員、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幹部提出了新的要求。

  作為一名黨員,同時也作為一名基層員工,學習黨章的新內容對於我來說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這將有利於我保持思想的先進性與純潔性,有利於提高自身的修養,有利於我更加清晰的認識到自己所承擔責任與義務,為更好的服務人民、服務黨創造條件。

  與時俱進,實現價值。就讓我們在"十八大"這陣春風中,更加深刻的體會黨章的新含義吧!

  2015學習黨章心得體會(三):認真學習黨章,嚴守黨的紀律

  近日,按照公司的統一部署,企管黨支部組織對《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黨員"、第六章"黨的幹部"、第七章"黨的紀律",《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第三部分"從嚴治黨,嚴明黨的紀律"進行了認真學習。通過學習和重溫新黨章,使我對黨的性質、黨員權利和義務、黨的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黨的紀律等內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習總書記"從嚴治黨,嚴明黨的紀律"的論述深刻精闢,可謂字字珠璣、切中要害,發人深省。下面,簡要談談我的學習體會。

  一、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黨必須共同遵守的根本行為規範

  通過學習黨章,進一步增強了對黨的性質的認識。過去,我們大家好像已經非常習慣說"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修改後的新黨章將黨的性質進一步表述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應該說這樣的表述更加切合我們黨的歷史發展和現實狀況,符合時代的要求。因為,黨的基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然她代表的就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利益,黨自成立之日起就是為中華民族解放而奮鬥的。

  黨章對可以加入黨的社會階層作了修改。新黨章第一章第一條規定"年滿十八周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這種表述涉及的範圍非常廣泛,這就意味可以讓更多的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加入中國共產黨。除了從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中吸收黨員作為骨幹隊伍外,還可以在新的社會階層當中吸收黨員,比如私營企業主,自由職業者、科技工作者、外企管理人員。這有利於增強黨的階級基礎和擴大黨的群眾基礎,從而提高我們黨在全社會的凝聚力、影響力和戰鬥力。

  黨章規定:黨員必須履行8項義務,同時享有8項權利,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要具備6項基本條件,黨組織必須嚴格執行和維護黨的紀律,共產黨員必須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的約束。這些,都是我們要牢記的基本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通過學習黨章,對照黨員的基本條件檢查和審視自己,時刻提醒自己作為"先鋒隊"的普通一員,要堅定理想信念,防止思想迷失;要堅持正本清源,凈化思想靈魂;要嚴明政治紀律,時刻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為一個擁有八千六百萬黨員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在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發展中大國執政,如果不嚴明黨的紀律,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就會大大削弱,黨的領導能力和執政能力就會大大削弱。我們每一位黨員,必須共同遵守黨章。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只有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們的黨才能生機勃勃,我們的國家才能繁榮昌盛。

  二、從嚴治黨,嚴明黨的紀律

  學習習總書記的講話和論述,其中一個最大的感受和特點,就是"強烈的問題意識".問題是時代的聲音。總書記的論述中,多次採用"有的……有的……"等一系列排比句痛陳目前黨內幹部的不良表象,舉了大量的例證描繪出一批反面典型的醜惡嘴臉,並深入分析了背後存在的基本原因,振聾發聵,發人深省,也強烈地敲響了貪污腐敗分子的喪鐘。

  總書記從問題入手,抓住了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等外在表現,深入淺出地分析,順理成章地總結歸納出"從嚴治黨,嚴明黨的紀律"這一重要論斷,為其所描述的種種亂象開除了一劑良方。所謂"猛葯去痾,刮骨療毒",總書記用嚴厲的措辭,批評黨內不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無視政治規矩的現象,既切中要害又語重心長,讓我們看到了黨中央重典治亂的堅定決心。

  "國無法不安,黨無紀不治。"作為公司機關的一名預備黨員,我一定要加強政治學習,增強自身黨性修養,牢記黨章的各項規定和要求,嚴守黨的紀律,時刻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工作和學習生活中,嚴格以黨員標準要求自己,經常對照黨章檢查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和行為上"入黨".(公司企管黨支部 劉昕)



2015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