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打造高績效團隊培訓心得

打造高績效團隊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打造高績效團隊培訓心得

  9月18日參加了余世維老師培訓的打造高績效管理團隊培訓,心得如下:

  一、機會教育

  余世維分享了一個換水的機會教育。小胡去喝水,一般是打一杯水走開,但是這次她在飲水機旁喝水,後來小張也過來打水,發現沒有水了,小胡喝的是最後一杯水,她不走的原因是她很幸運想看誰倒霉喝不到水。於是,余世維觀察到后,馬上要小胡去搬一桶水換上,並規定以後誰喝到最後一杯水,誰負責換一桶水。從這個簡單的換水案例中,不難看出改善的機會無處不在,而且余世維制定的規定非常簡單卻合理,保證了及時換水。在日常管理中,類似的案例不勝枚舉,大多管理者視而不見,或者臨時安排換水,沒有從根本上去改善形成制度化。在面對下屬發生錯誤時,也不能隨時隨地的指正,幫助下屬改善與提升。更重要的是,從小的管理改善中培訓下屬的思維意識,解決問題的思維意識。

  二、用心解決客戶的問題

  余世維舉例中國移動"我能"的形象宣傳,在地下車庫沒有信號怎麼辦?手機忘記帶放在家裡怎麼辦?中國移動都能為我們解決問題。這個案例體現一種服務意識,就是站在用戶的角度去幫助解決問題。只要用戶有需求,只要用戶不方便,只要用戶不舒服,都是要用心去改善的,而且要主動去改善,即使在餐廳大廳用1.5平米設一個洗手池這個的細節都體現用心度。我又反思,我們的後勤服務非常之差,太多問題、太多細節、太多不合理不去關注,不去解決,非要等到投訴採取行動,而且非常不情願,根源是沒有服務意識,沒有改善意識,沒有用心做事。如果我們都想把事情做好,完全可以站在員工的位置用心觀察,靜心思考,主動去改善服務,讓員工滿意,就會有完全不同的結果。

  三、改善方法

  在培訓中,余世維老師也教了一些好的方法:

  比如:每個幹部每個月都要有一項流程改善建議,現在管理部要求每個科室每周一項改善提案,也算上管理同心。

  比如:新知攝取量,企業信息部門有責任為企業、員工收集產業信息,然後進行傳閱;我們現在有微信,也起到傳播分享信息的作用,但是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不僅傳播生活知識,還有要傳遞產業、行業等動態,以及對員工意識能力有意義的諮詢。

  比如:要求每個員工進行檢討,一個月改正一個缺點,三年就改正了36個缺點,那麼這個人就接近優秀了。

  比如:日本人提倡模仿他人+優化改良=創新的觀念非常值得我們借鑒的,每個人在起步階段必須去模仿,按固有的流程去做,在做到過程中去吸收精華,結合實際進行改良,然後就是創新了,所以說有意義的改變都是創新,這與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創新做非常切合的。

  總之,本次培訓收穫很大,感謝與良師余世維老師一起學習分享,他是一本會讓人思想、會讓人動腦子的"書".

  鄧英林20150919



打造高績效團隊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