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公務員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公務員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公務員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在局、總隊黨組關心關懷下,我參加了黨校全區公務員任職培訓班的學習。這是一次情勢新奇、內容豐富、全面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本次培訓班,綜合應用專題講座、現場教學、講座錄相、自學及研討等方式,結合當前我區哲學社會科學繁華髮展的任務和工作實際、思想實際進行教學研討。通過學習,我學到了很多之前沒有接觸過的知識。不但在理論上使自己得到了進一步的充實,開闊了視野,同時在思想上也有了更新的奔騰,在熟悉上有了更大的進步。

  一、學習的感受

  (一)深化對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理論素養進一步增強

  這次學習培訓以深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為主線,結合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中全會精神,通過綜合應用講授式、案例式、體驗式、研討式、互動式等教學情勢,把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作為重要內容進行專題輔導,進一步夯實了理論基礎。通過學習,加深了我對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科學內涵、歷史地位、框架結構、基本內容的理解。熟悉到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當代中國我黨人的理論創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奔騰的理論結晶,內涵豐富而深入,意義重大而深遠。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比較系統地回答了甚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建設甚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實現甚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等重大理論和實際題目,在建設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的思想線路、發展道路、發展階段和發展戰略、根本任務、發展動力、領導氣力、依託氣力、國際戰略、根本目的等重大題目上獲得了豐富成果,是貫通哲學、政治經濟學、科學社會主義等領域,覆蓋經濟、政治、科技、教育、文化、民族、維護祖國同一、黨的建設等方面的系統的科學理論體系。

  (二)結合工作實際進行專題研究,研究題目解決題目的能力有了新的進步

  根據教學內容安排,學校開設了新情勢下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影響和制約西藏逾越式發展的主要因素、突發事件輿論引導等研討專題,實施結構化式教學。專題學習和研究是黨校教學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更具有針對性和實效性。通過研討,對我國當前宏觀調控面臨的主要題目和難點和我區加快推動逾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等都有了比較明確的熟悉和更深的理解。

  (三)強化黨性黨風教育和黨性鍛煉,理想信念更加堅定

  黨校堅持把學員的黨性修養和作風養成放在重要位置,貫串於學習培訓始終,加強對學員進行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盡職盡責干工作的教育、道德情操的教育和拒腐防變的教育。學習期間,系統學習了黨的建設理論、黨性黨風和反腐倡廉等專門課程。我深入熟悉到,我們要始終高舉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的偉大旗幟,忠於理想、堅定信念,勇於應對挑戰、克服困難,矢志勵精圖治、艱苦創業,繼續改革創新、銳意進取。要堅持不懈地學習,把它當做進步自己理論、文化、知識水平的手段,更把它當做改造自己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進步黨性覺悟的需要。要始終牢記“兩個務必”,加強本身修養,堂堂正正做人,腳踏實地做事,宏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門邪道,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勇於同各種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要牢固建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覺建立正確的利益觀,把黨和人民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動身點和落腳點,成為最廣大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自覺以國家和集體的利益為重,服從大局,不計個人利益得失,為整體利益主動承受風險和做出犧牲,兢兢業業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工作任務。

  (四)全面學習現代管理知識,知識結構有了新的改善

  這次學習除理論輔導、專題研究和黨的建設理論與黨性黨風教育外,學校還安排了菜單式教學,內容涵蓋行政法律、公共管理、職業道德、領導科學等多方面。自覺收看遠程教學,還聽取了有關部分領導和專家對我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依法行政、公共管理的職能與職責等專題所作的多場外請報告。通過學習,了解了當代世界和我國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民族、宗教等各個方面的發展動態,了解了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的情況,開闊了視野,改善了知識結構。

  (五)班級生活使我體驗到了大家庭的暖和

  從老師和各位學員身上我學到了更多的社會知識、工作方法、為人態度和處事原則。那些有形和無形的有益方面影響了我,使我在理論上得到了充實和進步,知識上得到了補充,思想上更加成熟。通過集體學習,我體驗到了大家庭的快樂和暖和,並和各位學員建立了深厚感情和友誼。這將是我人生的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勢必成為我今後工作和生活進一步向前發展的動力。建立良好學習風氣,在嚴厲緊張、和諧友愛的氛圍中完成學習任務

  二、今後努力方向

  我作為一位處級的幹部,學習結束回到工作崗位后,我以為自己須努力做到: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特別是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理論學習

  理論學習是培養理論素質、進步理論思惟、增強利用理論來觀察、分析和處理題目能力的重要途徑。一個人工作能力的強弱,工作質量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就決於他的理論素養和理論水平。理論解決的是世界觀、方法論等根本性的題目。理論上蘇醒是政治上蘇醒的條件;理論上堅定是政治上堅定的基礎;理論上先進是思想上先進的根本;理論創新是實踐創新的動力。因此,大力加強學習是每位領導幹部的必修之課,是每位領導幹部應具有的基本意識。學習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理論,要特彆強調學習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要用科學發展觀來武裝頭腦,做到開闢創新、與時俱進。要加強理論學習同實際相結合,進步理論素養也必定包括進步應用理論解決實際題目的能力。

  (二)始終保持艱苦奮鬥、清正廉潔的品質和人格情操

  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清正廉潔的品質和人格情操。艱苦奮鬥、清正廉潔的品質是世界觀的外在表現,是領導幹部道德修養的一個重要方面。領導幹部必須做到廉潔、公道、正直。這決不是一個關係個人性德的題目,它還同群眾觀點、群眾線路緊密聯繫在一起。加強學習,有助於我們正確熟悉人民群眾創造歷史的基本觀點,從而真正在思想深處看透、看淡個人名譽、地位和利益等題目,自覺與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繫,為人民的事業而不懈奮鬥。

  (三)堅持求真務實的實踐原則

  領導幹部修養的一個明顯特點是實踐品格,換句話說,就是要在實踐中往熟悉世界和改造世界。堅持實踐原則,要留意對客觀實際的正確掌控,最基本的方法是一切從實際動身,深進調查研究,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克服忙於應酬、工作精力不集中等浮躁心態,要處理好義與利的關係、個人與集體的關係、言與行的關係,少說多做,說到做到,表裡如一、上下一致,真正堅持求真務實,以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黨校只是我工作和學習的一個“加油站”, 在自治區委黨校學習期間,我不管是思想、學業,還是身心各方面均得到了豐富與進步。時間雖短,但她使我學到的很多,相信這段經歷將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對我們每位學員來講,今後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的工作等待我們往做,我要以此次學習為契機,用學到的新知識往指導工作實踐,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在***逾越式發展的偉大事業中做出應有的貢獻。



公務員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