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團校培訓心得體會

團校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團校培訓心得體會一

  最近幾周,我校舉辦了一次團校培訓活動,作為一名班干,我很榮幸地進入到這個培訓班學習,同時我也很珍惜這一次學習的機會。現在,這個短期的團校培訓結束了,我的收穫很大。下面,我來簡單地說一下我的心得體會。

  這次團校課程的宗旨在於全面提高學生幹部的工作責任感,充分發揮學生幹部在學生管理中的作用,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強其各方面的綜合素質,更好服務於我們廣大團員青年的成長成才教育。在簡短的培訓期間我們重溫中國共青團歷史,不忘團發展的艱辛歷史;我們的團吸收新的團員,增添了新的力量和活力;我們聆聽老師對全體團員的殷切希望,努力奮鬥。

  通過這次短暫而豐富的學習,我們獲益匪淺,特別對於我本人來說,不論是平常的學習上,還是團訓學習,其實我們時刻都面對着新的挑戰,這就促使我必須更加努力通過點滴積累,一步一個腳印地認真實幹,爭取在學習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我想,這一刻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認真參加培訓,為我們的未來,為田中的明天,時刻準備着!

  楊逸舟

  團校培訓心得體會二

  入團以來,每次參加團員培訓課都會有很深的感觸。尤其是在師大的第一次團員培訓課上完后,各位領導的話更是醍醐灌頂,讓我充分認識到身為一名共青團員肩負的使命和責任。以下我就談談自己在學習當中的一些體會。

  我是一名團員,一名永遠忠於黨,忠於人民的團員,我為此感到光榮,感到自豪和驕傲。自從加入了共青團,團員的身份讓我長大了許多,讓我懂得了很多。我要做一個有用的人,一個為別人無私奉獻的人,要像雷鋒叔叔一樣,無論什麼時候都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中,有釘子一般的鑽勁,在生活中,任勞任怨,為別人着想,總默默無聞的奉獻。團隊的生活還讓我懂得了團結的重要性,把自己融入集體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中國共青團是黨與全國廣大青年聯繫的紐帶。身為一名共青團員,我光榮。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的重要舉措。

  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黨聯繫青年的橋樑和紐帶,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精神傳達貫徹到團員青年中去,教育引導廣大團員青年“永遠跟黨走”,是共青團員的神聖職責。在全團開展增強團員意識主題教育活動,是共青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繼續和深化,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央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精神的實際行動和具體舉措,對鞏固和擴大黨的青年群眾基礎,永葆黨的先進性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共青團員我們,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保持團員的先進性,弘揚與時俱進的黨風習氣,開拓與時俱進的局面。這正是我們完成艱巨任務,完善自我的迫切需要。先進團員要充分發揮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用,始終保持先進性,不斷增強黨的階級基礎和擴大黨的群眾基礎的戰略高度。因此,我們青年團員,要從學習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做起,從各個角度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名真正嚴格的共青團員。充分認識在全校開展增強共青團員意識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團開展增強共青團十五大做出的重要決定。

  學習是共青團的重要任務。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只有不斷增強學習能力,團組織才能永葆生機和活力。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要使自己成為學習型團員,就要不斷增強自己的學習能力。在學習中努力提高自己,鍛煉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為國家,為人民,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時,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自己的責任。相信在以後的生活中,我會更加努力,積極進取,在不斷學習中發揚黨的精神,弘揚黨的優良思想做一名有志有勇有謀共青團員。

  團校培訓心得體會三

  當班上大部分的同學已在團校接受了良好熏染,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養,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成為優秀的共青團員,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時,我也有幸成為新一批團校學員之一。二十六號晚上,我參加了第一次團校培訓,確實讓我受益匪淺。

  首先,黨委書記吳旭坦致辭。吳書記給我們提出的三點建議,讓我印象尤為深刻。第一,要樹立準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成為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第二,要好好學習、努力學習,做到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第三,要成為一個有孝心、有愛心、有包容心的人。作為一個二十一世紀的青年、一個九零后,“垮掉的一代”的“冠名”也曾讓我們無所適從,但,我們更應該做的,是重塑九零后的形象:我們也有遠大的理想,並為之不懈的努力拚搏;我們也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尋找真理的珠礫,當然,我們更有一顆愛人之心,與人為善。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們理應走在前列,樹立榜樣。

