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社區幹部集中輪訓培訓心得體會

社區幹部集中輪訓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社區幹部集中輪訓培訓心得體會(一)

  4月21日——23日區民政局和區委組織部聯手給了我一次充電和加油的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全區社區幹部集中輪訓班。通過學習《學會做人學會做事》、《理想信念教育》、《加強社區工作中黨的建設》、《社區幹部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適應新常態要求做好社區工作》、《發揮主題實踐活動作用激發基層黨建活動》、《如何提升社區治理水平》、《推行社區"三社一志"聯動工作》等一系列知識,使我開拓了視野,啟迪了思維,增進了交流,對如何做好社區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解決方案。讓我感受頗多,下面我簡單談一下我的心得體會:

  一、要勤思善謀,緊扣社區工作發展"脈搏"

  隨着社會的日益發展,社區居民群眾的物質文化生活需求日益呈現出多樣化、多層次的趨勢,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居民群眾的多方面需要給社區服務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這就需要我們要勤思善謀,緊扣社區工作發展"脈搏".在日常的工作中注意不斷加強自己的學習,不斷積累各種知識,更好地適應不斷變化的形勢,用於具體的工作之中。自覺做到勤學善思,提高思想政治素質,更好地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要求自己從業務上、行動上、舉動中、思想上切實做到"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一切服務群眾",始終堅持在謀划中把握工作方向,在落實中確保工作實效,在創新中提升社區工作整體水平,緊緊把握中心、突出重點,凝聚共識,煥發活力,推動社區品牌建設,打造三型文化社區。

  二、要凝心聚力,堅持走居民自治之路

  社區是居民自治組織,如何讓居民進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監督,這就需要不斷提高居民的意識,加強社區教育,抓好社區管理和治理問題。作為社區主任,我深深的認識到,只有不斷提高轄區單位和居民的參與熱情,讓更多的人了解社區,支持社區建設,治理的建立不以支配為基礎,而以調和為基礎,是增強社區建設生命力的有效措施。加強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和民主自治。因此,在工作中,要經常深入居民之中、了解居民們對社區建設想法、願望和要求,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把自己融入到居民之中。依託形式多樣的主題實踐活動,激發廣大群眾參與到社區活動中來。在群眾中培訓群眾骨幹,加入到志願者的行列中,同時,孵化社會組織,創新社區治理新模式——"三社一志"聯動。讓社區內的社工擔當台柱子,志願服務補位子,社會組織搭好戲班子,社區建設搭好戲檯子,同步登台"五位合力",唱好聯動戲。找準定位,做政府倡導的,群眾迫切需要的,我們力所能及的。從而角色到位,形成合力,互動到位,形成動力,服務到位,形成活力,機制到位,形成潛力,保障到位,形成實力。在工作中,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從而適應新常態要求做好社區工作。

  三、要狠抓落實、抓理想信念、廉政教育,學做人做事

  信念,是成功的起點,是托起人生大廈的堅強支柱!只有有了堅定的信念,才能使我們在黑暗中不斷摸索,在失敗中不放棄奮鬥,在挫折中不忘卻追求。牢固樹立群眾意識,切實解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加強廉政建設,關係到執政基礎、關係到民心向背、關係到政府形象、關係到事業成敗,要圍繞努力建設"為民、務實、清廉、高效"人民滿意社區這一中心,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責任制,堅持把"廉政、安全、穩定、和諧"貫徹社區工作的始終,形成全員全方位抓落實的反腐倡廉工作合力。以嚴的標準要求幹部,以嚴的措施管理幹部,以嚴的紀律約束幹部,使幹部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真正起到紅紅臉、出出汗、治治病的作用,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努力學習各方面的知識,努力在實踐中增加才幹,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拓寬眼界和視野,着入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言,無知而亂的困境,着力克服本領不足,能力不足,狠抓落實,全面提升基層幹部協調社會關係和強化社會管理的能力。從而開拓進取,勇於創新,打造朝陽社區新的篇章!

