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鑒定>中青年教育管理後備幹部培訓自我鑒定

中青年教育管理後備幹部培訓自我鑒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青年教育管理後備幹部培訓自我鑒定

  這是一次難得的提升自己,鍛煉自己的機會,非常有幸我能夠成為其中的一員。雖然培訓結束了,但留在我心底的震撼卻是永恆。時間雖短,收穫頗豐。現將培訓期間的表現,作如下自我鑒定:

  一、嚴格要求,身心到位

  在開班典禮上,各位領導給我們提出希望和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視,做到身心到位。我嚴格按照上級要求,不遲到,不早退,保證學習時間和效率。學習期間正值我的一堂閱讀指導課錄相,怎樣保證培訓與上課不衝突呢?我迅速調整自己的時間安排,在開班的前一天在學校試上,並利用晚上和周末時間認真修改教案課件試講,最後在5月20日上午回學校錄相。耽誤了重慶巴中李永紅老師的講座,我深深遺憾,於是認真觀看他講座的課件,認真抄寫筆記。學習期間正值學校年度目標考核,我將資料抱回家,利用每天晚上休息時間完成。培訓期間的多少個晚上,我都是十一二點鐘才睡覺,有時甚至是一兩點鐘才休息,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因為每天的學習,拓寬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見識,傳遞着正能量,我找到了久違的累並快樂着的感覺!

  二、反思自己,總結提升

  這次培訓一共有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的理論學習讓我領略了教育前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拓寬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見識,明確了我的方向。第二階段的考察學習讓我從實踐層面領悟到“一個好校長就是一所好學校”的真諦。第三階段的拓展培訓,挑戰了我的極限,磨練了我的意志,鍛煉了我的能力,蕩滌了我的靈魂。

  一次培訓,就是一次提升。以前,我們總是抱怨着我們的生活:覺得我們今天總在重複昨天的生活,明天又在重複今天的生活,好像我們的生活總是過着一天的日子。通過學習,我們才發現我們已經習慣庸俗地重複,並沒有認真規劃自己的人生,並沒有做到每天進步一點點。專家的講課只是一個引子,他們給我們打開了一扇窗子,讓我明白只有不斷地閱讀,不斷地學習才能提升自己。聽到龔春燕院長的兩個習慣:無論再忙都堅持閱讀,堅持寫日記,讓我想起了曾國藩的“無一日不讀書”,閆學老師的“優秀是讀出來的”。雖然我也零零碎碎地讀過一些書籍,如《第56號教室的奇迹》《給教師的建議》《班主任工作漫談》《媽媽媽勝過好老師》《窗邊的小豆豆》《愛的教育》……,但是接觸教育管理類的書籍確實太少了。因此,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要做好合理的規劃,加強閱讀學習,修鍊自己的人格魅力,開闊自己的學識眼界,提升自己的管理理論水平。

  三、努力實踐,加強協作

  培訓中,我一直記着重慶巴中郭洪校長的一句話:“戴着鐐銬跳舞!”誠然,我們的教育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是怎樣在當前的教育體制下戴着鐐銬跳好舞,如何實現學校的長足發展,引領教師的專業化成長,保護好孩子們,讓他們學會為人,學會生活,學會學習,仍是我們作為管理者應當努力踐行的。

  此次培訓,感受最深的就是團隊的力量。沒有完美的個體,只有完美的集體。反思我自己的教育教學管理,多的是“單打獨鬥”式的自我成長與發展,團隊協作過多地停留在表面層次,缺乏跟蹤調查與激勵機制,效果平平。教育系統人才濟濟,沒有調動起教師們的積極性,發揮大家的團隊協作精神,是整個教育的悲哀!調動老師們的工作熱情,加強教師之間的團結協作能力,做好上傳下達,爭取領導支持是我今後工作改進的重點。

  這次培訓,搭建了一個學習的平台,給了我一個成長的機會,讓我有了沉甸甸的收穫,我將努力吸收內化學習所得,加強研究,努力踐行,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中青年教育管理後備幹部培訓自我鑒定 標籤:幹部培訓 自我介紹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