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段時間,我對《黨章》進行了全面、認真的重溫和學習,通過進一步學習,對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入黨的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面,談談自己學習《黨章》的一些心得體會。

  《黨章》第一章第二條明確了共產黨員的基本條件,提出了三項最根本的要求,這是黨員必須具備的根本條件:第一,共產黨員必須是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這一規定,反映了黨員條件的本質,明確規定了黨員應該是什麼樣的人。具備共產主義覺悟,是黨員思想入黨的集中表現,也是與一般群眾區別的重要標誌。共產主義覺悟,主要體現在對工人階級的地位、根本利益和歷史使命有正確的認識,有為共產主義事業而獻身的精神。要具有共產主義覺悟,我們要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掌握科學社會主義理論,樹立社會主義必然勝利,共產主義一定要實現的信念;第二,共產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共產黨員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具體表現。因此每個黨員在終身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過程中,是要在思想上想着人民,在政治上代表人民,在行動上為了人民,真正做人民的忠實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要銳意進取,勇於創新;就要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的關係,在面臨困難和危險的時候,要把人民的利益擺在第一位,奮不顧身,挺身而出,甚至犧牲個人的生命。在物質利益面前,要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公私分明,克已奉公,把方便讓給群眾,把困難留給自己;第三,共產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這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制度。這決定了共產黨必須對共產主義事業無限忠誠,樂於吃苦在前,衝鋒在前,樂於承擔艱巨任務,樂於在改革開放中開拓奮進,用自己的模範行動,在群眾中發揮骨幹帶頭作用。共產黨員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有特權,要永遠保持勞動人民普通一員的本色。這裡關鍵是"永遠"二字,就是說,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無論地位、條件、環境怎樣變化,都要保持普通勞動者的本色,同周圍群眾保持密切的聯繫。

  黨中央明確提出,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階段,要把黨章作為學習的重點。我作為一名黨員,應當將黨章作為自學的重點。通過學習我認識到黨章是最根本的黨規黨法,集中概括了黨的先進性,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學習、理解和認同黨章,嚴格按照黨章的規定辦事,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

  十六大通過的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的深刻變化,進一步明確提出了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黨與時俱進加強先進性建設指明了方向。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把黨章作為學習重點,就是根據黨章的這一特點和黨員隊伍的實際狀況,立足於從最基本的要求入手,有的放矢地引導黨員以黨章為思想武器,增強黨性,提高素質。

  黨章篇幅不長,但每段內容、每個觀點都是以科學的理論為基礎,都是寶貴的實踐經驗的結晶,其內涵豐富,寓意深刻。認真學習和履行黨章,是對每個黨員的畢生要求。在先進性教育學習階段通過多次學習黨章和支部會議的討論交流,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章內容的理解。學習的目的全在於應用。學習好黨章,目的是貫徹好黨章。增強學習和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經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學習黨章是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我認為學習黨章,保持黨員先進性就要樹立黨員意識。作為一個黨員,一定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深刻理解共產黨員是一個崇高的稱號。這個稱號凝聚了無數革命先烈鮮血和理想。要牢記黨員要求,履行黨員義務,享有黨員權利。時刻牢記共產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共產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樹立黨員意識,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中是個最普遍、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自覺增強黨員意識,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以上是我學習《黨章》的一些心得體會。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要牢記黨章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把工作做好,做到學習和工作“兩不誤、兩促進”。為推動衛生事業跨越式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