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校處級(後備)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黨校處級(後備)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校處級(後備)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分院黨委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在四川省委黨校開辦的“民航飛行學院第九期處級(後備)幹部培訓班”的學習,黨校共邀請了十五位經驗豐富、頗具名望的專家教授學者和廳、局級政府領導來授課,他們既有理論功底深厚、經驗豐富的政府領導,也有創新思維能力強、具有第一線實踐經驗的的資深教授和博士、黨校老師,他們以自身的實踐經歷現身說法,不吝賜教,使我們受益匪淺,同時,教學方法也靈活多樣,採取了專題講授、小組討論互動、收看專題片等方法進行教學,讓我們耳目一新、感受很深。時間雖然短暫,但學習、領會和借鑒、運用這些真知灼見,對我們進一步轉變觀念,創新思維,做好基層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論指導和現實意義。現將我這次學習的心得體會作如下彙報:

  一、理論學習使我掌握了更多的知識

  1、豐富了思維方法,培養了戰略思維能力

  深入學習領會了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黨的十八大對科學發展理論的創新和發展專題講座,廣泛了解當代國際國內形勢,使我們認識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他是新生事物,需要我們不斷的發展和壯大,要有危機感,法制和腐敗是我們當今遇到的最大難題,必須堅持黨組織的領導,建立和健全法制,嚴厲打擊腐敗,轉變工作作風,堅定不移的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使我“站得更高了,看得更遠了,想得更多了,心裡更明了,幹勁更足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理性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敏銳洞察問題的能力。在實際工作過程中,掌握科學的創新思維方法,用全局觀念和戰略思維實事求是的去分析、研究和解決實際問題。

  2、學習各類知識,提高管理水平

  在培訓期間,我認真學習了十八大精神: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更深領會其科學的思想內涵;學習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了解中國經濟穩增長,十年兩個翻番,五位一體,處理好發展經濟與社會和環境等問題的關係,更加註重科學發展;學習領導方式與藝術,使我進一步懂得了領導藝術就是統籌全局、多謀善斷、知人善任和溝通協調的藝術,是琢磨人、影響人、支配人的藝術,懂得了領導工作創新能力培養和提高的途徑,黨校老師結合西點軍校的原則-忠誠+能力進行生動講解,怎樣做好乾部的重要性;學習了危機公關的技巧,認識信息傳播的廣泛性、信息公認的兩面性、信息危機公關的技巧,詳細講解事故或危機發生初期,要快報真相,慎報原因,避免事態擴大,中間階段要有序公布、處理大家關心的問題,最後階段權威發布,低調處理;學習了媒體溝通與應對技巧,重點側重突發事件應急處置,了解新聞應急的常見失誤,採訪與答問,掌握網絡(網站、博客、發帖等)應對技巧;學習團隊建設與管理,團隊的願景目標,班子的建設,怎樣帶好團隊,怎樣做好團隊領導者,提升團隊成員士氣,不斷向團隊傳達願景和使命,最終達到實現願景目標,作為基層科級幹部,我將明確我的職責,科學的管理和帶領團隊,保證安全,熱情服務,為飛行訓練提供強有力的後勤保障;學習了高校安全管理風險評估,了解高校風險特點、類型,加強隱患排查,做到“三個堅持”就能有效預防風險,結合分院的水電方面,做到制定預案,杜絕出現飲用水污染和長期停電等事件,防治高校風險;學習了領導幹部心理調適,了解壓力類型,掌握心理調節方法,明白有個好的心態有助於成功的道理。

  二、黨性黨風教育活動使我增強了自身的黨性修養

  1、提高了理論素養,夯實了理論基礎

  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與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黨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發展過程中,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所產生的理論成果。在深刻總結黨多年歷史經驗的基礎上,緊緊圍繞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這個根本問題,提出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即“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繼而又進一步提出“科學發展觀”理論,很好的解決了發展與社會、環境的問題,為實現穩增長,十年兩個翻番的目標奠定了基礎,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的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同解決主客觀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與自己的工作實踐統一起來,認真研究工作中不斷變化的情況、存在的問題,做到胸中有數,學而思,思而信,信而行。通過在行動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以科學的理論素養為基礎,在實踐中不斷接受檢驗,不斷豐富、改進和完善。

  2、鍛煉了黨性,堅定了信念

  黨性教育和黨性鍛煉是黨校學員的必修課,黨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與加強黨性修養》,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以提高學員的思想政治素質、理論水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為目的,以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發揚黨的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為主線,以培養高素質領導人才為目標,一個人要自立,一個民族要振興,一個國家要富強,都離不開堅定的信念。在黨校的學習提高了我的黨性修養,增強了我的黨性觀念。堅定黨的信念,就是要堅定黨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信念。為此,自己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保持良好的政治心態。要立志有所作為,努力做“有境界、有智慧、有勇氣、有分寸”的四有型幹部。要淡泊名利,懂得作為一名基層幹部,取得成績,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這裡面有個人努力的結果,但更多的是凝結了組織和群眾的心血,一定要十分珍惜組織和群眾的信任,一定要十分珍惜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和崗位,一定要對組織、對群眾,也對自己負責,好自為之,走好每一步,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要在複雜多變、充滿誘惑的特殊社會環境中,要牢記黨的宗旨,堅定馬列主義信念,既成就事業,又健康成長。

  三、“紅色之旅”使我們接受了一次革命傳統教育

  5月6日至5月11日,在學院組織部的精心安排下,我們實地參觀了廬山、考察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韶山領袖故居等革命聖地。實際感受了一次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幹革命、打江山的艱難困苦;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和黨性洗禮。使我們懂得了井岡山精神的真正含義,真正能夠領會:弘揚井岡山精神,就要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牢固確立加快發展的必勝信念;弘揚井岡山精神,就要實事求是,大膽創新,闖出一條跨越式發展的新路;弘揚井岡山精神,就要艱苦奮鬥,真抓實幹,努力營造一種幹事業的氛圍;弘揚井岡山精神,就要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謀利益。井岡山精神是中國人民的精神魂寶,它集中體現了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繼承這一份寶貴的精神財富並使這發揚光大,對於我們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通過學習,理論素養得到了進一步的充實,黨性修養得到了增強,提高了政治鑒別力和思想洞察力,增強了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並在思想上也有了更新的飛躍。路漫漫其修遠兮……黨校只是我工作和學習的一個“加油站”,十幾天的學習生活給我補充了必備的營養。時間雖短,但她使我學到的很多;時間雖短,但她會成為我記憶中的永恆,我會永遠珍惜和懷念這段時光!對於我們每一位學員來說,今後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的工作等待我們去做,我們要以此次學習為契機,用學到的新知識去指導工作實踐,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為分院的建設,為中華民主的偉大復興,我們共同的中國夢,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黨校處級(後備)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