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加強黨委辦公室工作的做法與成效

加強黨委辦公室工作的做法與成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縣委辦,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市委辦公室的指導下,緊緊圍繞縣委中心工作,解放思想,轉變作風,自我加壓,不斷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充分發揮中樞紐帶職能和參謀助手作用。在職能發揮和自身建設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一、圍繞加快發展這個中心,抓調研、出點子,努力提升服務水平

  提供智力服務是黨委辦公室工作的核心內容,我們始終堅持圍繞發展這個中心不斷提升調研工作水平,及時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智力資源,為領導提出高質量、有價值的決策建議。

  一是超前謀划,在決策前加強調研。主動跟緊縣委中心工作,圍繞全局性重大問題,超前進行調查研究,積極為縣委科學民主決策提出參考性建議。特別是在全縣企業改制過程中,面臨家規模企業生存發展問題,名職工的生產生活問題,我們積極深入企業了解企業的發展歷史、生產現狀,深入職工了解其生活、心態,提出了“招改結合,盤活存量,三方共贏”的決策建議。實現了企業起死回生,職工重新就業,社會保持穩定,為縣域經濟跨越式發展做出了貢獻。近年來我們始終堅持突出獻計獻策的超前性,完成了農業產業化與區域布局、房地產市場發展態勢、農村廣播電視產業發展等調研課題,積極為縣委建言、獻策,提供了大量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

  二是通盤考慮,在決策中當好參謀。在決策中我們始終儘可能把握事物全貌、統籌兼顧,為領導提供祥實的決策依據。在國有企業改制中,我們充分考慮職工安置、債務化解、安全穩定等工作,為縣委決策提供了全方位的智力支持。在打造“嘉陵第一桑梓”的策劃中,我們的建議既考慮了經營城市又注重古城保護;既注重景點的再造又注重自然生態的保護、人文資源的結合;既注重古場景的設置又注重新農村建設。為我縣旅遊產業高水平規劃,高起點開局打下了基礎。

  三是深入挖掘,在實施后提煉總結。我們及時對工作經驗進行總結,把一些典型做法速迅推廣。企業成功改制,我們總結提煉“百分之百觸動產權、百分之百轉換機制、百分之百轉變職工身份、百分之百盤活存量資產”改制原則,全面完成了19戶規模以上企業的改制任務。“四個百分之百”做法得到了南充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在XX召開的全市國有企業改革與發展現場會以推廣。在發展農業產化過程中,我們及是總結提煉了“企業托養”、“龍頭企業﹢基地﹢農戶”、“龍頭企業﹢中介組織﹢農戶”、“加工企業﹢中介組織﹢農戶”等多種新型利益連接模式。在市丘區經濟工作XX現場會上以推廣。在加強農村基層黨建工作中,我們及時總結“中壩現象”提煉了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六幫六建”的工作經驗。迎來了全省基層黨建工作現場會在XX的召開。“中壩村現象”及“中壩經驗”迅速走向了全國。



加強黨委辦公室工作的做法與成效 標籤:黨委辦公室 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主任 黨務工作 找工作