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直管工程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

直管工程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直管工程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一)

  謝麗

  人的一生就像城市中的公交車,有着許許多多的驛站,每到一個驛站就意味着一個新的開始,通過兩年的努力,我有幸進入廣西三建直管工程公司,讓我的人生有了新的方向。

  四天的入職培訓讓我們很快了解公司的發展歷史,公司的組織機構與企業文化,雖然整個培訓的時間不長,但各個培訓老師傳授相關專業和自身的經驗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受宜非淺、深有體會。

  培訓開始前校長小唐讓我們分成三個組,並給我們每人發了兩件隊服,我們三個小組分別自己起好了隊名和口號,我們也選好了自己本小組的組長和政委,在接下來的培訓中會不時的提問,答對了就可以加分,我們每一個組的成員都為了本小組的得分而努力着回答提問。校長還給我們發了員工手冊,通過手冊我們知道了公司對員工的要求,新進員工的待遇,假期和職稱等問題,還有一些公司的制度和行為規範。無規矩不成方圓,正因為公司有着良好的制度和規範,需要每一個員工的堅守,我們的公司才會不斷的壯大。

  在學習了直管工程公司的發展史和企業願景,我對直管工程公司有了很大的認識,第一次這麼全面地了解自己以後要工作的公司,看到那一條條卓越的成績,讓我為之驕傲,彷彿一下子有了一股無形的力量,督促我去努力,讓我去為了拼搏

  培訓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莫書記講的——靠結果生存。光有好的態度,沒有好的結果,是不行的;我們既要有好的態度,也要做成好的結果,才是公司所提倡的。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要在別人身上找原因,這是借口,要首先在自己身上找問題,只有深刻地認識到了自己的問題,吸取教訓,糾正錯誤,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只有做出好的結果,才能被認可。我對自己的要求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領導安排的任務與要求,靠結果生存。

  同時辦公室蒙主任給我們講解了儀容儀錶,員工就是公司的形象,公司的代表,我們的穿着打扮、言談舉止都體現了自身的素養,通過這次禮儀課我們了解到社交方面的禮儀,在與客戶打交道或是跟領導交談的時候,任何一個細節我們都要注意,將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去,從中積累經驗。

  培訓雖然短暫,但它就像是我人生中的一面鏡子,讓我去思考,審視自己。更重要的是讓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和新的奮鬥目標,在今後的生活中我講加倍的學習,提高自己的素質,同時我作為新的一名員工,要為公司不斷的發展需求而完善自己,相信自己,我可以!

  直管工程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二)

  2015年7月12日我參加了公司安排的新員工入職培訓,首先非常感謝公司給予了我這次寶貴的工作機會,通過培訓,我了解了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發展歷程。雖然這次培訓只有短短的四天時間,但是我卻學到了很多,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老師們的博文廣識、生動講解、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天培訓,我們聚集在了辦公樓2樓會議室,至此拉開了培訓的序幕,從大家的自我介紹中,我們相互了解了對方,並從中看出了大家的激情、團結以及為公司作出貢獻的決心;然後由人力資源科唐工為我們介紹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發展歷程,並見證了企業的進化,也了解到了其中的艱辛,這使我們更加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今天,激勵我們更加努力去建設輝煌的明天。下午便是賴老師為我們講解了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練的一些知識,圖文並茂,通俗易懂,使我們學到了不少知識,晚上也有活動,時間安排得特別緊湊,這讓我感到特別的充實,晚上我們在秀品天地玩了幾個遊戲,第一個遊戲玩的是聽到水字就拍對方的手,玩這個遊戲主要是告訴我們要認真傾聽別人說的話,要尊重別人,第二個遊戲是我們大家一起圍成一個直徑為3米的圓,然後用自己的左手牽住自己左手邊同事不相鄰的左手,右手牽住右手邊同事不相鄰的右手,剛開始我們大家都不會牽,搞得亂糟糟的,有一些人還被遺忘了,後面我們總結了經驗,大家團結一致,第三次終於成功了,這個遊戲也說明了大家要團結一致,在完成自己的事情的前提下不影響到他人,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幫助他人,第三個遊戲是你划我猜,這個遊戲也考驗人的記憶力和團隊協作能力,第四個遊戲是達芬奇密碼,也是考驗我們的團隊協作能力和溝通,我們組溝通比較好,所以兩次我們都贏了。

