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植科院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植科院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植科院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金秋十月,秋風送爽,植科院2015年幹部培訓活動於10月11日正式啟動,培訓的對象有黨建、研會、傳媒全體成員以及2015級班長支書,李志強老師在開幕式上的致辭標誌這次活動的正式開始,而我作為黨建辦公室成員的一員能有幸參加此次培訓,也是受益匪淺。

  1.專題講座篇

  在人生道路上能有那麼一個人向你傳授經驗亦或者能為你答疑解惑,那麼,無疑你是幸運的,在學習上我們有很多熱心幫助我們的老師,而在生活上和其他方面,則需要我們自己不斷的去摸索,不斷的去向周圍的人學習,有時候我們分不出某種方法或某種行為的對和錯,然後就會很茫然,不懂如何做出對的選擇。因此,在生活和其他方面給予指導的老師,就像你迷茫路上的指明燈。

  李洪亮老師在幹部培訓專題培訓中的講話對我影響深刻。一句"我能行"讓我對我現在做的和未來要做的事情充滿信心,雖然從小我們從課本中看到了這句話,可是這三個字出現在課本中和老師口中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課本上出現只能讓我們知道有這麼一句話,而從老師口中講出以及老師細心的解釋,能激起我們平靜心臟的一次劇烈波動,並深深的記在腦海里,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有了這一句話,我們就不會退縮,不會逃避。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小時,李洪亮老師充分發揮了指明燈的作用,沖開了我們迷茫路上的一道屏障!

  2.新生杯籃球賽篇

  從高中時起就喜歡看班級籃球賽,後來由於種種原因也沒有繼續看下去,說實話,看了這麼多次球賽,規則我是一點都不懂的,唯一一次上場打女籃還抱着球跑也是丟臉,因此在籃球賽的所有規則里也就知道在場上抱着球跑是犯規的。

  這次幹部培訓安排兩次小組賽的分由我來計,一看到這個安排我有點擔心,沒有計分的經驗,也不懂球賽規則,這怎麼能愉快的玩耍啊,再加上我周圍的同學說讓我計分小心點,別計錯了分比賽完後人家氣不過把你暴打一頓,雖然我相信大家都是文明人,但是聽他們這樣一說我就更加緊張了。

  不管我怎麼擔憂,該來的總是要來的,在想了想李洪亮老師說的那句"我能行"之後,鼓足勇氣去籃球場計分了。在大家的熱心幫助下,一切好像也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艱難,場上的裁判,怕我看不懂球賽的手勢特意跑到我跟前跟我說,周圍的同學怕我沒看到進沒進球,還特意在旁邊提醒我。我在心底里感謝他們,因為有了他們的幫助,我順利完成了籃球計分,也順利完成了我的第一次嘗試。原來,有些事情其實不難,主要是我們把它們想的太複雜了,把困難誇大,連嘗試一次的勇氣都沒有。

  3.敬老院志願者服務篇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優良美德,10月18日上午培訓成員去東亭敬老院看望了那裡的老人,給他們帶來了溫暖帶來了歡笑。其實在進門的那一刻,看到老人們在歡迎我們我就想哭,看到他們就像看到了自己的爺爺奶奶,想起也以前一放學回去就喜歡賴在他們懷裡的情景。我怕他們在那裡過得不快樂,我怕他們有心事沒人傾聽,我怕他們不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在一一詢問過後,得到的是他們肯定的回答,聽到的是他們爽朗的笑聲我就稍稍放心了。

  後來,我們的服務活動被社會媒體得知,在進行第二次看望老人活動的時候,我很遺憾有事不能再去看看那些可親可敬的老人,但是我相信經過社會媒體的廣泛宣傳,關愛老人的人會越來越多,也一直會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老人們就會獲得更多的社會關愛和更多的歡聲笑語。

  4.觀看優秀電影篇

  11月7日晚,在植科院主樓三樓會議室,培訓人員進行了《錢學森》電影的觀看,說實在的這類的影片我也看了挺多,這部拍的不是最經典的,但我為錢學森這個偉大科學家的精神深深感動。錢學森的離去,讓我們深感不舍,他為中國的核武器事業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可以說,沒有他,中國的導彈不會這麼快就研究出來,他是中國偉大的科學家!另外,在此影片中,錢學森導師的一段話深深的感動了我,"你不是我的學生,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雖然我們也不知道錢學森導師的的這句話在現實生活中是不是真實說過,但是在影片中,這句話真的是對錢學森的努力最有力的肯定,是錢學森的至高榮耀!

  短短一個月的幹部培訓就這樣結束了,但對於我們來說結束也相當於另一個開始,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更加努力,更加負責,將我們獲得的東西運用於服務社會,服務同學之上。

  黨建辦秘書長 王冬紅

  ·END·



植科院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