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學生幹部團校培訓心得體會

學生幹部團校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生幹部團校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11月9日,我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參加了我校的團校培訓。在這場培訓中,我得出了兩點認識,希望在日後的班級工作中有所幫助。

  首先第一點是要加強班委成員的自身建設,其次一點是要加強班級建設,創建屬於本班自己所特有的班級精神。

  之所以將加強班委成員自身建設放在首位,是因為高校學生幹部是高校學生中的一個特殊群體,在校園文化建設中擔當著重要的角色,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們既是學生中的管理者,同時還是老師的助手和同學們的“服務員”。學生幹部承擔著學業和工作的雙重壓力,如果在對“幹部”的認識、自身素質的提升、等問題上出現問題,則很容易會影響到他們對工作的熱情和以後的發展。因此如何加強班委隊伍建設,對於構建和諧班級、建立良好的班級環境有着重要的意義。

  通過開學兩個月來對班委們的接觸,我發現,作為學生幹部容易出現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一)動力不強,容易陷入惰性及慣性思維模式;(二)有些幹部缺乏主動精神及必要的創新意識;(三)服務意識不強,風氣不正,容易產生類似官僚作風。不能在同學中樹立威信,導致群眾基礎不牢,工作難以開展。

  針對目前的這些狀況,我認為應該健全制度,注重培養。

  (一)健全班委的管理制度。

  在對班委的管理過程中,要對各班委的工作設置進行合理、全面設計,明確每個班委的職責,形成科學管理體系,真正達到“人有專職,事有專人”。

  (二)加強培訓與指導。

  不斷提高他們的工作能力,提高他們對社會工作的認識,激發他們為同學們服務的熱情,努力克服自身的缺點,

  (三)建立健全科學的評價考核機制。

  對班委進行考核評價時,要把握嚴格的考核方向,堅持定期考核與日常工作中考核相結合的考核原則。

  全面打造堅實可靠的學生幹部隊伍,這既是引導當代大學生健康成長、促進高校和諧健康發展的需要,也是培養造就大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

  其次是班級建設,班級文化建設對加強班級管理,營造班級氛圍,發揮班級功能,提升班級形象發揮着重要作用,通過班風建設以及各類班級文化活動的開展,有助於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促進同學們的健康發展。具體應從以下兩個方面進行。

  一、班級文化建設要有“新”意。班級文化建設要根據時代發展要求,努力通過賦予新內容,創設新載體一是加強團隊精神培育,營造和諧共進的班級氛圍。加強團隊精神教育,增強同學們的集體意識、團隊意識、合作意識、溝通意識,進而在班級營造團結互助的良好氛圍,形成和諧共進的生動局面,使團隊精神成為班級文化建設的精神內核。

  二、班級文化建設要有“特”色。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具體展開:(一)創設個性化的班級環境。(二)充分發揮班幹部和全體同學的主觀能動性,讓同學們參與目標制定。班級目標歸根到底要落實到班級管理的各個環節,體現在同學們學習進步的各個方面。(三)組織開展好有吸引力的班級活動。有影響、有特色、有內涵的班級活動是活躍班級氣氛,增強班級活力,促進班風建設的有效方式,提高學生能力的有效途徑。通過各類文化體育活動的開展,可以起到活躍班級氣氛,增強團隊合作,鼓舞班級士氣的作用。

  我想,通過以上兩個方面的建設,必能打造出一個高效團結而且特色鮮明的班集體。



學生幹部團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學生幹部 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大學生入黨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