  第二天蒙主任給我們上了職場禮儀,為什麼要學禮儀,首先是對自己的尊重,其次是對自己職業的尊重,第三是對自己公司的尊重。儀容儀錶不但代表個人的修養也同時代表一個企業的形象。蒙主任還給我們講了一些常用禮儀,第一是行進禮儀,第二個座次禮儀,第三個是就餐禮儀,這些禮儀對我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來說都非常重要,從中我也學到了很多。下午是凌老師給我們講了項目管理流程,第一個是投標階段,第二個是施工準備階段,第三個是基礎施工階段,第四個是主體及裝飾階段,第五個是竣工驗收階段,晚上是氣排球友誼賽,雖然自己不怎麼會打,但是非常開心和大家一起玩,認識這麼一幫可愛的同事。

  第三天早上彭經理給我們講了職業生涯規劃和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並且怎麼去適應工作,當我們進入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首先是要快速適應工作環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並投入工作中,並且要給自己制定目標,3到5年自己要做什麼,達成什麼樣的目標,個人近期的計劃就是考取資料員證和安全員C證並且考取本科證,工作中還要養成寫日誌的習慣,工作后寫總結,還有寫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這樣有利於我們檢查工作,改進工作。後來老師還帶我們去參觀了博藝項目部,一進到工地就覺得工地做得特別的規範,牆上安裝了員工儀容儀錶鏡子,走廊設有滅火器和熄煙台,食堂飯菜也特別好吃。下午認識了公司的黃經理和江經理,江經理跟我們分享了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江經理說做人要老實,不能去做傷害別人的事,做事要認真,要有責任心,接着是莫書記給我們講靠結果生存的理念,分為四個部分,第一個是為什麼要做結果,第二是什麼不是結果,第三個是結果是什麼,第四個是如何做結果,思路決定出路,結果改變人生。優秀的人才是免費的,平庸的人員是昂貴的,莫書記跟我們說結果的本質是商業交換,公司不做結果就會被市場淘汰,員工不做結果就會被公司淘汰,態度和結果是兩個獨立的系統,我們表揚用於承擔責任的人,但是同時我們處罰沒有提供結果的人,可見結果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我們都應該樹立這樣的結果導向,我們並學習到了這樣幾個重要的結論,一:態度不等於結果,二:職責不等於結果,三:任務不等於結果;成功的人找辦法,失敗的人找理由!做結果的三種思維---底線思維、外包思維、鏡子思維。莫書記還給我們講了一個電影---《肖申克的救贖》19年持之以恆地做結果,結果提前,確定目標,精心準備,執着行動,永不放棄,最後逃出監獄,獲得了自由,這個電影告訴我們為了結果永不放棄,實現結果,成功無捷徑,今天的成就是因為昨天的積累,明天的成功有賴於今天的努力!晚上是新員工培訓考試,一天就這麼充實的過去了。

  最後一天,是去公司報道,下午來到了總公司培訓,晚上是員工結業典禮和交流,我們來到了滿江紅飯店,表演了節目,認識了一些領導,非常的開心,這幾天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最後非常感謝公司為我們安排了這些課程,也非常謝謝大家的幫助和關照,希望我們都能夠越來越好,為公司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直管工程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三)

  首先非常感謝廣西建工集團第三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直管工程公司給我這次機會,能和應屆畢業生一起參加這次的新生入職培訓。還有這次給我們上課的講師們,能從百忙之中抽空給我們講課,讓我們學以致用,他們都辛苦了,真的非常感謝!

