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鐵路維修公司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鐵路維修公司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鐵路維修公司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李海江 天津南環鐵路維修公司

  通過近期全黨開展的"兩學一做"契機,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我對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

  十八大對黨章進行了新的修改,修改後的新黨章,對於我們每一名黨員來說,就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學習新黨章,踐行新黨章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道口隊為了提升我們黨員隊伍的素質,更深刻的理解新黨章的內容,時書記帶領全體黨員進行了學習、講解。通過學習,總結以下幾點體會。

  一、深入理解新黨章的內涵

  新黨章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作出的又一次歷史性的決策和貢獻。就是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我們的工作。

  這個舉動,不在發展物質文明的同時,還提高了精神文明的發展,而且能夠保護生態,實現生態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中國共產黨要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目標,必須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新黨章增加了純潔性建設,純潔性建設是先進性建設的前提和基礎,要保持黨的先進性,在思想層面必須具有純潔性,沒有思想的清白,就不可能有作風上的廉潔,要從自省上提高自身修養。

  二、深刻領會黨員的義務

  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是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人民服務的本領。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多做貢獻,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交給的任務。

  這些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認真學習政治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文化水平。掌握了這些知識,給自己"輸血"、"充電",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發揮自身的作用,服務於人民。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更要從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的做起,工作中樹立自身的良好形象,充分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要做到情為民所系,心為民所想,時刻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永葆共產黨員的純潔性。

  通過深刻學習,我深知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說實話,辦實事。時刻以黨員的高標註嚴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要以黨章的規程嚴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做好本職工作,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做一名當下合格的共產黨員。



鐵路維修公司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