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幹部輪崗切忌走馬觀花

幹部輪崗切忌走馬觀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廣東省人民政府網站6月6日刊登了《中共廣東省委關於中央第八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的通報》。通報顯示,廣東省針對任現職10年以上未交流的69名省管幹部作出相應安排,對31人分別作出崗位交流、轉崗或退休處理,另有3人將結合事業單位改革抓緊作出任職交流安排;其餘35人因距退休不到5年,暫不再作任職交流安排。同時,各地級以上市交流輪崗有關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檢察日報 6月10日)

  誠然,幹部交流輪崗意義非常重大。通過輪崗,幹部在不同地區、不同崗位上得到鍛煉,如果幹部在同一個地方上的工作時間過長,容易出現懈怠、僵化、慣性思維等弊端。幹部交流輪崗的目的是要使幹部隊伍的一潭靜水、死水變成一條鮮活流動的長河,這不僅有利於幹部隊伍治懶保勤、治庸保活,還有利於幹部隊伍治腐保鮮。一些幹部長期在一個崗位,就容易形成權力私有意識,導致權力濫用,權錢交易。通過輪崗交流,有利於增強幹部拒腐防變能力,促進黨風廉政建設。

  同時幹部換崗,可以讓不同地區、不同崗位的幹部熟悉各種工作環境,把幹部從複雜的關係網、人情網中脫離出來,有助於秉公辦事,經受多種考驗鍛煉,發揮特長、豐富經驗、增長才幹,無疑對於全面提高幹部素質、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推動事業科學發展,踐行群眾路線具有重要意義。



幹部輪崗切忌走馬觀花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