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務工作者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黨務工作者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務工作者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7月13日至17日我來到“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很榮幸參加了公司黨委第三屆黨務工作者培訓班,期間在井岡山培訓基地精心安排和保障下,我們重走了黨的先輩的足跡,緬懷黨的英烈,親身實地感受我黨建業初期的艱苦卓絕,體味着祖國今天翻天覆地的變化,深深地感到國家的強大、民族的富強來之不易,更是體會到我們黨從建立到不斷發展壯大,是有她內在紅色基因的凝聚——“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創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這就是在長期奮鬥中淬鍊的先進本質、思想路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號召的中國夢,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最根本的就是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需要我們進一步激活和傳承紅色基因,不斷增強黨性鍛煉和工作動力,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學習踐行“三嚴三實”,充分發揮以上率下、承上啟下作用,更好地推動安保公司安全發展改革穩定的各項工作。

  一、主要學習情況——理論授課與體驗教學相結合

  宋留清教授的專題教學《井岡山鬥爭與井岡山精神》以及肖居孝教授的專題教學《中央蘇區與蘇區精神》,分別講授了毛主席引兵井岡的決策與實踐、井岡山精神內涵、蘇區四個創建階段、蘇區精神實質等內容,吳曉敏教授也深入淺出的講授了《中青年幹部如何健康成長》的標準和路徑,先後還在黃洋界哨口、八角樓、烈士陵園、小井醫院紅軍烈士墓、茅坪革命舊址、大井朱毛舊居等進行了現場教學,更深的體會到井岡山當之無愧是中國革命的搖籃。1927年,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親手開創了中國革命第一個農村根據地,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岡山因此被載入中國革命的光輝史冊。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跡,回顧那一段前赴後繼艱苦鬥爭的光榮歷程,親身體驗到了過去那段血與火的崢嶸歲月,從而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與幸福。在參觀老一輩革命家在井岡山地區戰鬥、生活過的遺址遺迹時,我的心靈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把馬列主義與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開展的井岡山鬥爭,代表着中國革命的正確方向,開闢了一條嶄新的革命道路,實現了中國革命的第一次歷史性飛躍。70多年前在井岡山鬥爭中,我們黨形成了“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已經成為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

  井岡山鬥爭的實踐證明,只有依靠群眾,我們黨的事業才能取得勝利;只有把人民群眾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才能得到群眾衷心擁護和支持。今天,中國共產黨已成為執政黨,手中握有管理國家的大權,肩負着為最廣大人民謀利益的重任,我們每個共產黨人要時刻牢記自己的歷史使命,堅持理想信念不動搖,堅持黨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不動搖,堅持艱苦奮鬥優良作風不動搖,堅持密切聯繫群眾不動搖,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動搖,盡己所能,服務社會,讓井岡山精神在我們共產黨人心中永存,跟隨黨中央着力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的落地。

  二、井岡山精神引發思考與體會

  井岡山精神與實踐相結合就是兩點,一是“不丟老傳統”,就是強調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一是“擔負新使命”,就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歸結起來,核心就是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踐行“三嚴三實”。體現了堅持與發展、繼承與創新的統一,體現了與時俱進、求真務實的精神,閃耀着當代馬克思主義思想的光輝。從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中汲取真理的力量,才能使黨的紅色基因代代相傳,使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具體到自身工作,今年是安保公司“品質化發展的鞏固年”,緊接下來既有國務院促進民航發展、北京新機場建設的歷史機遇,又有“十三五”戰略發展的挑戰,迎難而上、開拓進取、奮發有為,是下一階段的主旋律,這需要我們認真總結、評估過去“十二五”的經驗和成果,結合黨的“十八大”精神、民航局指示精神、集團公司戰略部署,將黨建方法論有機融入中心工作,繼續提升效率與效益,加強員工隊伍建設,提高人力資源使用效率、積極探索新的人才儲備和培養模式、持續完善彈性福利體系規劃與建設,為公司可持續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作者系人力資源部主管 王曉)



黨務工作者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