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城區學校援助農村學校動員大會發言稿

城區學校援助農村學校動員大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城區學校援助農村學校動員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上午好!今天在這裡舉行“城區學校支援農村學校動員大會”,意義十分深遠。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給農村教育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在辦學條件上向前跨越了幾大步。這每一步,可能需要教育人十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才能完成。但是農村學校在內涵發展上,與城區學校相比,還存在很大的差距,教育局領導高瞻遠矚,及時出台了《城區學校對口支援農村小學的工作方案》。農村學校的學校管理,教師隊伍建設等方面再獲發展機遇。提高農村教育的核心競爭力,農村教育發生脫胎換骨的變化。

  以應辦中心中學王校長為首的教育人,積極響應教育局號召,情系農村教育,抽調精兵強將傾心支援農村學校,雪中送炭,我們十分感激佩服。請允許我代表受援學校嚮應辦中心中學領導及全體教師表示最衷心地感謝!

  應辦中心中學各校派出的援教教師,深入到農村條件最艱苦的學校傳經送寶。我們充滿期待,他們吹來一股春風,送來一泓清泉,改變農村學校沉悶的辦學氛圍,僵硬落後的教學方法,任重而道遠。你們的一舉一動,必將書寫新的輝煌。有緣結識一批教育精英,深感榮幸,我代表受援學校對參加援教的領導、教師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農村學校條件雖然艱苦,但我們憑着對教育赤誠滾燙的深情,憑着積極進取,不甘落後,求賢若渴的心靈,以最大的努力創造條件,為援教教師營造家的溫暖,在吃、住、行、教等方面,設身處地的為援教教師解決實際困難,以待客之道盡地主之誼。虛心地向援教教師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與方法讓農村的學生張揚自我,體驗成功的快樂!

  最後祝援教教師 在新的工作崗位上,身體健康,工作順心,再立新功。謝謝

  天子小學

  2013年 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