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產科專科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產科專科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產科專科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隨着社會的進步和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對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長,護理專業的職能也有了很大的拓展,使得護理工作進入了一個加速專業化發展的階段。2013年6月14日,我很榮幸的參加了由山東省護理學會舉辦的山東省首期產科專科護士培訓班。培訓由各大省級醫院的醫療、護理專家們給我們辛勤教導。課堂上他們毫不保留,講課生動具體,我們很輕鬆地掌握了產科常見病、多發病以及各種危重症、併發症的治療與護理。時至今日,一個月的理論學習已圓滿結束。這一月的知識灌輸,改變了我對產科工作的認識,豐富了我的理論知識,使我受益匪淺。

  專科護士是指在某一特殊或者專門的護理領域具有較高水平和專長的專家型臨床護士,中文通常翻譯為臨床護理專家,以區別於不同專科工作的普通護士。我省舉辦的專科護士培訓為期3個月,其中包括理論教學1個月,臨床實踐2個月。

  通過這次培訓,我增強了自信。產科專科護士需要掌握孕前、產前、產後等一系列護理技能及保健知識。通過這一個月的理論知識學習,我的護理技術、法律意識、科研能力等得到很大提高。我對產科常見病、多發病以及各種危重症、併發症的治療及健康教育等專科知識有了系統認識,擴展了知識面,提高了專業能力。

  原來我可以做得更好。參加完專科護士培訓后,我方知自己其實與專科護士的要求相差太遠,實是慚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這次培訓,我對省內高尖端的醫學領域有了近距離接觸和較多的了解,認識到護理事業職業內涵的深遂與廣闊,增強了我對產科護理工作的激情與熱愛,我也要做的更好。

  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通過這次學習我深深地體會到不讀書行再遠的路也只是個郵差。專科護士的培訓要比普通的進修學到更多更深的東西,專科護士的學習將我們培養成了一批呼之即來、來者即戰、戰者則勝的優秀護士。

  學習是一種形式,感受是一種心得和收穫,學以致用是我們的目的。也許這次學習不會給我的工作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對生活對工作我有了更多的思考,希望它可以滲透進我的思想,為我的人生賦予新意。最後我要感謝領導給與我這次寶貴的學習的機會,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繼續努力,不斷進取,拓寬知識面、改善知識結構,以專科培訓為基點,不斷提高和完善自己,使自己成為名副其實的專科護士,更好地為病人服務!



產科專科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