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宣傳工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宣傳工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把握規律 貼近實際 創新策劃

  做好新聞工作 全力提升公司軟實力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新聞中心黨支部 冉 穎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對於提高新聞工作水平至關重要。一定要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與掌握科學的思想方法緊密結合起來。科學發展觀,是指導發展的科學思想。只有求真務實,認識規律,把握規律,才能得其要旨。我國能源發展方式、電網發展方式和公司發展方式正處於深刻變革之中,新聞出版與傳媒產業也處於深刻變革之中,新聞宣傳表達內容、傳播方式等的全新要求,為我們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推進“兩個轉變”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

  新聞宣傳工作是國家電網公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提升公司軟實力,加快推進“兩個轉變”,是公司新聞宣傳工作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使命。公司系統的新聞宣傳工作者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創造性地開展新聞宣傳實踐,必須圍繞深入推進以集團化為核心的“四化”工作,以為推進“兩個轉變”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為目標,通過科學、正確的輿論引導,增強公司上下實施“一特四大”戰略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國家電網公司發展的新形勢,對軟實力建設提出了越來越緊迫的要求。統籌加強公司軟實力建設,以內加快建設統一的集團文化,對外加快塑造統一的國家電網品牌,實施品牌引領戰略,提升公司軟實力,既是公司發展再上新台階的應有之義,也是事關公司長治久安的戰略任務。既是為加快“兩個轉變”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的內在要求,也是提升公司綜合實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證。

  進一步提升公司軟實力,加快推進“兩個轉變”,必須積極探索、把握新聞規律、宣傳規律和企業經營生產規律的有機結合。電網企業新聞宣傳工作只有在充分尊重、遵循新聞規律的基礎上,恰當地體現行業宣傳規律和企業經營生產自身的特有規律,才能實現水平的提升、影響的放大、效果的體現。這就要求我們必須以科學的態度,積極探索、把握新聞規律、宣傳規律和企業經營生產規律的有機結合。近年來,在國家電網公司“樹立一個品牌、傳播一個聲音、展示一個形象”總體要求下,公司新聞宣傳工作通過積極構建對內對外兩個平台,注重國家電網整體價值理念的傳播,注重與新聞宣傳主管部門、市場媒體特別是新媒體的溝通,注重與社會公眾的互動,為營造良好的企業生存發展環境作出了積極努力。

  進一步提升公司軟實力,加快推進“兩個轉變”,必須堅持“貼近電網實際、貼近公司實際、貼近職工實際”。新聞宣傳工作必須始終從國家電網公司戰略發展的角度出發,保持清醒頭腦,不斷增強大局意識,在具體工作中注重體現國家電網公司的整體形象和發展實踐。同時,要積極思考電網和公司內部的改革發展問題,注重發揮自身優勢。按照公司黨組要求,立足公司層面、結合公司特點,發現新聞亮點,挖掘報道角度,注重從社會角度、從職工角度、基層角度觀察問題、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增強公司新聞宣傳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進一步提升公司軟實力,加快推進“兩個轉變”,必須加大新聞宣傳創新策劃工作力度。不斷創新和超前策劃是新聞宣傳工作的關鍵節點。客觀上,公司當前掌握的新聞宣傳工作資源較少、局限性較強,難以找到自身發揮的角度和空間。主觀上,我們在思想解放方面仍有差距,創新探索仍不夠大膽,在面臨困難的時候,保持積極心態與創新的勁頭還顯不足,在面臨突發的複雜的事件時,善於把握突出問題方面仍有待改進。公司新聞風險意識有待加強,新聞應急管理機制有待完善。負面網絡信息防範能力有待提升。加大新聞宣傳創新工作力度,必須在吃透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的基礎上,敢於突破傳統思維方式的束縛,在戰略選擇上準確把握電力改革和新聞出版傳媒發展的新趨勢,在思路目標上立意高遠先人一步,在具體方法上突出重點策劃超前。

  科學發展觀解答了我們黨和中國社會今後如何發展的根本性問題。從長期看,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對於我們來說,仍是一個“知”與“行”、“理論”與“實踐”相互促進的過程。因此,必須進一步在學習推動實踐,在實踐中深化認識。通過學習實踐,進一步提升新聞宣傳工作服務公司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宣傳工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