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鄉村學校培訓者培訓心得

鄉村學校培訓者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鄉村學校培訓者培訓心得

  2015年10月24日我有幸參加"國培計劃"(2015)為期6天的培訓。我要感謝我校領導給了我這個普通的教師這樣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重回母校學習,是一種全新的生活和體驗,與以往每天周而復始的繁瑣的工作相比,突然有一種別樣的感覺,每天有規律地學習、生活,洗去了我身上的浮躁,讓我回歸本真,靜心學習,潛心研修。

  "國培計劃"(2015)這一學習平台的鋪設,讓來自上饒四個縣的我們能相聚一堂,相互交流,共同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多好的再學習、再提高的機會啊!回顧六天的學習生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我感悟頗多,收穫很大,可以說是此次培訓學習使我不枉此行,受益匪淺。

  在培訓開始前,班主任積極組織我們學員進行註冊。通過QQ群公告方式向參培教師公告,讓他們在第一時間明確國培計劃、日程安排等。因此在即將離開上饒師範學院之際,我想說:道不盡的感謝。首先要感謝三位班主任王老師對學員們的在食宿上的熱情周到的按排及對學員們學習上,生活上遇到的困難給予的無私的支持與幫助,他們每天從早到晚的開始至終的陪伴我們學員渡過了這六天的培訓學習生活,真的是很辛苦,在這裡我要真誠的對三位老師說一聲"謝謝"謝謝三位老師六天來的辛勤工作,謝謝三位老師對我們培訓班的學員的關心與關照。

  在此,更要非常感謝上饒師範學院的領導和教授們對本次活動的精心組織與策劃。感謝他們為我們編排的豐富多彩的學習內容,感謝各位專家,教授,名師們為我們精心準備的豐富生動的專題報告與講座的內容,通過這次培訓使我真正的開闊眼界,陶冶了情操,更心了理念,極大地豐富我的教育教學理論,親眼目睹了專家、教授、名師們的風采,感受到了他們的博學與全新的教育教學理念,看到了名師們的課堂教學的風采,所見所聞無不捉動我深深的反思自己與名師們的距離,理念的陳舊,方法的落後,知識上的差距等等,所以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要加倍努力,力強教育教學水平能力的提升,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素質。下面談談參加本次培訓的收穫與感悟。"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禮。"

  這次培訓收穫最大的是前輩們對我思想上的衝擊。每天的感覺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每一天都要面對不同風格的名師,每一天都能聽到不同類型的講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目前全方位的新課程改革很多時候讓我們無所適從,我們很多時候感到茫然,感到束手無策,而這次培訓學習猶如為我們打開了一扇窗,撥雲見日,使我在一次次的感悟中豁然開朗。

  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天,但這六天里,讓我感受到了一個全新的教學舞台。上饒師範學院每天為我們安排了風格不同的名師,每天都能聽到不同類型的講座。期間專題講座,案例教學,專題報告,參與式培訓,互動交流等等認識

  無論是這些報告還是授課,都讓人耳目一新。特級教師幽默風趣的語言,平易近人的教學風範,令人高山仰止。他們課堂上那種渾然天成,對比鮮明的教學風格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現在腦海里回映還是特級教師上課是信手拈來的精妙發問,形象生動的講解,令人如沐春風。我想這些充分體現了他們平日教學基本功相當過硬,所以才會達到現在教學隨心所欲的境界。

  總之,自從我走進上饒師範學院,每一次的學習自己都會提高一個層次。這一路走來,感謝班主任和班委的付出,感謝一路同行的同行,感謝領導的栽培,望祖國的基層教育事業更加輝煌!

  (圭峰上張小學李美玲供稿)



鄉村學校培訓者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