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基層黨組織支部書記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基層黨組織支部書記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基層黨組織支部書記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基層黨組織書記是黨在基層的帶頭人,是黨員群眾的主心骨。建設一支“守信念、講奉獻、有本領、重品行”的基層黨組織書記隊伍,對於團結帶領廣大黨員群眾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具有重大意義。本人作為一名基層黨組織支部書記,有幸參加了區委組織部、區委黨校開展的為期兩天培訓,在培訓中認真學習了區委常委區委書記塗山峰同志《做“一好雙強”的基層黨組織書記》;區委常委區組織部長馮愛明同志《基層組織建設的主要任務及工作方法》;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梅德高同志《怎樣打造奮發有為的廉政村官》和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朱俊華同志《解讀中央一號文件》等內容,我覺得,只有讓自己不斷深入學習、埋頭苦幹,夯實理論基礎、拓展世界眼光、培訓戰略思維、加強黨性修養,在工作實際行動中,才能讓自己的素質和能力得到快的提高。現將此次學習情況彙報一下: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個人思想認識

  作為一名黨支部書記,高舉科學發展觀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以今年喜迎十八大,爭創新業績為契機,扎紮實實學習理論知識,牢固樹立“責任重於泰山”的觀點,着力抓住“創先爭優”、“結對共建”、招商引稅、信訪穩定、拆遷安置補償等關鍵點不放鬆,做到帶頭學習理論、帶頭思考、帶頭寫心得體會、帶頭開展自我批評、帶頭聯繫實際找差距,要做到真抓善管、切實履責、勇於創新、務求實效,着力增強我大隊黨支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二、制定工作目標,實行軟件硬件兩不丟

  作為一名黨支部書記,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政策方針,不被社會不良風氣所動搖,特別是在今年“喜迎十八大、爭創新業績”主題實踐活動中,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道德觀。加強對黨員的管理教育和培養這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到黨員群眾隊伍中,了解他們的疾苦,做到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共同發展。在工作中,根據自身特色、特點,揚長補短,發揮優勢,彌補不足,並適時的制定個人學習目標和任務,進一步健全“五個要素”,推進“五務合一”建設,推進黨員群眾服務中心“五務合一”硬件建設;提升黨員群眾服務中心“五務合一”軟件功能;強化黨員群眾服務中心“五務合一”建設基礎保障。完善“五個體系”,特別是完善“書記抓、抓書記”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基層組織在服務黨員群眾、創新社會管理中的作用。

  三、查找各類問題,在工作中總結經驗、解決問題

  支部的核心支部工作和作用的發揮關鍵在支部書記,查找並解決問題是支部書記的重要職責,也是黨建學習、開展工作的目的。從個人來講,查找問題一是要查找自身思想存在的問題,不斷改進完善自我。通過學習中央一號文件,使我對農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原來思想上認為“農業說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的輕農思想有了徹底轉變,三農工作是全國戰略思想目標的重中之重,重視三農,厚愛農民,是每位領導幹部的政治職責,區委提出的把漢南區打造成全國第一個“四最”農業,充分體現了區委領導對農業的高度重視,讓我們看到了漢南區農業的未來,工作幹勁更大了,同時也深感自己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二要查找自己在工作中發現的各類問題,查找問題堅持與實際工作相結合,不能脫離實際工作,對基層黨組織建設以及農業生產環節出現的一些問題狀況我也在工作中總結經驗,並尋找解決的辦法。

  四、做好定期檢查,確保基層黨組織健康成長

  作為一名支部書記,本人時刻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被社會腐敗的一面所動搖;時刻把群眾的疾苦放在心間,真心實意的為民辦實事;時刻用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政治建設為引航舵手,以文化建設為精神動力,以社會建設為環境保障,為實現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身。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將對我的學習實踐情況做定期的自查,確保個人學習實踐對工作有所促進。也請所黨委、所領導對我進行監督和指導,我將虛心學習,並改正不足,謝謝大家。

  農科所原種大隊

  2012年5月27日



基層黨組織支部書記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