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五四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在五四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在五四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大力弘揚“五·四”精神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各位領導、同志們、青年朋友們:

  今天,我們在此隆重聚會,紀念五四運動87周年。首先,感謝各位領導對我們青年人的關心與厚愛,感謝同志們和朋友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我發言的題目是:大力弘揚“五·四”精神,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87年前,一批先進青年為了國家的獨立和民族的解放,掀起了一場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革命運動、思想解放運動和新文化運動,開創了“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揭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新篇章。87年來,偉大的五四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革命青年為民族解放、祖國富強、人民幸福奮鬥不已,激情創業,譜寫了一曲曲壯麗的青春之歌。開發區艱苦創業的今天,需要我們青年人去拼搏;開發區幸福美好的明天更等着我們青年人去開拓。弘揚五四精神,就是要將拳拳愛國心化作一股無形的力量。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處理好六個關係,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第一、處理好對上服務與對下服務的關係。一是對上要服務好領導。要“身為兵位,胸為帥謀”,緊緊圍繞區工委、管委會中心工作,為領導提供優質及時的服務,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二是對下要服務好基層和群眾。深入基層,做好綜合調研,對基層來的同志要做到進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杜絕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衙門作風。

  第二、處理好被動與主動的關係。善於在被動中求主動,變被動為主動。一是把握規律性。善於分析、總結工作的基本規律,對階段性工作要點和總結等一些確定性的工作,不消極等待,主動着手,提前準備。二是把握靈活性。[您閱讀的文章來源ˇ -◇ 互聯網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對領導臨時交辦的任務、應急事件和突發事件等非確定性的工作,要靈活應變,正確應對。三是把握前瞻性。積極適應領導工作思路的發展變化,想領導之未想,謀領導之未謀,做領導之未做,盡量把問題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頭,主動做好超前服務,力求做到領導未謀有所謀,領導未聞有所知,領導未示有所行。

  第三、處理好繼承與創新的關係。堅持在繼承中創新,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一是創新思想觀念。使思想更加貼近客觀實際,觀念更加貼近時代發展要求,以科學的發展觀、正確的政績觀來對待工作。二是創新思維方式。善於胸懷大局,立足當前,着眼未來,全方面、多角度地思考,力求把問題考慮得早一點、廣一點、遠一點、深一點,積極當好領導參謀助手。三是創新服務方法。善於應變求新,創造性地搞好服務工作。

  第四、處理好大事與小事的關係。一是大事不含糊。始終保持全局觀念,堅持從全局上、從領導的角度和政治的高度去思考、籌劃和處理問題,着力為領導議大事、定大事、辦大事當好參謀助手。二是抓大不放小。堅持從服務工作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抓起,通過辦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服務工作的大事。三是小事不輕為。始終樹立“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的思想,見微知著,對細微小事不馬虎,高標準、嚴要求地辦好每一件小事,力求實現工作的“零差錯”,不讓辦公室形象在自己這裡受損害。

  第五、處理好苦與樂的關係。一是甘於奉獻。保持一種以奉獻為榮,以建功為樂的思想境界,多比工作績效,少比生活待遇;多比為領導和群眾服務多少,少比個人升遷快慢,在奉獻中實踐對事業的追求,在奉獻中體現人生的價值。二是勇挑重擔。把在辦公室工作看作是一個機遇、一種光榮、一份責任、一項使命,在勇挑重擔中練就過硬本領,[範文為◇ 作者原創作品-轉載請加* 外部鏈接!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在艱苦磨練中更快成長。三是調好心態。以積極健康、平和從容的心態來應對複雜的工作和人際關係,以冷靜的態度對待是非,以寧靜的態度對待得失,以清靜的態度對待名利。

  第六、處理好做人與做事的關係。一是要老老實實做人。一方面要嚴以律己,以黨員標準,時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擋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經得起考驗;另一方面要寬以待人,與人為善,取人之長,容人之短,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二是要踏踏實實做事。把心思花在謀事上,把精力用在幹事上,真正做到想幹事,能辦大事,會辦難事,敢辦新事。三是要扎紮實實學習。始終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把學習的過程作為自我解剖、自我反思、自我提高的過程,做到減少應酬多讀書,擠出時間多學習,靜下心來多思考,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我的發言完了。

  謝謝大家!

  《在五四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五四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



在五四青年幹部座談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