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基層管理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基層管理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基層管理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自從自己記事以來,還沒有哪次出行會離家這麼長的時間,一個月的培訓,無論作為曾經的孩子,亦或是現在的新郎官,我都不曾經歷。所以,從時間的角度來說,這次培訓已然給我的人生帶來了極強的衝擊與變化。而又有那麼句俗話常說:只有變化的環境,人才能進步。

  當然,總結這次培訓,第一要提的就是,我創造了班級的幾個之最,最年輕、最激情、最二。

  最年輕,顧名思義,88年的出生日期,足以令我在基層管理幹部這樣的培訓班裡笑傲群雄,至少同學們總是在誇我說:“劉強,你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可我總有那麼一種衝動,想要告訴大家:其實我真沒那麼好。但是又總有一個聲音在耳邊反覆響起:不能失態。也許這就是年齡與身份的不匹配,所自然帶來的人物的內心矛盾。可是矛盾歸矛盾,現實的我,還是會一本正經的回復道:還得向大家學習。也許這就叫在其位,謀其事,還得說其話吧。

  最激情,承上啟下,有了最年輕的身體,自然而然的也就把自己推到了各類活動組織的前沿,從起初被推薦為拓展隊隊長,到後來組織班級足球對抗賽,再到後來徒步遊覽西湖全景,總有那麼一點看似出類拔萃,可實際里也會帶着那麼一點傻裡傻氣。

  所以,也就有了最二,作為拓展隊隊長,卻在第二天被老師評價為偽政府,作為足球對抗賽召集人,自己把守的球門卻被人踢成了篩子,徒步遊覽了西湖,腳掌卻在接下來的兩天走路都費勁。

  可也就是因為這幾個之最,班裡的人幾乎都認識我,而我認不全他們,但這無礙於我的好人緣,很快的這些之最與好人緣讓我有了第二點要總結的要素,那就是我在這次培訓班裡的收穫絕不比別人少。

  因為年輕,所以大家樂意跟我分享經驗,因為激情,所以得到了很多次當眾演講亦或是冒充領導的機會,因為二,才懂得了什麼是無為而治,什麼是角色分工,再加上個好人緣,團隊建設與團隊角色定位在我的腦海中也便不是原本那麼難的課題了。無論拓展、球賽、遊玩、工作、你都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領導不了別人就作偽政府,徒步走不了那麼遠就別硬撐,工作遇到解決不了的困難了,別藏着掖着,丟球了,勇於承擔責任,這樣後衛沒準會很感動的說其實丟球賴他。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長,一個好的團隊,不是一個人引領一切,而是一加一能夠大於二。

  第三點要提的,是一門課程,名稱忘記了,也許這才是課程應有的意義,我們不是記住課程的名稱,而是記住其中的內容。但其實,內容也快忘記了,我只是記得那個老師會催眠,還有她說了一句話:生命起源於胚胎,但為什麼會是這個精子和這個卵子結合,有一種叫意識的東西恐怕先於胚胎形成,而這現有的科學就無法解釋了。當然,還有一位絕對師從過相聲表演藝術家的大學教授視頻授課科學發展觀,他在裡面提到,當今的科學發展觀,不應當是不變的唯物主義,也不是什麼社會主義,資本主義孰好孰壞,而是要發展,要變化,要科學,還要有特色,要是一個系統,要是一個變化的結構,要是一個科學的不停變化的結構所組成的系統。這兩位老師的兩句觀點提煉出來,不覺茅塞頓開。也許我一直所嚮往的“道”,亦或是自己那麼一點點偏才“算命”,可能真的不影響我和我黨的本質思想。一直以來我害怕自己是唯心主義,而把我黨經常放到唯物主義的對立面,但現在看來,事物沒有所謂的一塵不變,唯物唯心也不是我說了就算。這個“道”用得好了,就是上面收穫的無為而治,用得不好了,就是人們口中的“封建迷信”,關鍵還是要看用得人用它來做什麼,用它與人為善,就是無為而治,就是了解人性,就是科學的發展觀;用它騙財騙色,就是君子不坦蕩,小人長戚戚,不是有個故事么,比諾曹騙人長小鼻子,用“道”騙人那就長小“戚戚”。總而言之一句話:科學發展觀,意識,道,這些個這些,其實都是一個東西,它叫做人正確的價值觀,用起來叫做人無限的潛能。有了他們,成功的根基就有了,就差那麼點努力了,但這努力還得從點滴做起。

  於是,我努力寫了這麼一篇心得體會,也算是一種開始吧。

  2014-3-25



基層管理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