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幸福夥伴典範志願者培訓心得體會

幸福夥伴典範志願者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幸福夥伴典範志願者培訓心得體會

  非常有幸能參加2月25號開始的幸福夥伴典範志願者的培訓,非常感謝公司給我這樣一個難得的培訓機會,讓我深入地學習傳統文化,了解中國古代優秀聖賢的文化,培養善根和福德的機會,更加感恩蘇州固鍀電子有限公司的吳董事長及固鍀的全體家人們的真心付出,提供這樣好的學習環境和資源,讓我們來學習和參觀,感謝所有培訓老師的大力支持和教導,感謝為培訓工作全心付出所有幸福夥伴家人們的付出,感謝在論壇籌備工作中,默默無聞付出的所有工作人中,是你們的真心付出,才促成了這一次非常殊勝的因緣,讓我們聆聽到如何高質量的志願者培訓課程和論壇中眾多知名老師的精彩開示,真心地感恩一切!

  來到蘇州固鍀電子有限公司,這個幸福企業的樣板基地,我常常都是被幸福的感覺所包圍,眼睛常常都被感動的淚水所濕潤,身心常常都被傳統文化的魅力所折服,常常都被老師妙語如珠的教誨所感化,常常都被食堂里美味可口的素食飯菜所吸引,常常都是被乾淨整齊有序的教學環境所熏陶,常常都被一張張可親可敬的笑臉所感染,常常都被細緻入微的服務所感動,太多的幸福和感動堆積在心裡,讓我感覺三天的培訓時間太短了,時間如梭,時間如箭,時間如流星,時間如朝露,瞬間就過了,但我也收穫了滿滿的幸福,靈性的智慧,純厚的友誼,勞動的喜悅。

  我和女兒一起學習《弟子規》,已經快兩年的時間了,從誦讀的角度來說,可以說是非常熟練了,但從落實《弟子規》的角度來說,我還相差很遠的距離,這次來固鍀學習典範志願者的課程,讓我更加深入地認識到這一點,發現我的恭敬心還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間,“恭敬萬事萬物,連一把椅子也要像朋友一樣對待,輕拿輕放,80多個人的培訓會場,大家同時輕聲起立,不能發出一點的聲響”,這是吳董事長給我們上的第一課,是一位學習傳統文化的先行者對我們的殷殷期望,對我們的點點鞭策,因為我們是典範志願者,我們要對得起典範志願者,這個光榮而神聖的稱號,我們是要為他人服務的,我是要做世間榜樣的,我們的一言一行,處處都是示範,我們志願者要身為示範,共同努力將幸福而美好的聖賢文化,傳播到全世界,造福全人類,這樣的志向,這樣的願心,這樣的理想,要自內心建立起來,這樣置地有聲的話語,使我的心量和胸懷有了無限擴展的空間,讓我的思想有了一個質的飛躍的跳板,我被感動和折服了,這才真真體會了北宋張載提出“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不僅僅是一句課前課後的口號,現在終於看見有發大善心的賢者,在帶領我們一步一步地實現,讓我更加堅定了志願者的步伐,讓我更清楚地認識了志願者的歷史使命和價值。

  這三天的培訓中,我感動最深的是德音雅樂中潘信文老師的課,當我聽到:《詩經·小雅·蓼莪》:“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之罄矣,維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恤,入則靡至。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當我聽到當我想到我的父母,養育我的種種畫面,我的淚水就象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滑落了下來,父母生養我的恩德是我無論如何也報答不完的,我深深地佩服老祖宗的教育,他完全是順應人性的特點來進行教育的。這是至真至情至理的教育,是深入人心的教育,是開發善心,開發善行的教育。我記得王繼華教授曾說過:“技能的盡頭是人格、生命的盡頭是精神,語言的盡頭是音樂,教育的盡頭是文化。”的確德音雅樂能夠喚醒人們內心深處,最美最純最真的記憶,我們人之初的良知良能,能夠被被喚醒。能夠多多播放這樣好的音樂,對我們的心靈是一種深層次的洗滌和凈化。

  讓我最受啟發的是這樣一句祖訓:“子孫若如我,留財做什麼,子孫不如我,留財做什麼。”原來我的家庭是這樣的有智慧,只是限於我們子孫的愚鈍,不能夠深深地體會,祖輩的教育,但在這次論壇中,蔡禮旭老師的開示,讓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原來是要藏富教子,原來是要培養,對於有才智的孩子來說,多財必損其志,對於愚鈍的孩子來說,多財會增長他的惡習,老祖先對事事的洞察力,遠遠要超過我們的想象,中華民族5000多年的智慧,是一座巨大的寶藏,我們作為炎黃子孫,應當感到驕傲和自豪,應當感到肩上的歷史使命的重大和深遠,所以我立志好好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的精髓,並將他發揚光大。

  這三天的培訓中讓我感到最美的就是習禮的培訓,做一個氣質優雅的女性,涵養女德,修養身心,完善人格,是我們幸福人生的法寶,外在形象禮的熏習,更是我們獲得幸福的橋樑。做一名氣質優雅的志願者,更是我們傳承中國優秀文化的責任。我們不僅在外在的氣質上要修鍊,更重要的是要在內心上,進行修鍊,時時處處為他人着想,有一顆包容的心,有一顆歡喜的心,有一顆細緻的心,有一顆溫暖的愛心,有一顆服務的心,有一顆大願的心,有一顆委致的心,有一顆忠心,有一顆一體的心……志願者的心量是無限寬廣和博大的。

  在論壇服務期間,我被分到了茶歇組,好好體會了為人服務的心。用我們大家的真心和愛心,為整個論壇的服務,我們雖然感到身體上勞累,但是我們很幸福,我感到非常的開心。為別人提供有創意美食和甘甜的茶水,看到他們吃得開心的樣子,我們也感到特別的開心。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特別是當我們回看我們勞動的場景時,我們特別的溫馨,特別的親切,特別有成就感,我們被濃濃的幸福所包圍。所以,如果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我們還要一起做幸福志願者。



幸福夥伴典範志願者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嘿,夥伴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