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黨工委中心組學習黨章會上的發言提綱

在黨工委中心組學習黨章會上的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深刻認識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是指導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件,這個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學習貫徹黨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確提出要始終把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作為全黨的一項重大任務抓緊抓好,把全黨同志的思想統一到黨章上來,自覺按照黨章行動。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黨的先進性建設的戰略高度,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特別是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主要任務,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學習貫徹黨章的重大意義,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章提出了明確要求。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把學習貫徹黨章的工作鄭重提到全黨面前,這對於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維護黨的紀律,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近日聯合發出通知,要求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點擊查看本資料原創網站更多文章抓好黨章的學習貫徹,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有力保障。為什麼在這種時候、這種情況下,胡錦濤總書記提出這樣一項重大任務呢?我理解有幾條:第一,是我們黨自身建設的實踐經驗包括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實踐經驗的總結。第二,是確保我們黨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的需要。第三,是確保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的需要。第四,是確保始終凝聚起全黨同志的意志和力量,為實現黨的理想和目標共同奮鬥的需要。

  二、把學習好遵守好貫徹好維護好黨章作為今年工作的一項重大任務抓緊抓好

  一是黨工委機關要帶頭學習好遵守好貫徹好維護好黨章。要組織讀書活動,寫心得體會,召開學習交流會。春節后要繼續進行中心組學習發言。

  二是對市直機關基層黨組織的學習貫徹要作出部署安排,進行督促檢查。要組織市直機關廣大黨員認真學習黨章原文,努力如何做到熟悉黨章的總綱和條文,熟悉黨章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觀點,掌握黨章的精神實質,進一步強化黨章意識和黨員意識、組織觀念和紀律觀念。要通過學習,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胡錦濤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斷增強學習貫徹黨章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以胡錦濤同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章落實到黨的建設的各方面工作之中,切實推進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黨的先進性建設,努力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要把學習貫徹好黨章落實到黨的思想理論建設之中,推動用黨的基本理論和科學發展觀武裝全黨的工作不斷深入。要把學習貫徹好黨章落實到黨的組織建設之中,加強黨員隊伍和幹部隊伍建設,不斷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要把學習貫徹好黨章落實到黨的作風建設和紀律建設之中,認真檢查黨的作風建設的各項制度和規定的貫徹執行落實情況,進一步嚴明紀律,加強對遵守和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的督促檢查,保證黨的團結統一,保證中央政令暢通。要把學習貫徹好黨章落實到黨的制度建設之中,切實如何做到用制度管權、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要把學習貫徹好黨章落實到保持共產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保證教育活動取得紮實的實踐成果、制度成果、理論成果。市直機關基層黨組織要切實加強對學習貫徹黨章工作的領導,保證胡錦濤同志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要認真組織黨員深入學習黨章,開展專題討論,進一步深化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認真執行黨章的有關規定,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緊密結合市直機關基層黨組織的實際,加強對學習點擊查看本資料原創網站更多文章貫徹黨章情況的督促檢查。要在黨組(黨委)統一領導下,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切實抓好黨章的學習貫徹工作。要把宣傳學習黨章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的重點,充分發揮宣傳主導作用,牢牢把握正確導向,在全黨形成學習貫徹黨章的良好氛圍。

  三是要把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體現在工青婦工作中,體現在調研、刊物等各項工作中。

  三、把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與黨工委機關先進性教育活動結合起來

  一是高度重視、認真落實汪洋書記的指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在春節期間的廉潔自律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如何做到“標準更高、要求更嚴、效果更好”。

  二是制訂好整改方案,要儘快整改一批。要制訂現職中干到齡改非、輪崗、競爭上崗、老幹部管理、駕駛員臨時工管理、車輛管理等辦法。

  三是開好節前的幾個會和準備好演出。

  四是做好2月5日上午工委委員會的準備。準備研究中干現職到年限改非的制度、工會2008年工作、婦委會2008年工作、黨工委2008年目標任務、2008年外出考察方案。

  五是做好人事幹部制度改革的準備。研究機關黨委換屆工作。支部要適當划小,儘可能與部門結合;支部書記試行直選;機關黨委委員的推薦、選舉差額要加大改革力度;要研究機關黨委是單獨好,還是合署辦公好,合有合的好處,不合有 在黨工委中心組學習黨章會上的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黨工委中心組學習黨章會上的發言提綱 標籤:黨章學習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章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