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開展“四群”教育工作心得體會

學習開展“四群”教育工作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開展“四群”教育工作心得體會

  2011年12月27日,政府辦開展“四群”教育活動動啟動以來,按照省、州、縣黨委、政府的安排,我認真閱讀了秦光榮同志在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九次黨代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領會其精神實質。省委報告中明確指出要實現雲南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式發展,基礎和根本在於認真做好“四群”工作。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群眾利益、群眾工作在不同時代承載着不同的內涵和外延,但都關係事業成敗。在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化的情勢中,面對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的長期性、複雜性、嚴峻性的新形勢,我們的一些黨員幹部群眾觀念發生偏差,精神懈怠,不斷出現脫離、疏遠群眾,甚至和群眾對立的現象,直接損害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繫。胡錦濤同志在慶祝建黨90周年的講話中強調指出“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因此說省委提出做好“四群”工作意義深遠,至關重要。

  群眾觀點是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是我們黨最基本的政治觀點。在理論和實踐上堅持群眾觀點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一個重要、顯著的標誌。黨的十七大以來,為了順應人民群眾新期待,立足新的歷史起點,我們黨以更加鮮明的群眾觀點,更加堅定的群眾立場,維護群眾利益,從群眾中獲得我們黨執政興國的力量源泉。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指出: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不僅是群眾路線的重要內容,而且是貫徹群眾路線的前提條件。只有樹立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增強黨員幹部貫徹執行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才能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提供根本保證。

  一、堅持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是我們黨的基本政治觀點。從一定意義上說,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是共產黨人必須具備的政治信仰、責任意識和精神追求。黨員幹部樹立了這種觀點和立場,就會堅定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踐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就會心中裝着人民群眾,自覺為黨和國家的事業無私奉獻;就會經受住各種環境和風險的考驗,在艱難困苦面前百折不撓、勇往直前。做好新時期的群眾工作,必須牢固樹立群眾觀點,端正對人民群眾的態度,堅持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將對黨負責與對人民負責統一起來,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實到關心群眾生產生活的實際工作中去。在平時的工作中,我積極充當群眾的;熱心人,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努力為群眾多辦實事、辦好事,讓群眾多得實惠、多得利益。

  二、相信誰、依靠誰、為了誰,是否始終站在最廣大人民的立場上,是判斷理論和實踐是非得失的分水嶺,也是判斷政黨和國家先進落後的試金石。堅持尊重社會發展規律和尊重人民歷史主體地位的一致性,堅持為崇高理想奮鬥和為最廣大人民謀利益的一致性,堅持完成黨的各項工作和實現人民利益的一致性,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必然要求。我堅信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堅持群眾路線不動搖。做好新時期的群眾工作,必須站穩群眾立場,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

  三、政之所興在得人心,政之所廢在逆民意。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的存亡,關係國家的興衰。然而,群眾觀點和群眾立場不是自發產生和輕易形成的,必須經過長期的道德修養甚至複雜的思想鬥爭,自覺地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才能形成和鞏固。我們必須加強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群眾立場和黨的群眾路線的宣傳教育,提高全黨思想政治水平,引導全體黨員加強黨性修養,努力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制定各項方針政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同廣大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群眾的利益大於天,我們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爭做人民的好公僕。

  按照省、州、縣黨委、政府的安排,我認真學習了“四群”教育專題講座,領會“四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反思在我們身邊不斷出現的失誤和錯誤,充分的說明只有堅持執政為民,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才能夠得到人民的信賴和支持。正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從古至今只有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才能取得長足的發展。現如今社會關係複雜,如何正確的做好群眾工作,不脫離群眾,要把“四群”工作開展好,面臨許多的問題,因此我認為,應該從下面幾方面入手:

  一是到群眾中去,明確工作目標。只有真正的了解了群眾所需要的,才能把群眾工作做好;只有真正的從群眾的角度出發,才能為群眾謀取更大的利益;只有走群眾路線,才能獲得群眾的信賴和支持;也只有把群眾工作做好、做實,才能為今後的工作開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做好群眾工作就是要矢志不移地走好群眾路線。群眾路線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於一切為了群眾。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是一切政黨執政的重心所在。

  二是創新工作思路,把握工作環節。群眾利益無小事,我們政務服務中心作為政府行使執政為民的辦事窗口,每一項工作都涉及到群眾最切身的利益,只有牢固樹立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才能做好群眾工作。堅持群眾觀點就要尊重群眾的人格尊嚴和勞動成果,這也是雙向的,不會尊重別人的人,就不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和信任,提高群眾工作效果也無從談起,因此我們在工作中要與群眾緊密結合起來,把每一項工作都落到實處,最大限度的保發揮政府職能效能。

  三是做好宣傳工作,力求取得實效。只要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把政治智慧的增長、執政本領的增強深深紮根於人民的創造性實踐之中。高度重視並切實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依法保障人民群眾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項權益,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就會把我們放在心上,我們的工作就會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我們的事業就會生機盎然。

  “大樹紮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人民群眾是我們事業發展的根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黨中央反覆告誡全黨,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走群眾路線,到群眾中去,只有我們萬眾一心,齊心協力才能把我們的社會主義國家建設好,發展好。為此,我們每一位基層服務工作者都要牢記黨的宗旨,創造性地開展“四群”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學習開展“四群”教育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