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警示教育心得

警示教育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警示教育心得

  我參加了隊織的到露塘監獄的警示教育活動。走進露塘監獄的大門,面對高牆電網,心情感到壓抑了許多,在監獄參觀了“警鐘長鳴,拒腐防變”案例剖析展,聽取了服刑人員現身說法。這些犯罪人員,他們許多都是國家機關幹部,都曾經身居領導高位,曾經有好工作環境,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曾經為國家和人民作出過一些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誘惑下邁出罪惡的一歩,把自己陷入了心靈的泥潭,他們因為貪污或挪用公款,造成了國家財產損失而要面對漫長的刑期,高牆隔開的是自由,不再是美麗的藍天,電網攔住的是一顆顆已經失去自由的心,是被禁錮的身體,服刑人員懺悔和參觀,使自己真切體會到了監獄高牆與現實的反差,一幕幕,一出出,觸目驚心,一聲聲,一句句,法人深思,受益匪淺,感慨良多,極大的震撼了我的心靈。

  兩位服刑人員現身說法,他們聲淚俱下的懺悔,用他們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們對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給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通過這些案例說明,我們作為一名企業經警,要樹立全心全意服務的思想觀念,不斷反省自己,慎獨·慎權·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敬敬業業,格盡職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工作,提高拒腐防變能力,通過警示教育,在今後工作中我要做到:

  一·要加強學習,提高拒腐防變能力;

  二·要堅定信念;

  三·要以案為鑒;

  四·要以身作則,做好表率;

  五·做到不食,手不長,嘴不饞,忠實地代表人民利益,經得起權利金錢,美色的考驗,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主義·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



警示教育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