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離退休工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有感

離退休工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以科學發展觀指導離退休工作

  ------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有感

  離退休工作毫無疑問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因為這個指導思想的核心是以人為本,離退休人員是人,而且是非常不一般的人,離退休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離退休老同志也有自己最大的“本”,這個最大的“本”就是健康長壽。要做到健康長壽,除了良好的物質生活外,還要有良好的精神生活。機關的離退休工作的主要任務就是為全體離退休老同志提供良好的精神生活服務,使老同志心情舒暢,快樂生活。如何做到使老同志有一個好心情,我的體會是:不惹老同志生氣,不讓老同志憋氣,給機會讓老同志出氣。

  不惹老同志生氣,就是要落實好老同志的各項政策待遇,而且要及時、準確、一碗水端平、所謂政策面前人人平等。否則,如果政策規定的都得不到,或者不能及時得到,或者同等條件下他得的多我得的少,是很容易惹老同志生氣的。

  不讓老同志憋氣,就是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尊重老同志,視老同志為財富,絕不能有半點是包袱的思想,老同志的事無小事,老同志的事就是單位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只有當成自己的事,才能有個好臉色,有個好態度,才能盡心儘力地去辦。這樣,老同志就不會滿懷希望而來,憋着一肚子氣而去。

  給機會讓老同志出氣,就是在日常工作中,在說話辦事中,如果萬一不小心惹老同志生氣了,讓老同志憋氣了,那就要想辦法讓他們出氣。該賠禮的賠禮,該道歉的道歉,該改進的改進,該糾正的糾正,要打要罰都認。總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他們好好地出出氣。

  我想,老同志心情舒暢了,健康長壽了,這個占局機關總人數五分之三的大群體就會相對穩定了。這個群體穩定了,局領導就能一心一意謀划商務招商這個經濟發展大局了,就能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資這個中心工作了,那麼,離退休工作也就服務於這個大局了。

  市商務局離退辦

  二00九年.四月



離退休工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有感 標籤:科學發展觀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