  在這四天的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從剛開始的第一天培訓,大家都是互不認識,後來進行分組,組建團隊,自創隊名、口號就通過這一小小環節,大家就能馬上認識各自的組員並熟悉起來,這點非常重要。後來班主任唐海鍾給我們播放了公司短片,介紹了公司及公司的制度和政策,讓我們了解了公司的企業文化和他的輝煌成就等相關方面的信息。

  當天下午由我們的師兄賴泳帆給我們講解了安全方面的知識,用他的話來說安全就是沒有危險,不出事故的狀態。賴師兄還講了工地的安全"三寶":安全帽、安全帶、安全網;"安全色"、"四口"、"五臨邊"用電保護系統、四不傷害及五大傷害等等相關方面的安全知識,我還上台示範了怎樣正確佩戴安全帽,從中給大家知道怎樣正確佩戴安全帽。還有使用滅火器的使用,這些都非常受用在我今後的工作中。

  晚上在秀品天地項目部進行了素質拓展,在班主任唐海鐘的帶領下我們進行了四個遊戲,第一個遊戲不光是考驗我們的反應能力更是考驗我們的傾聽能力。第二個遊戲是解圓,這個遊戲告訴我們要考慮別人的感受,更要溝通與協作。第三個遊戲是你畫我猜,通過大家的肢體表達,考驗同事之間的默契配合度。第四個遊戲達芬奇密碼,這個遊戲不光考驗了我們大家的團結能力還考驗着我們的協作溝通能力。

  培訓第二天上午蒙主任給我們進行了職場禮儀培訓,讓我學到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與人的接觸處處都會用到禮儀!然後是對自己的尊重,對自己職業的尊重,對自己企業的尊重。自己的儀容儀態不僅代表自己也代表自己的企業。如果自己的儀容儀態別人都不能不認可,人家會認為你這個企業怎麼那麼沒有管理水平,員工的儀容儀態都這麼差,給企業丟臉。還應注意與人交談的距離,指示引路時的手勢,站姿,握手禮儀等等,對我們都超級實用的。

  下午主任工程師凌志雲凌主任跟我們講解了項目管理的流程,讓我更深的了解了項目的施工流程,還有一些深基坑、高大模板施工方案都應該提前做好方案。收發文資料的簽收都要在原件上簽字寫明日期份數等等,這對我做資料很有用處,從中又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

  最興奮的時間到了晚上,我們在李寧體育館進行了氣排球友誼賽,這又在一次的把我們大家團結在了一起,大家努力配合協助,默契配合,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培訓第三天上午彭林軍彭經理給我們講了員工職業規劃,新生入職需要注意什麼。員工職業規劃分三個階段:一、短期規劃(3年之內)二、中期規劃(3至5年)三、長期規劃(5至10年)。讓我知道什麼階段應該考取哪些證書,評哪些級別的職稱。還教導我們要有空杯思想,虛心向自己的導師及老員工學習。每天都要有寫日記的習慣,把每天所學的,及未完成的都記錄下來,對自己每天工作進行反省總結。做事情要事前交底,事中檢查,事後驗收!這樣可以減少事後返工。做事一定要用心,心態要放好了,做事情都是為了自己做,而不是為老闆做,要樹立吃虧是福的理念,靠結果生存的導向。

  下午莫書記給我們講解了什麼是靠結果生存。讓我們懂得了做什麼事情都是要有結果的,不管過程多辛苦,沒有結果的結果等於白乾,為什麼要做結果,什麼不是結果,結果是什麼,如何做結果。結果換取價值,你成就的結果創造你的價值。讓我明白了拚命不等於結果,勞苦不等於結果,加班不等於結果。態度不等於結果,職責不等於結果,任務不等於結果。成功無捷徑:今天的成就是因為昨天的積累,明天的成功有賴於今天的努力。從結果出發,你做事的方式就會改變!做事之前,先自問一句:我想得到什麼結果?你會為了達成結果作更多的準備,按照事前、事中、事後的流程,做好每一個細節,結果達成的效率會提高,就能夠更好地體現你的價值。

  這次的培訓只是一個全方面的講解,還有很多細緻的地方要我們去實際生活、工作中去體會去學習,我相信學無止境,在今後的一年見習當中我還會學到更多,收穫更多!



直管工程公司新員工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電子工程師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