  社區幹部集中輪訓培訓心得體會(二)

  4月21日——23日我參加了全區社區幹部集中輪訓班。通過系統的學習《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加強社區工作中黨的建設》、《適應新常態要求做好社區工作》、《發揮主題實踐活動作用激發基層黨建活動》、《如何提升社區治理水平》、《推行社區"三社一志"聯動工作》、《理想信念教育》、《社區幹部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等一系列知識,使我既清醒的認識到作為一名社區書記肩上的重擔,又有了工作的新思路,接下來我將狠抓新常態要求、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做好三社一志聯動工作。

  一、抓黨風廉政建設,圍繞一個中心,突出十項工作

  加強廉政風險防控,是規範權力運行、強化行政管理的客觀需要,是促進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的現實需要,是構建懲防腐敗體系,推進從源頭預防腐敗工作的重要舉措。使我們更加充分認識到,廉政建設關係執政基礎、關係民心向背、關係政府形象、關係事業成敗,必須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抓緊抓實。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朝陽社區將圍繞一個中心,突出十項工作,切實加強政府廉政建設。

  一個中心:就是要圍繞努力建設"為民、務實、清廉、高效"人民滿意社區這一中心,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責任制,堅持把"廉政、安全、穩定、和諧"貫徹社區工作的始終,形成全員全方位抓落實的反腐倡廉工作合力。

  十項重點:一是廉政承諾,勤政為民。推行廉政承諾制,簽訂黨風廉政建設承諾書,公開表態,切實為民辦實事做好事。二是廉政教育,築牢防線。積極開展以遠程教育、市民學校為主要內容的崗位廉政教育。強化基層黨員幹部廉潔履職意識。三是完善制度,規範行政。不斷完善各種監督制度,加強財務制度管理。四是創優環境,服務發展。深入開展糾風治亂工作,協助有關部門加強對食品藥品、五小門店、環保、防汛、防滑、安全生產、環境衛生、文明交通等的執法監察,紮實開展政風行風建設工作。五是政務公開,陽光透明。健全政務公開等制度,調動居民的參與意識,使政務工作陽光透明。六是轉變作風,狠抓落實。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反腐倡廉建設的決策部署,認真查找自己和工作人員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精神狀態、工作作風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不斷提高在各種壓力、困難和考驗面前自我調適的能力,始終做到堅定執着、樂觀自信、沉穩平和、心胸開闊、奮發有為,樹立熱愛社區、獻身社區,為民服務、執法為民的意識。七是接受監督,廉潔從政。設置居民意見箱,黨風廉政監督電話,接受居民群眾的監督,廉潔從政。八是規範程序,依法行政。建立和完善行政程序,堅決按程序決策,嚴格按程序辦事,堅持民主決策、集體決策和科學決策,做到規範操作,令行禁止。遇到重大問題,社區律師參與其中。九是提高效能,為民務實。實行首問責任制,推行居民服務代辦業務,緊扣"從嚴掃除四風,從實服務基層"主題,從強化日常監管、開展專項整治、嚴格問責問效三個方面入手,為群眾提供優質服務。十是凝聚班子,錘鍊隊伍。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認真履行抓班子、帶隊伍、建風氣的領導職責,紮實開展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以嚴的標準要求幹部,以嚴的措施管理幹部,以嚴的紀律約束幹部,使幹部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二、抓三社一志聯動,結合實際,打造服務品牌

  社區、社工、社會組織"三社聯動"是新時期社會治理和服務的重要手段,推進"三社聯動",要在機制創新上下功夫,要在資源整合上做文章,要在人才培養上見實招,要在協力推進上求實效,從而真正發揮社區、社工、社會組織在提升社會治理和服務現代化水平中的聚合效應,由社區建設搭好戲檯子,社會組織搭好戲班子,社工擔當台柱子,志願服務補位子。發揮社工的巨大作用,不斷整合社區資源,銳意改革,創新思路,發揮三社一志新作用,創新社區治理新模式。逐步形成自己的社區服務品牌,突出"三型"特色文化,打造 "一居一特"社區服務品牌。

  三、抓新常態要求,圍繞七個方面,做好社區工作

  抓經濟"新常態":減速增效、優化結構、轉變方式;抓政治"新常態":腐敗在查、作風在轉、風氣在變;抓文化"新常態":背德遭譴、良俗方興、傳統回歸;抓社會"新常態":依法治理、公眾參與、凝聚共識;抓軍事"新常態":精兵尚武,提起衛主權;抓外交"新常態":積極進取,更有作為;抓法治"新常態":法治中國,任重道遠。積極調動轄區居民的參與意識,與轄區單位共築共建,着力將朝陽社區打造成為居民的溫馨家園!



社區幹部集中輪訓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