  然後,黨委副書記熊劍峰發表了“優秀大學生具備的素質和能力”演講。熊書記將“四大素質、九大能力”娓娓道來,闡釋的井井有條。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決不能只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了。外面是更精彩的世界,更廣闊的天空,更寬廣的平台,同樣,是更激烈的競爭。所以,在扎紮實實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我們也應該胸懷天下,關心時政,努力提高社交、組織管理、團隊協作等各項能力,具備優良的道德素質和過硬的心理素質。這些都是成為一個優秀大學生的應有之義。我們應當充分認識到時代賦予我們的職責和重擔,不斷地發展自我、完善自我,這樣,才能在走出校園后,為社會的發展作出實質性的貢獻。

  通過第一次的團校培訓我似乎覺得前方的路又有了燈塔的指引,在團校,讓我們一起成長!

  10級基地班 李雪梅

  團校培訓心得體會四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晚上,我第一次參加了團校培訓課。在課程開始之前,我們觀看了一場結業典禮。望着一位又一位昂首挺胸、自信飛揚的學姐學長走到前台,接受老師為他們頒發的結業證書時,那份榮耀深深打動了我;我想象着自己三年後是否也能成為他們中的一員,享受此等榮耀的一刻,似乎只是嚮往,未來總是未知的,而我還是那個沒有足夠自信的人。但是,我渴望自信,渴望成為一個自立自強、自信且勇敢的人;我對它的渴望猶如沙漠中的旅行者對水源的渴求。我知道自己離他還有一段路程,所以我將繼續成長。

  團校培訓是為學生幹部開的培訓課,它的目的是提升學生幹部的綜合素養且更 好的服務於同學們。我慚愧並非學生班干,我曾經競選過但失敗了,幸運的是在自己最失落的時候系學生會收留了我。雖然只是一名小小的學生會幹事,但我還在成長;作為學生會的成員之一,更應該是自己變的優秀,從而去影響他人。我深知自己還不是一個優秀的人,但是我還在成長,我牢記着官院學生會的口號:與優秀的人在一起。

  結業典禮過後,我們真正開始了第七七團校培訓課程。其中主要由湯中秋老師為我們講課。首先,湯中秋老師告訴我們學生組織的概念是,其成員構成,其目標指向都是為了學生。要最為一名合格的團員,一定要有理想,有抱負,遵紀守法,與時俱進,做到幫助別人,團結別人,從而影響別人。只有提高自己的綜合素養,是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別人才會和你在一起;最終引領大家,更好地服務於學生。

  其次,湯中秋老師說了學生組織的三重職能,即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教育。管理是服務的基礎,服務式教育的基礎;教育是管理的基礎,教育提升管理水平;管理提升服務能力,服務提升教育效果。自我管理是形成利於學生成長的基本秩序。自己內部都是一盤散沙,又從何談論管理學生呢,只有在自身管理有序的基礎上才能引導他人,服務他人。自我服務時提供助推學生成長的基本條件。服務於自我,應用於自我,進而提升自我。自我教育是提供引導學生成長的基本導向。自我教育,自我反思,從而達到自我升華的境界。孔子云:五日三省吾身。

  在此是學生內涵的三重境界。湯中秋老師說,人之所以恐懼,因為未知;人之所以憤懣,因為不甘心;人之所以分裂,因為不滿;人之所以自卑,因為空想。所以我們要做到內心的和諧,用正切的價值觀念指導個人行為。

  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是因為距離;人與人之間的抗拒是因為威脅;人與人之間的淡漠,是因為渙散。所以我們要與他人和諧,用互相尊重,同理之心與周圍的人相處。

  過分自信個人的力量,破壞均衡;過分最求個人的權益,破壞規則;過分依賴環境的作用,破壞生長。所以我們與壞境和諧,忍痛團隊的價值,最求團隊的規則,吸收團隊的養分,實現團隊目標做到個人與團隊共成長。

  最後,湯老師建議我們要與優秀的人在一起,我們要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提升自我。

  相信經歷團校培訓的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將提升自己的理論水平,培養自己的大局觀念,增強大局意識,增長見識,開拓視野,提升自我綜合素質,並將結識更多優秀的朋友。我深刻的意識到,自身的綜合素質和能力與團組織的要求還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我將認真學習,提高素質,運用所學的只是不斷提升自己。

  管院計科系 計應Q1032班

  趙黎



團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