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財政局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財政局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財政局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遵義市財政局 靳立國

  《黨章》是我們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它對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奮鬥綱領和重大方針政策做出了明確規定,對黨員的權力和義務作出了明確規定,對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的基本條件和對黨的紀律都作出了全面規定。習近平總書記要求,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學習《黨章》、遵守《黨章》的模範,各級領導幹部要把學習《黨章》作為必修課,走上新的領導崗位的同志要把學習《黨章》作為第一課,帶頭遵守各項規定。因此,作為一個黨員,必須在以下三個方面努力。

  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黨的思想理論建設的核心和靈魂,離開了理想信念,黨的思想理論建設就會失去旗幟和方向。理想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我們學習《黨章》,就是在新形勢下必須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信仰者。我們要堅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科學發展觀、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矢志不渝的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努力奮鬥。

  黨的十八大確定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宏偉目標,就是要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中國成立100年時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誰注意現代化國家。省委提出與全國實現同步小康,就是當前貴州的中國夢。我們一定要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興國之要,四項基本原則是我們的立國之本,改革開放是我們的強國之路,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而且任何時候都不動搖。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把財政的職能定位進一步提高到“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戰略高度,提出“財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支柱。作為一名財政工作者,站在新的起點上,一定要有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要以科學發展觀為主題、以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為主線、以調整和優化財政支出結構為抓手、以發揮財政政策作用為支撐、以科學統籌為手段,切實按照市委五個梳理的要求,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機遇,進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識,形成改革合力,全面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創新體制機制,加快構建有利於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現代化財政制度,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二是要強化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我們黨除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牢記黨的宗旨,堅持走群眾路線,密切聯繫群眾,真誠傾聽群眾的呼聲,真實反映群眾的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的疾苦,扎紮實實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熱心為群眾服務、為基層服務,勇於接收群眾監督,作為財政工作者,必須正確履行財政職能。作為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保證,直接影響經濟發展和社會事業發展,關乎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財政部門黨員幹部要通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強化宗旨意識,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財政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政策的制定、資金的分配、財政管理等方方面面都要以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使財政職能更好的向公共領域轉型、向支持社會事業轉型。要進一步優化財政支出結構,認真執行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規定,嚴控”三公“經費、會議費等一般性支出,進一步提高財政資金對改善民生的能力。要做到求真務實,堅持實事求是,着力摸實情、出實招、見實效。在研究財政政策和解決難點問題上,必須堅持群眾路線,領導幹部要擠出更多時間和精力深入縣(區、市)財政部門、深入預算部門和單位、園區企業認真調查研究,掌握真實情況,使財政資金的使用真正能解決老百姓的急需,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我們要通過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查找群眾對財政部門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改進作風,完善政策,健全制度,促進財政工作提速提效。

  三是要嚴肅財經紀律。《黨章》明確規定,黨的紀律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保證,黨組織必須嚴格執行和維護黨的紀律,共產黨員必須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約束。黨的紀律是黨的事業取得勝利的保證,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形勢下,更需要加強黨的紀律,保持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使我們的黨永葆生機和活力。

  全體財政黨員幹部要增強紀律觀念,以黨的紀律來規範言行,真正做到違反黨紀律的事不做,違反黨紀律的話不說。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把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統一到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上來,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努力推進財政事業科學發展。堅決執行黨的組織原則,決不能搞派別活動和非法組織活動,堅決維護中央、省委、市委的權威。凡事中央作出的決定堅決貫徹執行,做到令行禁止,決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嚴格遵守黨的群眾紀律,必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作為財政部門,我們必須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決維護群眾利益,狠剎”四風“,密切聯繫群眾,不高高在上,不脫離群眾,不在生活上搞特殊化,不貪圖享受,不以權謀私,不侵犯群眾利益。要嚴格依法辦事,依法理財,着力將財政的整個收支活動納入法律法非框架內運行,自覺遵守憲法、法律,自覺遵守財經紀律。要做表率,着力以優秀的作風和鐵的紀律來保障財政改革和發展。嚴肅黨紀,堅決查處發生在財政部門的違法違紀行為,堅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遷就。

  在我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一定要圍繞”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認真踐行”三實三同“、”五梳理三帶頭“,針對財政部門”四風“突出問題和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理想信心、宗旨意識、黨的紀律進行開展梳理,找准問題根源,立即整改。進一步在改進作風上下功夫,堅持”為國理財、為民服務“理念,進一步提升幹部素質和思想境界,發揚打造團隊精神,樹立財政新風。針對活動中查出的突出問題,要及時研究解決措施認真整改,積極圍繞為民務實清廉全面建立有關制度,推進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常態化和長態化。進一步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圍繞建設”五個遵義“加大資金統籌力度,提升資金使用效益,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指數。



財政局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