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新黨章后的心得體會

學習新黨章后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通過學習《黨章》對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不斷進行理論創新,用先進的理論加強思想武裝,是共產黨人始終保持先進性,並取得革命和建設勝利的先決條件。鄧小平理論是當代的馬克思主義。“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在新的形勢和任務面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最新理論成果實現思想武裝。

  (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不移地帶頭執行黨和國家現階段的各項政策。黨在現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保證,共產黨員必須帶頭貫徹執行。在實際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以自己的模範行為來影響、帶動廣大人民群眾,不斷戰勝困難,為深圳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強化宗旨意識,誠心誠意地為人民群眾謀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的本色。共產黨員要自覺把國家、集體、他人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必要時不惜犧牲個人利益。既要堅持物質利益原則,又要有無私奉獻精神;既要帶頭合法致富,又要關心和幫助其他群眾或其他地區共同致富;既要千方百計帶領群眾發展本地經濟,又要時刻注意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四)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堅持學習和實踐鍛煉,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實踐“三個代表”,核心是“先進”,關鍵在素質。作為一名黨員,首先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觀察、分析各種矛盾和現象,增強辨別是非的能力。同時,要努力學習科學技術知識和業務技能,提高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創造一流的成績。

  (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弘揚昂然正氣,在危急時刻敢於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緊要關頭更能檢驗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急、難、險、重面前,特別是當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威脅時,共產黨員要衝鋒陷陣,把困難和危險留給自己,把方便和安全讓給他人,盡最大努力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要積極、堅決同黨內存在的腐敗現象和各種不正之風作鬥爭。面對各種危害人民、危害社會、危害國家的行為,決不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滿足於潔身自好,更不能同流合污。



學習新黨章后的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