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後勤黨支部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後勤黨支部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後勤黨支部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根據上海市科技系統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整體部署和中科院上海應用物理研究所制定的計劃和要求。後勤黨支部組織黨員全程參加所的學習動員,領導輔導報告以及學習交流和討論等一系列活動。11月12日支部集中組織學習討論,11月20日進行學習體會交流,在支部黨員會上,支部書記介紹我所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意義、內容、計劃、時間節點和要求,大家圍繞科學發展觀的思想和概念、結合後勤工作、我所的現狀和未來發展等話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發表了各自見解。

  在集中學習討論中,大家一致認為通過此次學習討論,更加準確地把握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對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同時到會同志還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立足後勤工作的長遠發展,結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展開熱烈討論。

  大家認為,這幾年後勤服務中心在轉變服務觀念、理順內部管理體制、社會化服務等方面均取得了較大成績,回顧改革開放30年,隨着所進入創新工程和園區建設,後勤的工作環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和發展,所內交通設施得到了增強,職工食堂,醫療等福利設施得到了明顯的改善,近幾年,服務意識、服務水平有了較大的提高,為所的科研、上海光源大工程建設提供有力的後勤保障,後勤人員工作面貌也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呈現了積極向上、和諧發展的喜人態勢。目前制約後勤工作發展再上台階的主要問題集中體現在後勤管理專業化水平還不夠高,後勤隊伍年齡老化,缺乏專業型、複合型人才。

  在學習體會中有同志談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進一步明確了我國新世紀新階段怎樣發展的問題。牢固樹立和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對研究所後勤改革和發展同樣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指導作用。

  一.要堅持以人為本,為科研、管理和職工、學生提供優質服務。就要注意把握以下三點:

  1.提供優質服務。要有科學意識,勇於改進,創新機制。在工作中合於規律群眾需要的就保留,反之則加以改進。

  2.要有法制意識,建章立制,規範操作。制度建設是一個部門

  十分重要的建設,如果沒有好的制度,僅強調人和權力的管理終究是會行不通的,也會出問題的。實踐中體會到:後勤管理工作靠的就是制度來保證,而且這個制度必須是健全的、合理的、規範的、可操作的。幾年來,後勤部門相繼訂立了一系列規章制度,如崗位職責、食堂管理、車輛管理,維修管理、住宿管理等條例和規章,使每項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使各項工作運轉順利,為科研、管理活動提供有力保障。

  3.要有服務意識,端正態度,擺正位置。我們在加強管理的同時,要求全體後勤工作人員要擺正位置,有為全所職工服務的意識,要按照“態度好、服務好、廉政好”的要求,扎紮實實地為全所職工服務。

  二、堅持以人為本要創新人事工作機制,把人員作為“第一資源”動力。後勤隊伍的素質決定着後勤工作的水平和事業發展的前景。提高人員素質,重視後勤幹部的培養、提拔和使用,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後勤幹部隊伍,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方面。要大力弘揚自覺服務於科研工作的精神;講奉獻、能吃苦,任勞任怨甘當無名英雄;要講團結、促和諧;講紀律、守規矩;講發展、謀創新,不斷提高後勤工作水平的精神;同時,不斷優化後勤隊伍的年齡、文化、專業 ,提高全體人員的業務能力,打造過硬的後勤工作隊伍,最大限度的調動全體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在學習體會中有同志提到:

  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不斷完善,特別是綜合服務體系和新型社會保障體系的確立,後勤服務社會化是發展的必然方向,是順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必然要求,做好新時期後勤服務工作,必須樹立市場觀念、競爭觀念、效益觀念和質量觀念,樹立知識後勤、資源後勤、技能後勤、信息後勤、和諧後勤的新觀念。用新的思維方式研究和解決後勤工作在新形勢下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

  在討論中大家認為,落實科學發展觀關鍵在於後勤服務要不斷地滿足所的發展和幹部職工的需要,食堂要繼續在飯菜質量、服務質量、強化監督上下功夫,為幹部職工提供更加安全、健康、清潔的飲食環境。

  在討論中有的同志提到:結合後勤工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注意節約資源,建設綠色後勤,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我所在人力資源、資本資源和技術資源方面與其他院所相比,還尚存差距,在這種情況下,節約資源,降低辦所成本,顯得猶為重要。具體到後勤工作上來看,就更應該節省資源,經營“綠色服務”,促進我所經濟的發展。建造節約型“綠色後勤”, 黨員帶頭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把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珍惜一草一木,落實到每個人每天的行動上,

  有同志提出:目前上海職工上下班班車使用不合理現象急待解決,40-50人座位,每天幾乎都是一半空位子,這是能源的極大浪費!與節約資源格格不入。希望所里有關領導深入實際了解情況,及時合併車輛,解決這個問題,對此群眾底下時有議論。

  後勤黨支部



後勤黨支部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標籤:科學發展觀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